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3月29日

天數:第三天

景點:吉祥寺、井之頭公園、三鷹の森美術館(宮崎駿美術館)、涉谷

 day 03 (8).JPG 

 

今天的重頭戲是三鷹の森美術館,看可愛的龍貓、巨大的天空之城機器人。入場的票券早就在台灣事先買好了,也還好有事先買,因為三鷹の森美術館的入場券是有數量限制的。不只數量限制,連進場時間都有規定,分成10點、12點、 14點、16點三個場次,以維持館內流動人數。原本打算參加10點場,然後再去吉祥寺,但因為晚起了,所以決定先去吉祥寺,再去三鷹の森美術館。

 

01.  吉祥寺(きちじょじ

day 03 (6).JPG

 

day 03 (7).JPG

        搭乘Metro來到吉祥寺馳下車,就立刻看到馬路對面的彩色招牌正在和我們揮手,吉祥寺是個多元文化的小商圈,樸素的小社區,這裡的步調令我到舒服。我們在吉祥寺的街道裡搜尋有名的「SATON炸牛肉丸」,也是要排好長的隊伍,然後買了一顆嚐嚐滋味($180日幣/個)「香口脆皮內鎖著松版肉汁」書上這麼確切地描述著。 

因為肚子實在太餓,連續吃兩天7-11的我們決定找間拉麵店。走到「吉祥寺味原」這間拉麵店的門口,被傳統日本風味的店門口給吸引,加上價格不貴(600~900日幣之間),就走了進去。沒想到這一進去,更小本經營的特色給吸引住。沒有連鎖店的華麗,沒有為了觀光客而屈服的變質,這是一間道道地地的日本人,在下班後會想要來吃晚拉麵喝點小酒的小店。這樣的氛圍替原本就很好吃的拉麵加了不少分。

 day 03 (10).JPG

 day 3 (13).JPG

02.  井之頭公園

井之頭公園鳥語花香,正值櫻花季節,公園裡開滿櫻花。

 

day 3 (16).JPG

day 3 (18).JPG

 

day 3 (20).JPG 

          

03.  三鷹の森美術館(宮崎駿博物館)

 day 3 (22).JPG

 

day 3 (25).JPG

 

day 3 (27).JPG 

我們步行到宮崎駿博物館,館內是禁止拍照的,從一進售票口開始,天花板的壁畫、抵達一樓的樓梯、盤旋而上的旋轉鐵梯、古董般的電梯直達三樓、矮小的房門,整座美術館就是一部宮崎駿卡通的場景,而我們是裡頭的主角。在三鷹の森美術館,沒有絕對的觀賞路線,他要每個人都走出自己專屬的路線。就像卡通「神隱少女」中的千尋,也是在偌大的油屋裡探索著,迷路著。館內唯二可以拍照的地方,就是樓頂的「天空之城大機器人」以及一樓戶外的小花園。 巨大的龍貓站在入口處的假售票口,讓遊客拍照。三樓的紀念品販售區擠得水瀉不通,我發現我還是最愛龍貓,本來想買個小公仔,但還是為了省錢只買了四張明信片。現在貼在我的牆壁上,讓我隨時進入龍貓與紅色油屋的卡通世界。

 

   購票方式

台灣訂票:東南旅行社(可查詢剩餘票數)

日本Lawson網路訂、取票,限三天內。 

   票價

台灣購買:成人票新台幣400元

日本購買:

    提醒

  1. 票面上會有日期,可自行決定進場場次(一天四場)
  2. 有人說要帶護照,但是我們去的時候沒有被要求要帶護照。
  3. 建議台灣先買好,因為朋友發生想買票,台灣日本都買不到票的殘念例子。
  4. 美術館每週二公休。


04.  風的散步道

 day 3 (33).JPG

前往JR三鷹馳的路上,我們沿著「風的散步道」前進。看似有規劃的別墅社區,有著可愛悠閒的風貌,我和百雅說,我要住在這裡!要我每天通車一小時去上班我也願意。

 day 3 (35).JPG

 

05.  Basement

Basement 是日本重要踢踏據點之一,也是舞工廠舞團長期合作對象。Basement提供踢踏練習空間、個人課預約、以及Capezio踢踏鞋代理。這次去Basement除了想親眼看看之外,還要幫安豬拿踢踏鞋回台灣。

 day 3 (40).JPG 

第一天就已經照過面的Fuji桑很熱心地帶我們介紹Basement的環境,也小聊了一下。

 

06.  渋谷しぶや

 

老實說我對涉谷的唯一印象就是超~好~吃的拉麵店「博多天神」。也是意外走進去之後,才發現是旅遊書裡大推的一間平價拉麵店。而且花了一整頁的篇幅介紹這家店的麵~豬骨濃湯、細直麵、拉麵、蔥拉麵 (這樣就放了四張令人無法承受的美食照片了)然後強調平民價格(500元) 替玉無料!!!!!!!MY GOD!! 我一定要再吃一次!

 其它,就沒什麼印象了,可能因為太累了吧,而且又冷,只想趕快回到宿舍。

 

07.  遺憾的是:深大寺(しんだいじ

 

位於吉祥寺、 三鷹の森美術館附近還有個漫畫鬼太郎的主題小鎮! 到處是鬼太郎的人形公仔、立牌等。需要搭公車才能抵達。而且大部份的店都是星期一公休,就算硬湊出時間過去,也沒店可以逛。所以我們好失望唷~下次我一定要去!

 照片:晚上喝酒好開心~

 day 3 (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