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590.JPG 

Mt. Luho是長灘島上最高的山,雖然說最高,海拔僅100公尺而已。但是可以往南方俯瞰整座小島、欣賞翠綠的田園景色、還有美麗的海灣。我們選擇坐Tricycle上山(每人30PESO),路程有點辛苦,不只是因為山路顛頗,加上Tricycle本身老舊,要用一台機車的馬力載六個人上山,真的有些勉強,有些路段,機車司機還得站起來用全身的力量向前壓,為得是穩住前輪才能讓車子穩穩緩緩地往上坡移動,那幾秒鐘的路程,就像幾世紀這麼長,全車人屏息,好像一說話就會加重這台車的重量似的,沒人敢出聲,彼此對望傻笑。

到了Mt. Luho, 我們請機車司機先離開,不用等著載我們回程,因為我們打算用步行的方式下山。Mt. Luho的look out (觀景台)設有一簡單的售票區,每人需付50PESO才能進入。

P1050614.JPG

 

旁邊有一個「假」沙雕,是用石子做的,日期也可以天天更換,非常濃厚的「觀光」味道,但我就是觀光客啊,所以一定要合拍一張的!

P1050578.JPG

到了觀景台,風很大,但是展望更美!披著一頭被風吹得凌亂的頭髮,我們開心地照相。觀景台的搭建非常簡單,是竹子加上一些鐵梯子組成的,所以當我們爬得越高,整個看臺搖搖欲墜的感覺也更強烈。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我看見了狀似狗骨頭的長灘島被藍海包圍著的美,一邊的海灣擠滿了正在玩滑翔翼、衝浪的人群,另一邊的海灣因為地形受阻,沒有遊客前往,因此顯得寧靜優雅。

P1050585.jpg

 

P1170725.JPG 

下山這段路也挺有趣的。看到了菲律賓人的住屋,是竹子茅草搭建的平房,路上有新鮮的牛糞、有遊玩的孩子、有站在屋前聊天的當地人、有躺在馬路旁睡午覺的狗兒…而開著 ATV(沙灘越野車)呼嘯而過的引擎聲提醒了我身在觀光勝地的事實。

P1050622.jpg

 

P1050627.jpg

 

P1050628.JPG

 

 

 

P1050637.JPG 

我們跟著蔣報龍的手機導航一直走,打算走到一個我們還沒拜訪過的沙灘。

 

(待續)

 

DSC00930.JPG 

圖:「裝幸福的表情!」小龜下令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