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做完功課,並打電話了解 1.空房 2. 價位之後,我們鎖定2間士林地區價格最低的月子中心進行參觀。找一個平常日的下午,前往參觀。
 
第一家:璽悅精緻產後護理之家(士林館)
客服專線:0809-092-188
 
IMG_3039.JPG
 
璽悅的最低房價是5800 (普普房), 一般房價是6300 (璽悅房)。去之前打定主意,若普普房沒有什麼大問題,那我一定要選普普房,為了省錢麻!
 
下午2點,我們搭電梯來到8樓的璽悅,6-7樓剛好也是另一家很有名的康和月子中心,當時康和只剩7900的房間,明顯高於璽悅,所以就沒有打算先預約參觀。
 
一進到彌悅,是個溫馨舒適而且燈光很適合休息睡覺的大廳,親切的小姐先請我們填寫表單後,就立刻帶著我們開始介紹環境。當時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櫃檯兩位小姐(包括跟我們介紹的這位)、剛好有兩個打掃阿姨正敲著一間房門說要進去打掃。全程沒看到任何的其他客人或是產婦,這趟參觀顯得特別的安靜舒適又專屬。
 
璽悅的房間與育嬰室全部都在8樓,含有22間的房間,樓層的中間就是透明大間的育嬰室。親切的小姐先介紹育嬰室,我最喜歡的就是那一個嬰兒床一個監視器的服務,而且還有透過App可以遠端看嬰兒的服務,讓遠在高雄的爸媽與公婆都可以隨時看到嬰兒。

IMG_3014.jpg

嬰兒房特色:
  • 護士嬰兒比:1比5
  • 24小時監視器,媽媽可在房間隨時打開電視看到嬰兒
  • APP遠端視訊,親戚可在館外隨時打開App看到嬰兒
  • 鼓勵母嬰同室,但媽媽可隨時把嬰兒推回育嬰室
  • 觀察室,剛到璽悅的嬰兒都會先在觀察室隔離觀察3天
  • 每日紫外線消毒,每日18:30-20:00是嬰兒室消毒,這時候嬰兒需推回媽媽房間,且不接受任何訪客
  • 護士排班表
  • 每週一次小兒科醫生到訪(馬偕醫院小兒科劉美芳)
  • 每天測一次黃疸指數,以高標準的方式,高於15就會建議家長帶寶寶去醫院檢查
  • 若嬰兒需要回醫院無法入住嬰兒室(例如照黃疸),則可扣除寶寶照護費用(1000元/ 日)
  • 住房費用已包含嬰兒的所有耗材,包括尿布、濕紙巾
  • 需自備:配方奶
  • 嬰兒房附設哺乳室,讓媽媽需要離開房間哺乳時使用(通常是有訪客時)

IMG_3033.JPG

我們參觀璽悅房(NTD6300),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落地窗帶來的舒適日光與陽台造景。房間不大不小,坐落一張雙人床、雙人沙發、小冰箱、衣櫥、化妝台,浴室架設一檯奶瓶消毒鍋、提供乾濕分離的淋浴間、還有免治馬桶,浴室天花板還有烤燈,媽媽洗澡前可以掀開烤燈溫暖浴室,這房間內的設備就像價位不高不低的民宿或商務旅館會提供的設備。我覺得非常喜歡!

IMG_3016.JPG

IMG_3021.JPG

IMG_3024.jpg

 
而另一間普普房(NTD5800),全館只有兩間,一間在廚房旁邊、一間在機房旁邊,設備一樣,只是比較小間(小了0.5坪)、多了吵雜聲音。剛好當天有一間住在機房旁邊的普普房的媽咪提前退房,所以很親切的小姐就讓我們進去聽聽看那些聲音是否可以接受。機房的聲音就像是傳統的窗型冷氣,但房間少了0.5坪可以明顯從空間壓迫感中感覺得到。想像到時候嬰兒車推進來、個人物品又很多很雜的時候,整個空間變得擁擠,心情應該也會跟著煩躁起來吧!所以,後來就不考慮普普房了。
 
住房特色:
  • 全館鍋爐水,水龍頭與免治馬桶的水都是。
  • 需自備的用品:盥洗用具、浴巾、哺乳睡衣3-4套、看護墊、溢乳墊、衛生棉、除乳袋、吸乳器耗材、束腹帶..等個人用品
  • 清潔打掃:每日一次基本打掃,每週換一次床單,會幫忙洗媽媽的所有衣物(內衣襪子除外)
  • 留宿者僅限登記一人,通常是爸爸。
  • 訪客只有在媽媽允許下,才可以進入房間,一次兩人
  • 訪客在房間的時候,嬰兒一定要推回育嬰室。(確認中)
  • 落地窗都是鎖上的,避免打開後吹風受寒
  • 每週一次婦科醫生到訪 (新光醫院院長莊盛全)
 
然後我們走到另一個溫馨的公共區域,親切的小姐說這裏是媽媽教室,沒有課程的時候可以當會客室,課程時間表也都會公佈在公共區域,也會提供一份給入住的媽媽參考。旁邊則是食材準備室,還有保溫箱,讓沒有辦法準時吃飯的媽咪可以先把餐點在這裡保溫。

IMG_3029.JPG

 
餐飲特色:
  • 一天六餐,每星期公佈一次新的菜單
  • 金山南路的中央廚房,每日保溫送餐點三次,絕對不使用微波爐或其他加熱器
  • 公共區域備有開水機、養生茶桶可自取
最後我們回到櫃檯前面的大廳,親切的小姐很有耐心地將注意事項一一說明清楚,可能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月子中心的說明,所以我覺得這樣的說明非常的清楚。儘管已經耽誤到下一家月子中心的參訪時間,但我還是很想坐著聽完整個注意事項。這段過程主要是用iPad介紹每個房型(共四種房型),然後再說明一些需要自備的物品,說明常見的費用問題,以及提早生產或延後生產的配套措施。
 
