close

P1220490  

日期:2014年10月10日

地點:奈良

天氣:清晨、傍晚微涼,白天熱有陽光

奈良的老街上有許多特色店家,櫥窗或門口陳列的商品,都成功地吸引了我的目光,真想每一家都進去逛逛,可惜我們當天沒有太多時間能這麼做。突然,我看見好多貓咪正在跟我招手,我就這樣停下腳步,往店家裡走去,而且瞬間瘋狂地愛上這家「きゃんばす工坊」。 

(好可惜沒有拍到屋內的照片)

這是一間大約5.6坪的小店面,陳列滿滿的貓咪相關陶瓷品,茶杯、各種大小與深度的碗盤、還有各式各樣可愛的貓咪造型瓷器,我每一個都好想帶回家。

唯一顧店自稱不是老闆的老先生說,這裡的所有物件都是手工繪製,由四個年輕人製作,使用的是來自「信樂」的陶土,叫做「信樂燒」。而最有名的招牌「大佛貓咪」,結合當地東大寺大佛的概念做成的,是來自於他兒子的靈感與巧手 (我猜他兒子是老闆)。

 P1220486

最後我選了一個小淺碟,還有他們的另一個熱門商品「招福貓」。後來老闆還很熱情地送了我一個給招福貓墊著的日式坐墊。這隻可愛的招福貓,正擺在電視前面,這樣我每天就可以看見他了~真開心。

P1220946 

 

P1220947

聽說,奈良町自古以來就有很多貓咪居住在這裡,因此奈良町(ならまち)之前叫喵良町(にゃらまち),日文にゃ發音接近“喵”音,形容貓喵的叫聲。2011年起的每年六月還特別舉辦為期一個月的貓咪祭(にゃらまちねこ祭り),現在應該成為愛貓人士喜歡來的地方了。

P1220485

 


 

名稱:きゃんばす工坊

地址:奈良市西寺林町23-2

電話:0742-26-0619

費用:

*招福貓 1600日圓

* 坐墊 200日圓

*小瓷碟 1200日圓

備註:10:00-19:00,週二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奈良 貓咪 瓷器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