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春假,我們安排3天2夜的小琉球親子行程,這次小泰陽的爸比因為要工作沒辦法前往,雖然是個偽單親媽媽的旅行,但有小泰陽的外公外婆、舅舅舅媽一起去,不怕人手不夠!趁著記憶猶新,來紀錄一下這次的旅行,分成三篇文章來分享唷~
 
02.住宿篇:超滿意!小琉球祖孫三代親子民宿:朵貓貓海景民宿(就是這篇,繼續往下滑吧)

2018小琉球之旅_180411_0048.jpg

 
02.住宿篇:小琉球祖孫三代親子民宿:朵貓貓海景民宿
 
親子旅遊,有長輩又有小寶寶,考慮的點就比較多。長輩需要舒適的房間,可以放鬆的view;寶寶需要寬敞安全又乾淨的室內空間,可以曬太陽奔跑的戶外空間;我自己喜歡在郊區一點的民宿,遠離塵囂才有渡假氣氛。當看到朵貓貓民宿的網站介紹時,「就是它了」我超興奮地。很幸運地我們在春假前一個月訂房時,還有一間空房,隔天馬上付訂金代表我的決心,住了三天兩夜之後,更對於我的選擇感到開心!因為住在這裡,真的太~棒~了~
 
會想待很久的戶外空間
 
入住當天,我們將機車停在民宿門口的空地,一座美麗的民宿就在眼前,朵貓貓民宿於2017年開始營運,是一間全新打造且充滿設計感的住宿空間,戶外有一大片的草地、一座戶外游池、以及一望無際的海景。走進粉紅色建築物一樓,是民宿的櫃台與早餐享用區,年輕親切的老闆馬上用自製地圖,快速地介紹小琉球的美食、景點、行程規劃、交通注意事項!因為還沒到check in的時間,所以我們先將行李寄放在民宿,騎著車出外覓食了!再次回到民宿,已經是下午3點朵貓貓可以check in的時間。

2018小琉球之旅_180411_0102.jpg

▲ 從房間陽台可以看到躲貓貓民宿的泳池唷

DSC06250.jpg

▲朵貓貓民宿的櫃檯

DSC06285.jpg

二樓的戶外休憩區,旁邊的峇里島風木籐沙發椅,是慵懶的夏日風情,中間大桌子,是吃宵夜打牌的台式熱情XD 
 
可愛的201貓頭鷹樓中樓六人房
 
我們入住的是朵貓貓的201貓頭鷹房,是樓中樓的六人房!超可愛的綠色房間,牆上有好多木製的大型貓頭鷹,每隻貓頭鷹都有不同造型,床的正中央還放了一隻貓頭鷹造型的枕頭,真的是太可愛了啦!數一數,房內總共有五隻貓頭鷹呢(包括抱枕XD)  二樓夾層有兩張雙人床,另一張雙人床在一樓剛好給長輩睡,我們四位年輕人睡二樓剛剛好!

DSC06286.jpg

▲打開門口就看見通往二樓的樓梯!

DSC06287.jpg

▲一樓的雙人床,還有休息區!窗欄外是陽台唷

DSC06291.jpg

▲二樓兩張床,從玻璃圍欄看下去就是一樓的雙人床

DSC06293.jpg

▲玻璃圍欄看下去的角度

拉開一樓的窗簾是陽台!可以放得下五張椅子和一張小圓桌的陽台!你看這陽台有多寬敞!其實陽台只提供兩椅一桌,但我們自己搬了三張椅子進來坐!原本的一桌兩椅也超有設計感,椅子是一條條類似橡膠的材質繃成的,躺下去有點彈性也有支撐力,而且不怕水,曬衣服也很方便!

