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48.jpg

一向準時的大姨媽晚來了,我卻沒有任何念頭去懷疑可能是懷孕了,因為這段期間腹部仍像以往大姨媽要來之前般的悶痛,且越熬夜就越痛 ,我判定是最近忙著籌備婚禮導致身體抗議了。遲來了2個禮拜後不知道是哪一天哪根筋突然想到:「該不會是我懷孕了吧?」於是就買了驗孕棒來驗。
 
然後隔天,我就寫下給寶貝的第一封信。
 
親愛的寶貝:
 
媽媽第一次發現你的出現,立刻就哭了。我以為你不會這麼快到來,不是因為我不期待,是因為我太期待了。媽媽總覺得自己的身體不太好,不知道身體裡的小套房你願不願進來住。所以當我發現你已經住進來的時候,我開心的哭了。當時只有我一個人,你的爸爸正在上班賺錢,我正在想待會要怎麼跟他說。
 
其實媽媽在前一天拿著驗孕棒想看看你在不在時,因為第一次使用,粗魯的媽媽尿一個太猛,把顯示區都沾濕了XD。說明書說,如果顯示區沾濕了,顯示的結果就不可信了。原本以為壞掉了,沒想到顯示區還是非常爭氣地出現了兩條線。如果顯示區出現兩條線,就是你已經住進來的意思。可是如果顯示區壞掉了,那兩條線也就不準了。
 
所以媽媽告訴自己先不要太興奮,但腦海中已經在盤算要現在馬上出去再買一隻驗孕棒呢?還是明天早上買?明天早上買好後,是要在公司廁所驗呢?還是下班回家後驗? 
 
這幾天媽媽的肚子一直不舒服,就像好朋友要來的那種不舒服,而且越熬夜就越痛。所以隔天媽媽先 Google了一下,「懷孕初期像月經來的痛」,沒想到好多媽媽都有類似的症狀,而且看完醫生後,醫生都說是正常的,因為體質的關係,有些人會痛、有些人則不會。這樣的疼痛是因為媽媽的肚子正在為了你整修擴建,準備給你接下來10個月舒適的住宿空間。這時候,媽媽更相信,你可能已經住進來肚子裡了。
 
 
晚上把尿滴到驗孕棒之後,不到三秒,明顯的兩條線出現了。
你真的來了。歡迎你~寶貝。
2016/3/3
 
當天老公下班回到家,我告訴他這個消息,由於他沒有google過「懷孕初期像月經來的痛」所以他比我還沒有心理準備。當下反應有點驚嚇,一直認為我在開玩笑(沒辦法因為平常我太愛開玩笑了),直到我拿出兩條線的驗孕棒,他才開始相信。所以我只好說:「你現在是不是非常驚恐?好吧給你一點時間平靜一下」
 
親愛的寶貝:
 
媽媽知道爸爸嚇到了,但不是爸爸不歡迎你喲。爸爸也很期待你的到來,只不過爸爸是一個很有責任心的人,所以你的到來,他會想要給你一切最好的,而有些最好的需要用金錢來兌換,我們才剛辦完婚禮,積蓄頓時少了一些,所以爸爸的壓力會更大。媽媽還故意開玩笑說「你現在是不是非常驚恐?好吧給你一點時間平靜一下」爸爸也笑了。
 
後來爸爸跟媽媽去吃晚餐,平常會點一碗麵和一碗滷肉飯的爸爸,今天只點了一碗麵。「因為這樣就要90元了」爸爸這麼說。媽媽說「好可憐喲~以後只能吃少一點來存奶粉錢了」。沒想到爸爸貼心地說「我可以,但是你不能少吃!」因為爸爸怕你在媽媽的肚子裡會吃不飽呀。
 
你就放心地住下來囉,媽媽跟爸爸會好好保護你的。
2016/3/4
 
 
接下來的幾天,我的腦海中都是要怎麼幫寶寶佈置新房間、該吃什麼營養品、
偶爾把驗孕棒拿出來看,看到兩條線就會立刻鼻酸。是開心的鼻酸。
人家說孕婦很容易感動、容易哭,看來是真的。
 

補充小常識:孕期的算法.001.jpg

 
 
arrow
arrow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