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蝶集合.jpg

台北圓山花博舞蝶共融遊戲場,於2018年3月2日正式啟用,當時看到這個訊息還有遊戲場的照片時,就好想趕快帶小泰陽去玩!共融遊戲場就是主張身心障礙兒童與一般兒童都可以使用的遊戲場,也不受年齡的限制。例如盪鞦韆,除了一般我們熟悉的坐著盪的鞦韆,還有安全座椅盪鞦韆、鳥巢鞦韆(可躺著盪)、以及輪椅鞦韆。裡面還有溜滑梯、沙坑、攀爬網、毛毛蟲遊戲牆、多樣化小型遊具,小泰陽應該可以玩上半天囉!

 

░░░░░░位░░置░░資░░訊░░░░░░

台北圓山花博舞蝶共融式遊戲場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 ( google map)

捷運:圓山捷運1號出口 10分鐘路程

░░░░░░░░░░░░░░░░░░░░░░░

原來鞦韆不只一種,還有安全座椅盪鞦韆、鳥巢鞦韆、輪椅鞦韆

DSC05847.jpg

▲  輪椅鞦韆,輪椅直接上去,人不用下來唷!很方便~

DSC05849.jpg

▲  總共有三款鞦韆,每款各2個唷!藍色那個就是鳥巢鞦韆,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呢!

DSC05838.jpg

▲ 小泰陽沒有繫安全帶是不良示範XD 爸爸在旁邊全程顧著 (其實是一時不知道安全帶怎麼用就放棄了)

 

爬小山去溜溜滑梯吧~

我們停好車,從民族東路的入口進入,會先看到兩座位於綠色小山坡上的藍色溜滑梯,當時小泰陽趴在我肩膀上睡覺,當我把他喚醒,一看到溜滑梯還有嬉戲的小朋友,馬上清醒!!!還發出「哇」的聲音!他如果會講話,他應該會說:「我是在做夢嗎?」

DSC05916.jpg

▲  溜滑梯和前面的旋轉杯!

綠色小山坡是人造的,上面植上人造草皮,要溜溜滑梯有兩種方式可以上去,一個方式是走斜坡道,在整座山丘的另一側,要走很遠!不像平常公園裡的溜滑梯,旁邊就是可以輕易走上去的樓梯。另一個方式就是直接爬小山上去,再從兩個溜滑梯中間的小入口彎腰進入!這樣的設計可以增加小朋友的挑戰性、訓練手眼腦平衡感。坡度有點陡,我第一次牽小泰陽走草皮上去時,很怕我們一起滑下來,但後來發現人工草皮超防滑,想要滑下來還有點困難呢

DSC05834.jpg

▲ 從民族東路入口進來看到的角度

DSC05854.jpg

▲ 斜坡道通往三座溜滑梯、與一面攀爬網,也是無障礙坡道唷!

小山坡的另一側,還有一個滾輪式溜滑梯,溜的速度比藍色溜滑梯慢,很適合小泰陽年紀(1y)的小朋友。陪小泰陽溜過幾次後,他就敢自己溜了!

DSC05860.jpg

▲ 一開始爸鼻陪小泰陽溜。

DSC05862.jpg

▲ 後來小泰陽就願意自己溜了!

 

八種遊戲器具的毛毛蟲遊戲牆

遊戲場裡的毛毛蟲遊戲牆,有八種遊樂器具,有手指迷宮、轉轉調色盤、蜂窩翻翻牆...等等,小泰陽最愛的是會催眠的黑白圈圈轉轉盤!他會自己用手轉,然後開心地被催眠(誤)為什麼叫毛毛蟲遊戲牆呢?因為遠遠看就是一條長長的毛毛蟲呢!可惜我那天沒拍到照片~等大家自己去現場看囉!

DSC05864.jpg

▲ 超愛盯著看

DSC05875.jpg

▲ 也超愛轉

DSC05869.jpg

▲ 一面透明的凹凸玻璃也玩得很開心~

DSC05872.jpg

▲ 在觀察其他大哥哥大姊姊在玩什麼

 

攀爬網超堅固、木屑鋪面地板再度登場!

紅色堅固的攀爬網也是遊戲場裡小朋友很愛的遊樂設施!我自己抓著攀爬網往第二層(約150公分高)站上去,覺得網子好牢固唷!一點都沒有變形XDD 小泰陽看我站著麼高,也要他爸把他抱上來一樣高的位置。但他還不知道害怕高,所以當他要離開時,也是腳直接往外踩空,還好爸爸在旁邊從頭到尾護著,所以小泰陽還是不知道他剛剛做了什麼危險的事XDD

DSC05888.jpg

▲ 小泰陽在我腳底下XD

DSC05889.jpg

▲ 小泰陽也上來站高高

DSC05887.jpg

▲ 超堅固的大吊床!

更多好玩的遊樂器材,來這裡玩上半天也不無聊

遊戲場裡,還有沙坑、轉轉椅、各種小型遊具,大小朋友都可以一起來探索玩耍!我們在遊戲場待了1個小時,還沒能把全部的遊樂器材都碰過,舞蝶共融遊戲場真的挺好玩的,下次再來玩!

DSC05852.jpg

▲ 好大的沙坑!

DSC05853.jpg

▲ 幼稚園小朋友來公園玩

DSC05893.jpg

▲ 請忽略綁得亂七八糟的安全帶,真希望安全帶旁邊有個步驟說明圖說給遲鈍的我看XDDD

DSC05897.jpg

▲ 可愛瓢蟲

DSC05915.jpg

▲ 小泰陽也很愛玩的一項遊樂設施,原本是該坐在裡面轉的旋轉杯,但他更喜歡站在外面轉。

 

DSC05910.jpg

▲ 一開始很ㄍㄧㄥ ,不敢往後躺,後來在爸媽的鼓勵下往後躺,發現很好玩之後,就玩開了!

 

這個2018年3月才正式啟用的共融遊戲場,需要大家共同維護,讓小朋友能開心安全地在這裡放電~~~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給我一個讚唷

arrow
arrow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