DSC06296.jpg

▲陽台的海景VIEW 真的超舒服~

我爸超愛這個陽台,因為可以看海景,他常常沒事的時候就待在陽台抽煙。最神奇是,陽台抽煙的煙味完全不會飄到室內來,那玻璃門的防煙設計也太好了吧! 其實一開始看到陽台擺煙灰缸,我覺得很不開心,總覺得癮君子應該要到一樓抽菸區,或是越遠越好的地方去抽煙,怎麼可以放任他們在陽台抽煙呢!但住了兩個晚上,我完全沒有在室內聞到煙味,也就無需向老爸抗議了!有一晚,我坐在陽台,發現聽得到海浪拍打的聲音,我邊聽著浪聲邊靜靜地滑手機,那個夜晚,特別美。

DSC06300.jpg

▲從陽台看向房間的角度

DSC06309.jpg

▲這兩天真的住得好舒服唷!

2018小琉球之旅_180411_0185.jpg

早上在二樓起床,就可以直接看到大海!而且二樓的窗戶都沒有窗簾,一定看得到 XD

浴室很寬敞也很乾淨,基於環保,民宿不提供任何一次性的備品,例如牙刷、牙膏,但是有提供沐浴乳、洗髮乳、跟吹風機!也提供嬰兒的澡盆、板凳與沐浴清潔品。同時也因為環保,所以住了兩個晚上,民宿並沒有提供打掃房間、更換大浴巾的服務。

 

DSC06303.jpg

▲寬敞的衛浴空間!

DSC06305.jpg

▲這浴室拖鞋也太可愛了!

美味的早餐
 
早餐供應時間是8:00-9:30,完全由三位老闆親自烹飪準備,沒有菜單,每天都是驚喜!同行的弟妹是蛋奶素,前一天告知老闆他們也可以準備。寶寶也有兒童餐,如果不想吃油炸的(例如薯條炸雞)也可以提前跟老闆溝通。老闆們都會盡可能做出符合客人需求的早餐唷!比較特別是第二天的早餐,我們有吃到號稱小琉球的碗糕,碗糕特別綿密,還有兩片香腸也是很不一樣,挺好吃的呢!
 

DSC06252.jpg

▲吧台

IMG_5229.jpg

▲第一天的早餐(葷食)

IMG_5227.jpg

▲第一天的早餐(素食)

2018小琉球之旅_180411_0207.jpg

▲第二天的早餐(葷食)小琉球的碗糕!

 
全方位的民宿服務
 
朵貓貓民宿的三位老闆很忙碌,很多事都親力親為,他們需要負責烹飪早餐、送早餐、洗碗、辦理入住退房、還要隨時協助客人臨時的需求,在入住期間,我在他們的臉上從來沒有發現疲態或是不悅,總是笑笑的面對客人! 例如在最忙碌的早餐時段,還要幫小泰陽準備特製的寶寶早餐、退房當天幫忙載送行李到碼頭、總是熱心推薦我們美食餐廳或建議的行程,但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親自帶我們去私房景點!
 
我記得當天我們剛從號稱小琉球最美的景點「秘密海灘」回到民宿,在民宿門口我們正在回顧秘密海灘有多美,後來遇到老闆,我們隨口問問「有沒有比秘密海灘更美的地方?」老闆立馬回答我們「有!就在對面!五點帶你們去,去看夕陽!」這個私房景點真的不輸秘密海灘,在夕陽餘暉下,是一抹令人陶醉的美!想看更多私房景點美到爆表的照片,可以看我另一篇文章!至於這個私房景點是哪裡?親自去問老闆吧~我在這裡就賣個關子了!嘻嘻~
 

IMG_5287.jpg

 
朵貓貓民宿位置資訊
 
朵貓貓民宿從市區(港口附近)往西岸騎車大概5-10分鐘的距離,就是因為不在市區內,才擁有無敵海景、遼闊草原、還有近距離欣賞夕陽!朵貓貓民宿隔壁就是跑跑卡丁車的賽車場,如果在公路上迷路忘記回民宿的路,跟著卡丁車的路牌走就對了!

DSC06376.jpg

░░░░░░民░░宿░░資░░訊░░░░░░
【朵貓貓海景民宿】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給我一個讚唷

arrow
arrow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