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ulit Island 平面圖.jpg

阿普莉渡假村不大,如果以島上的碼頭為中心點分為左右兩邊,幾乎所有的設施都是集中在同一邊 (下圖中看到的全部),房型也都是雙人水上屋。另一邊則是以家庭房型為主的水上屋,若再走遠一點還有一片沙灘,但我們還沒有機會走到這麼遠,短暫且豐富的旅程就結束了。那我就來一一介紹這裡的環境與島上囉

 

碼頭區 

01碼頭區迎賓大廳-小.jpg

具有傳統風味的木造迎賓大廳(也是碼頭區), 是我們第一個踏上這座島嶼的地方,也是每天要出海前的集合地點。清晨時,工作人員會放上一盤麵包、一壺熱茶、一壺熱咖啡,讓經過的人享用。但有一次我看到,是一隻超可愛的松鼠獨自在那裏享用。可愛的模樣讓我捨不得把牠趕走呢!
 

潛水設備租借區

02.潛水設備租借區 P3110575 小.jpg

從迎賓大廳往住宿區走,會先經過一個潛水設備租借區,不過我們都沒真正走進去過,因為第二天出海時,我們就各自拿到一副潛水蛙鏡,用到住宿的最後一天。但如果有需要蛙鞋或是其它設備,就可以在這裡進行租借唷。

 

靠山又靠海的走道

03靠山又靠海的走道 P3110526 - 小.jpg

(圖說:此為退潮時拍攝的,若漲潮時,走道下都是滿滿的海水唷)

雖然只是每天都會經過的一條普通走道,但我好喜歡。我喜歡它一邊靠山一邊靠海的風景,喜歡樹蔭下的小動物 (其實不小)帶給我們的驚喜。喜歡看整齊排列的水上屋,喜歡觀察底下的海水是漲潮還是退潮,喜歡晚上在整齊路燈的指引下走回我們的房間。喜歡路上遇見熱情的服務人員對我們微笑並打聲招呼。

* 如果想了解房型,可以參考我另一篇【 可可娜蜜月| 愛妮島阿普莉渡假村 房間篇

 

酒吧 /排球場

04.酒吧排球場P3110582 - 小.JPG

這個開放式酒吧,是整個島上營業到最晚的地區。裏頭有射飛鏢、乒乓球桌、撞球桌、一些桌遊讓遊客免費使用。也可以選擇面對酒保或是面對大海坐在高腳椅上,悠閒地享用一瓶啤酒與一盤花生。在這裡點選的酒水,都是需要額外自費的,但你不需要隨身帶著錢包,都是用簽帳的方式,只要跟酒保說明房間號碼,簽個名,等check out的時候再一起付款給櫃檯就可以囉。

酒吧外是一座排球場,每天下午5點,就會看見一堆員工在這裡打排球,5-6點是他們的休息時間,而打排球看起來是他們最最最期待的活動了。 而輸掉的那隊六個人,要從贏的那六個人的跨下爬過去,好俗但是好有趣的懲罰唷!記得有一天來了一群旅客,他們剛好也在5-6點這時段使用排球場,那些員工就蹲在旁邊看他們打,感覺好悶呀!

04.酒吧排球場.jpg

泳池區

07.泳池區IMG_2175 - 小.jpg

 

當初就是看上這個無邊際泳池,幫偏遠的阿普莉渡假村加分,才讓我更想選擇阿普莉渡假村。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泳池區不大,可是人也不多,所以挺舒適,很多都是在這裡泡水多過游泳。我們趴水裡看夕陽,或是躺在旁邊的躺椅上小歇。泳池旁有個裝滿乾淨白色大浴巾的櫃子,還有一個簡易的飲水區。如果想要來杯飲料,就跟路過的服務生點就可以了

07.泳池區P3080112 - 小.jpg

 

Spa區

Spa區是一個可以容納兩張Spa床的半開放式空間,這個空間架高在大約二樓的位置,剛好被戶外茂密的樹葉給遮掩出最隱密卻又最通風的位置。我們必須先踩著石頭階梯往上走,然後兩位按摩師就在那裏等你,並要你立刻把衣服脫光~(羞) 每次按摩時間為60分鐘,需預約,需自費。

(未完待續...)

 

繼續收看

可可娜蜜月| 愛妮島阿普莉渡假村 島上環境+活動篇(下) 

可可娜蜜月| 愛妮島阿普莉渡假村 房間篇 

可可娜蜜月| 為什麼是愛妮島阿普莉(Apulit)渡假村

  來給『可可娜的下班日記』FB粉絲團一個讚

arrow
arrow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