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寶

 
今天是我跟爸爸第一次透過超音波看到你還有聽到你的心跳唷。
醫生伯伯指著帶著便當的你,告訴我可能有50%的機會聽到心跳聲
(當時你只是一個小圓點旁邊還有個更小圓點,醫生說那是你的便當,便當吃完才會開始吸收媽媽的營養)
然後醫生伯伯把音量調高後,我就聽到比我心跳快1倍的撲通聲音扎扎實實地從喇叭中傳出來
我馬上問醫生伯伯,那是你的心跳嗎?
因為我想也可能是我自己的心跳,但我又很激動地想要快點證實那是你的心跳。
醫生伯伯說是呀,是你的心跳。然後媽媽就馬上淚崩了,眼淚不自主地忍不住地無法自拔地一直流出來。
原本以為這種橋段是電視劇裡面才會出現的誇張演法,沒想到居然出現在我身上。
後來回家的路上,我只要回想到那扎實的撲通心跳聲,
我就會瞬間紅了眼眶,就像被開了催眠開關一樣,你的心跳聲就是指令,我的眼淚就是反應。
 
因為媽媽一直有肚子痛的症狀,前兩天還留了點鮮血在內褲上。
醫生說有流產的徵兆,追究起出血的原因,原來是我前兩天非常努力地刷洗廁所。
醫生提醒我不能再當灰姑娘了,只要好好地躺著或是休息,不能提重物,不能用到肚子的力量。
順便開了安胎藥給我使用。
媽媽和爸爸都想好好保護你,所以爸爸很 MAN地規定了媽媽
:「從今天起你回到家只能坐在沙發上、躺在床上、每天10:30就要睡覺」 
但爸爸平常已經習慣吃到媽媽切好的水果了˙,所以他想了一下又說
:「切水果應該沒問題吧?」
我想你都跟媽媽在菲律賓的Nabat Reef浮淺、划獨木舟了,只是切個水果應該沒問題吧^^
 
產檢醫院:臺北長庚醫院
產檢醫生:徐振傑醫生
 
2016.03.15  
 

親愛的寶寶

 
3/2開始發現你的存在之後,接下來的日子突然變得好緩慢,可能是我太期待你的到來,太期待你健康地長大。也可能是因為每天都在不舒服中度過。
 
媽媽在半夜總是會醒來兩次,不知道為何就突然醒了,以為是想尿尿,但事實上又沒有這麼急,但媽媽還是會起來上個廁所,說也奇怪,上完廁所就又可以繼續睡了。 我想,會不會其實是你想尿尿,而不是媽媽想尿尿。還是你想要提早訓練媽媽半夜的生活作息,這樣你一出生,我就會很習慣地半夜起來看看你、餵你喝奶吃宵夜呢? 
 
然後早上媽媽一定會很想吐,食慾不振,但這點也很奇怪,媽媽一看到美食當前,就會決定先去廁所吐一吐,吐完之後,那頓美食也都可以吃光光。
 
而最困擾媽媽,也是媽媽最擔心你的部分,就是媽媽從有你之後,就一直在腹部疼痛。
2月中的時候,以為是月經要來一直沒來,所以才疼痛。
疼痛似乎隨著你的成長而減緩,但偶爾還是伴隨著微微不舒服,媽媽擔心你在裡面住得不舒服,
醫生開了一個禮拜的安胎藥給媽媽使用,那一個禮拜似乎好一點
這幾天沒有使用安胎藥,似乎又開始不舒服了,彷彿是子宮的垂墜感,疼痛處都在靠近出口的地方,媽媽很怕你不小心就滑了出去。
搞得媽媽好想到立,看可不可以讓疼痛和你往上移一點,住得舒適一點。
 
星期二我們就要去複診了,那天你要提醒我問一下醫生唷。
 
2016.03.25
 

 

後記:
 
關於腹部的疼痛,每次問醫生,醫生只會給我兩個答案,
1. 會不舒服是正常的,因為子宮正在擴大,肌肉會拉扯,所以一定會不舒服唷 。記得多休息就會好一點。
2. 如果到疼痛或是流血,就一定要趕緊回來看醫生。
所以我只要不舒服,我就會立刻放下手邊工作來躺著休息,通常休息後就會比較舒服一點了。
剛懷孕的孕婦,真的不能太操勞!!
 
arrow
arrow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