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8/10/15 ()

地點:Brisbane City

事件:1. 壽司吧 包壽司工作新體驗

      2. Red Rooster通知我去面試了 (可先閱讀20081014的日記)

      2. 大陸人

 

 

【壽司吧】

 

早上9:30我和我室友曉芳一起前往壽司吧進行第一天的training!

我被分配到和一個大陸女生學習包括 握壽司和軍艦壽司(ship)

就是一個海苔包了一口飯上面有時候放鮪魚,有時後放玉米沙拉的那個。

曉芳就是和另一個台灣女生學習海苔捲壽司(長條狀的壽司切成好幾塊)

 

Job one: 切酪梨。

 

對了,我一直好想告訴大家

酪梨(Avocado)超級好吃的!

吃法:

1.   當作果醬塗在土司和麵包上,與其它食材做成三明治。

2.   直接在酪梨上灑鹽巴直接挖來吃,向奇異果那樣吃。

 

在澳洲,很多食物裡都有酪梨

麥當勞有賣酪梨口味的漢堡

壽司店的壽司多會加入酪梨

不加鹽巴的時候有淡淡的香味

加鹽巴之後更入味,讓我一口接著一口。

 

回到包壽司的現場

第一份工作就是要我拿長長的刀子切酪梨

『怎麼又是刀子啊!』看到刀子我又差點昏倒。

我就是不想要在繼續做廚房的工作,所以才應徵服務生啊!

酪梨在空中與長刀飛舞後形成四片酪梨

去皮、再將果肉放在手上切成長條

沒錯,這一系列的過程絕對不能碰到桌面上的粘版

不然老闆或老闆娘就會走過來用拿起刀開始狂剁他的手掌,

然後用香港口音的中文喊著:

「磊()~這刀仔阿~係這樣切也不會切到手的嘛~()不要怕的嘛~

 

Job 2:握壽司

 

大陸女生(我連她叫什麼名字都忘了)真的很不會『敎』耶。

每次都自己開始狂作,然後老闆提醒他要讓我試試看

他就勉強讓我做一兩個之後,就開始搶著過去做。

明明我擺盤就擺得很漂亮,他硬是要手過來動一下,

才讓我放到旋轉車軌上,明明我看他有沒有調指整都差不多

 

沒錯,這是間迴轉壽司店,所以大部分的服務生都在生產現成的壽司。

 

 

Job 3 : 軍艦壽司

 

有一台很神奇的機器

你把白飯到下去機器內

他會從一個小門跑出一坨白飯

你可以調整那坨白飯的分量,從1-9

例如,握壽司要用3(小陀) ,軍艦壽司要用6(大坨)

 

左手抓出那坨飯之後,粘在海台中央,

捲成一個類似軍艦的小捲形狀,

最後在上方加入鮪魚、或是玉米沙拉、魚卵之類的配料

就完成了。

 

 

廉價勞工

 

今天training總共6小時

沒有支薪,只有車馬費10元。

而且,沒有供餐! Not any meal!!!

 

難道他們不知道我們背包客就是靠外包這種賣不完的餐點打包回家過活的嘛!

時薪9元就算了,not any food?????

這樣怎麼留得住員工?

 

老闆年說,我下禮拜一正式上班,星期一到星期四每天四小時。

但是他不知道,我已經接到了Red rooster打來要我去面試的電話。

Red rooster時薪已經是它的快兩倍了! Cool!

 

Red Rooster 通知我去面試了】

 

Red Rooster早上就打電話給我

但是我在做壽司沒辦法接電話

所以下班後我立刻回撥

得知是Red Rooste之後就很緊張

這種外國連鎖店薪水通常都會很公正,

比華人願意付的薪資高出太多了。

 

他說:明天早上9-11training

靠腰,明天不是7-11 training嘛,怎麼都擠在一起。

我問可不可以改星期六

他說training day只有week days

所以我只好晃點那個時薪低很多的7-11

答應他明天一定會準時到。

 

後來我開始和7-11協調、又和壽司店協調

結果是

星期四  Red Rooster 09:00 -  11:00

 7-11       11:30 – 15:00  

        壽司店    不用去了,下禮拜一直接正式上班

 

太酷了。這幾天就像在體驗各行各業一樣,

雖然沒有錢

但是總是滿足了體驗的新奇感。

 

 

【大陸人】

 

 

晚上又繼續接著到香港茶餐廳打工

滿滿是大陸來的工讀生

應該只有我是台灣人吧!

 

負責訓練我的男生(不確定是大陸哪裏人)他跟我說

:「你們台灣女生講話都好嗲喔!

我也不干示弱地說

:「你們大陸人講話捲舌音才重勒!

 

 

後來有個很無聊的大陸廚師問我

:「你從台灣來的嘛? 是中國人從台灣來嘛? 還是台灣來的中國人?

我只回答他:「我是台灣來的人」

然後他們廚房幾個上了年紀的中年男子和婦女,

就在這些問答中非常的自得其樂

但是我覺得很無聊

 

 

雖然大部分的客人都會講國語

但是還是會有對著我猛講廣東話的客人

搞得我無所適從。

所以我今天學了一句廣東話

 

:「我不會講廣東話啊~

 

 

聽不同的語言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