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七月要待瀟灑去墾丁游泳,又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愛牠就要給牠植晶片」的想法,所以這一兩天我一直在想著要待瀟灑去植晶片。

前兩天,我打電話到仁愛動物醫院去問有關植晶片的資訊..
「請問植晶片要多少錢」-「有結紮800沒結紮1300」
「請問植完晶片有什麼限制嗎?比如說多久不能洗澡」-「兩個星期」
「請問植晶片要先預約嗎?」-「不用,直接帶來就好了」

兩個禮拜不能碰水…也就是說最晚最晚就是這星期五之前一定要去植晶片,否則,就要等到墾丁玩回來之後再去植晶片了..但是,萬一瀟灑剛好就是在墾丁不見呢?????

瀟灑是一隻長得很帥氣的米格土,也就是所謂的土狗。
平常我會讓瀟灑帶著項圈,上面掛著兩個牌子,一個是寫有連絡電話的狗牌,另一個是狂犬病疫苗證明牌,以免瀟灑在外迷路,卻因為牠長得像流浪狗,得不到牠應該有的尊重與權益。項圈可以讓人家知道這是有主人的狗、狗牌可以讓瀟灑在好心人士的幫忙下回到我的身邊,狂犬病證明牌可以讓人類對瀟灑減少一些距離感。但是,萬一項圈脫落了呢???

一般來說,如果是有品種的流浪狗,比較幸運,會有較多人願意收養。但是像瀟灑這種土狗,就算長得帥,頂多就是變成校園裡的校狗,否則,應該都是會被捕狗大隊補走,或送到流浪狗之家,在掃不到晶片的情況下,過了七天,就安樂死了。 也就是說,瀟灑如果今天晚上之前不見,最快一個禮拜後,就死了!!!!!!可是,如果瀟灑在有晶片的情況下走失,卻一直沒瀟灑的消息,那我想,應該是有人收養了下來的機率比較大,然後被車撞死的機率也有一點,但是比較小。

但是又一直下著雨,沒辦法帶瀟灑出門。今天又在BBS上看到大家分享寵物打晶片的心得,他們都說「針筒很粗一隻!」、「寵物一定會痛」、「寵物唉唉叫還留下一滴像綠豆那麼大的眼淚…」看得我很心痛,可是又不得不打,我想我可以了解,每個母親面臨孩子該打預防針時候的心情了

因為我怕瀟灑叫得太悽慘,我還叫張小龜一定要陪伴我一起去。
但是晚上下班回來,看天空好像不再那麼傷心了,我就趁機帶著瀟灑去醫院。
一到醫院,女醫生就一直笑瀟灑「瀟灑~~你的臉怎麼那麼像日本$%^#人妖~~」,她可能在說電視上最近很炒作的新聞吧,可是我一點都不知情。我一直問女醫生會不會痛會不會痛,女醫生回答我:「通常是主人比較痛,心痛~」。

瀟灑在醫院裡,一直夾著尾巴皮皮錯…後來又發現,瀟灑的狂犬病預防針一直沒有打,所以今天就一併打摟。可憐的瀟灑,總共哀了3針,然後又剪了平常都不讓我碰的指甲。而且是"兩天不能碰水, 不是兩個星期...兩個星期是結紮啦"
奇怪的是,瀟灑打針的時候,一點反應都沒有,讓我放了不少心,但是剪指甲的時候,整隻狗都精神振奮起來地反抗,「奇怪,你又不是貓咪,要留那麼長的指甲做什麼?」我心裡這樣想著。

今天晚上是大失血…兩針加起來是1800元,然後下個月又要去追打另一個預防針將近兩千,又要做什麼心絲蟲檢驗700元,然後每個月要給牠吃心絲蟲預防藥150元吃到往生….我一直以為養狗就是前三個月打個預防針,然後就只要花飼料費就好了,沒想到,也不知道是愛護寵物意識抬頭,還是商業機制介入,好花錢阿~~但是萬一不預防,醫藥費加起來更是貴,可能都要到上萬,然後寵物又不好受…利弊考量之下,我想我應該會花這個錢吧。

在回家的路上,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有..「那瀟灑真的是注定要跟著我一輩子了,丟也丟不掉了」的念頭…哈哈哈~~放心啦瀟灑,我只是心裡在亂想而已,你以後還要來參加我的婚禮、小孩彌月、陪小孩上學、然後安祥地老死的…放心!!!

好想哭喔.....好感動喔,開心的哭了我!
bibo 於 June 16, 2005 11:32 PM 回應 |



瀟灑真的是你的小孩ㄝ..椰子~~~
fatducky 於 June 18, 2005 01:52 PM 回應 

天阿~~~
椰子我跟你說
我昨天下午睡覺作夢
夢到瀟灑生babyㄝ!!!

阿可是~~~瀟灑不是男生嗎嗎嗎嗎嗎嗎嗎????
fatducky 於 June 19, 2005 12:03 PM 回應 |


哈哈哈 瀟灑生baby~~~

其實我昨天也閃過一思念頭--如果瀟灑會生baby的話...

哈哈 還好他是男生 不然我有一天真的會想讓他生baby~~
coconutya 於 June 19, 2005 12:43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可娜 的頭像
    可可娜

    可可娜的下班日記!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