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0292  

【合盛太平Cafe Story咖啡館】

地址:宜蘭現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45

電話:03-936-0060

費用:消費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afestory145

開放時間:中午12:00-晚間21:00

特色:位於宜蘭市區內、熱鬧的中山路上的百年日式建築,保有當初的房子結構、隔間、和文物。之前是診所,目前醫生娘還住在這裡,部分開放作為咖啡館,屋內也陳列許多電影海報、與藝文作品。

 


 

P1200261

剛進門就被寫著「太平醫院」的木製招牌給吸引了,掛號處和問診室的門窗與隔間依然在,而裡面坐的是一桌桌慕名而來享用咖啡的客人。那張綠色的老皮椅,傳統的日式電話更是吸引目光的焦點。

牆壁上掛滿台灣電影的海報、和數張黑白舊照片。餐點製作需要一些時間,我趁空擋上二樓參觀。踏上非常陡斜的木頭樓梯,來到二樓,有著保存完善的木頭和室、榻榻米、以及日本藝妓的畫與人偶。還有特別一間展示區不賣咖啡,陳列著陳老先生與陳老太太獎牌、鳴謝狀、以及他們的照片。也有幾幅照片,是最新一期的主題展覽內容。

P1200267

 

 

P1200270

 

P1200277

餐點來了。我們點了招牌拿鐵咖啡、鮭魚生菜沙拉、美式拼盤。這樣總共530元。餐點內容比我想像地還要豐富,也比我想像中好吃,可說是值回票價。在用餐的過程中,總覺得步調非常悠閒,服務人員又親切,後來才知道,原來合盛太平希望每個客人來到這裡都能放慢步調,擁有充裕的時間享用屬於自己的時光。因此也不開放預約,也沒有用餐的時間限制喲。

1404990290155_resized  

寫著寫著,我好想立馬前往,點上一杯冰拿鐵,再享受一次悠閒的太平時光喲。

P1200302

PS. 附近約10-15分鐘腳程,有另外兩個知名景點「宜蘭文學館」、「宜蘭設治紀念館」都是最近很夯的「金城武拍攝中華電信4G廣告」的熱門景點。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前往這兩個地點,只好下次再去登門拜訪。據說合盛太平也是拍攝場景之一,但我看了很多次都看不太出那些場景是在這裡拍的。可能這裡拍的都是close up的鏡頭,所以比較難辨別吧。

接著,我們步行到附近的東門夜市,買了「梁大胖炭烤」,打算回飯店享用,邊吃串燒邊配啤酒,多愜意的夜晚呀。
(不然飯店的錢很貴耶~一定要多花點時間待在飯店~)

arrow
arrow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