璽悅在台北市有四家分館,士林是離我家最近的一間。填寫表單時,眼尖的老公在表單上看到有一家「天母店」,原來目前正規劃在天母前誠品樓上要開設天母店。這個位置離我家更近了~這個消息讓我們很開心!不過因為開幕期限一直延後,所以目前還沒辦法開放登記,但是可以幫我備註,如果到時候開幕,可以再問我是否要轉換去天母店。
 
我們開心地離開人生第一間參觀的月子中心,準備前往人生第二間參觀的月子中心。原本以為我會很困擾要在這兩家之間選擇哪一家,沒想到一參觀完第二間,我的答案也跟著出來了。

 

 
第二家:福臨產後護理之家
預約專線:02-2831-080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203號
 

螢幕快照 2016-06-09 17.07.32.png

*照片取自官網
 
之前有朋友住過這家評價不錯,網路上也是普遍好評,但為什麼我的參觀經驗這麼差呢?
 
在電話告知我們會晚半小時到之後,我們抵達了這家月子中心,接待的小姐有點不親切,而且整個很趕時間的樣子。一走過來就告訴我們,房間只剩下中型的沒有乾濕分離廁所、以及大型的。我問到價格,他只匆匆地丟下一句:「待會回來再說,我們先看房間」
 
PS. 全館禁止拍照,所以就沒有照片分享給大家囉。
 
福臨是一間獨棟的月子中心,大廳的風格非常的華麗寬敞,我們穿上防護衣之後搭上電梯,先參觀的是中型房間(定價8000),果然比璽悅的璽悅房寬敞好多,只是浴室沒有乾濕分離是最大的缺點,放一座浴缸在裏面我想產婦應該也用不太到,真可惜。
 
匆匆地看完中型房間後,我們又匆匆地前往大型房間(定價9000)參觀,這是一房一廳一衛的房型,光是衣櫥的寬就目測200公分,這麼大的空間,對平常最多只有老公、我、跟寶寶三個人來說,顯得太過空曠。
 
住房特色:
  • 整棟大樓共40間房間
  • 只有老公、爸媽可以搭樓梯上樓,其他訪客一律在一樓大廳
  • 若其他訪客要看寶寶,一律在一樓大廳看視訊
  • 提供哺乳衣、浴巾、盥洗用具
  • 兩天打掃一次、床單只有在產婦提出要求時才更換 (嚇)
  • 每週1次婦產科醫生到訪
  • 地下室停車場150元/24小時
匆匆地看完大型房間後,我們又匆匆前往育嬰室。整棟育嬰室統一設置在2樓與7樓。這裡的育嬰室有對外窗,顯得特別明亮,不過透明玻璃的面積有點小,一片玻璃前面站了一對夫妻,剛好沒有其他空間讓我們可以看進去。只能從另一片小玻璃,穿過辦公桌前面也同時面向走廊的護理人員,尷尬地從縫隙中看見可愛的寶寶們。
 
育嬰房特色
  • 沒有1對1的視訊鏡頭  
  • 只有前三天有護理人員幫忙把嬰兒推到房間,之後要請媽媽自己推 
  • 若不同樓層,一樣使用公共電梯。
  • 一個禮拜消毒一次 ,固定週三10:00-下午時段消毒
  • 需自備寶寶的尿布、濕紙巾等耗材,若要月子中心提供,則是150元/天
  • 每週1-2次小兒科醫生到訪
育嬰房的特色跟璽悅比起來,真的遜色太多,也讓我太驚訝了,連連扣分。在扣分之餘,我們又匆匆地回到大廳,連B2的媽媽教室、SPA room也沒看到,不過我也懶得問可否參觀了,因為我已經對這家月子中心不太有興趣了。
 
回到大廳,接待的小姐拿了1. 養生茶Menu  2. 28天調整一次的菜單 3. 房價與優惠價表格給我看。沒有其他任何的說明或注意事項,細心程度跟璽悅比起來差好多。我其實不太關心養生茶與菜單內容,因為養生茶是必備、菜單內容到時候看的一定不一樣。所以可用的資訊只剩下房價與優惠價格。所以我得開始想辦法問問題。
 
 
定價
10天85折
15天83折
大型房9000
7650
7470
中型房8000
6800
6640
 
 
其他特色
  • 廚房設置在離月子中心10分鐘車程的地方,照三餐送。
  • 洗頭額外收費每次350元
  • 按摩額外收費
  • 乳房按摩收費每次1800/ 40 min
離開前,我對這家月子中心的印象,就是很商業化的服務態度。不斷強調房間的哺乳器品牌、不斷提醒今天付訂金可以有什麼優惠。兩天前電話中詢問還有小型房,一到現場只剩中大型房,讓我有被騙過來參觀的感覺。
 
當我問到有房價是否包括所有服務費用時,小姐馬上回答「包含所有服務」。但問到是否也包括洗頭,他才連忙解釋這些額外服務的價格。
 
結論
 
還沒回到家,已經決定要住璽悅月子中心的璽悅房。隔天一大早立刻打電話去預定,訂房中心跟我約好回士林館當面簽約與付訂金的日期,然後...月子中心,CHECK !  (開心)
 
簽約當日
 
簽約當日,櫃檯的小姐還是一樣很親切地幫我說明合約上的每一條注意事項,然後支付完5000元訂金,過程大概是20分鐘。
 
使用心得
 
還在努力趕稿中~請再耐心等一下囉!  
 

  來給『可可娜的下班日記』FB粉絲團一個讚

arrow
arrow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