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蘭嶼親子遊的紀錄來到最後一篇了~這篇寫完我就要來寫6月的沖繩之旅了~~~我們前日才在蘭嶼碰上飛機停飛 ,還好有搭上最後一班輪船回到台東,才能順利地在隔天在台東海線展開一趟美麗的旅程。
 
我們的台東海線一日遊都蘭(住)➔東河肉包➔東河橋➔東管處➔成功東粄香美食➔三仙台➔石雨傘海灘➔長濱金剛大道➔台東夜市➔回住宿➔(隔天)➔水往上流➔回台北
 
每個路線之間都大概10-20分鐘車程距離,只有從長濱金剛大道回台東夜市開了1個多小時,因為長濱真的太北邊了,快接近花蓮了。但晚餐時間並沒有因此而延誤,所以我覺得這趟一日遊真的好完美XD
 
01. 東河肉包
 
每次來台東我一定要去吃過一次的東河肉包。這次我們不吃大馬路旁邊「東河包子」改吃「舊街東河包子」,只因為他的google評價分數是最高的(4.1分),我最近找餐廳很仰賴google評分,超過4分的餐廳幾乎沒讓我與同行的親戚朋友失望過。 如果硬著頭皮去吃聽說很有名但不到4分的一定會有地方讓人失望,例如沖繩那霸的暖暮拉麵,他們的態度糟到讓我立刻轉頭離去。我們在舊街東河包子買了肉包、素包、竹筍包、豆漿,前往下一個景點「東河橋」去品嚐。果然google沒讓我們失望!
 

DSC06540.jpg

▲ 東河橋涼亭吃包子

 
░░░░░░店░░家░░資░░訊░░░░░░
【舊街東河包子】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395號(google map超連結)
 
【東河包子】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南東河15鄰420號(google map超連結)
░░░░░░░░░░░░░░░░░░░░░░░
 
02. 東河橋
 
東河橋距離舊街東河包子開車約2分鐘的距離,也有許多停車格,平日停車非常方便。我們坐在涼亭下看著山景與遠遠的海景享用包子。吃完了才去東河橋上走走。目前開放行走的東河橋是舊橋,往大海方向望去可以看見紅色美麗的東河橋,是給汽車行駛的新橋,紅色的橋在藍天白雲下顯得特別美麗。橋底下可以看到被一顆顆巨石點綴的河谷,有人在底下滑木筏呢。
 

20180418_180423_0154.jpg

▲東河舊橋

20180418_180423_0158.jpg

▲東河舊橋

IMG_5883.jpg

▲橋下的大石頭與木筏

░░░░░░位░░置░░資░░訊░░░░░░
【東河橋】
地址:台東縣東河橋遊憩區(google map超連結)
░░░░░░░░░░░░░░░░░░░░░░░
 
03. 東管處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東管處,本名真的好長好難記XD。東管處是我兩位在地朋友推薦,是在地媽媽們接小孩放學後直接去放風的地方,很適合遛小孩。那裡有大片的草地、藝術裝置、還可以餵魚,聽到可以餵魚,就覺得小泰陽會很喜歡。東管處也是有大片停車場,平日停車非常方便。當我們到東管處,不只小孩攀爬那些藝術裝置(有幾處標示歡迎攀爬的網子)玩到不想回家,連大人們都躺在網子上,在樹蔭下吹著海風看著大海,舒服到不想去任何其他景點了。非常推薦給有小孩的旅客。
 

4796166576_IMG_5605.jpg

▲東管處

 

DSC06560.jpg

▲東管處有面海的大草皮

DSC06553.jpg

▲藝術裝置裡面

DSC06542.jpg

▲藝術裝置一角

LRG_DSC06547.jpg

▲躺在這裡實在舒服地不想離開了

 
░░░░░░位░░置░░資░░訊░░░░░░
【東管處】
地址:961台東縣成功鎮新村路25號(google map超連結)
░░░░░░░░░░░░░░░░░░░░░░░
 
04. 成功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這也是在地朋友推薦的。我跟著google搜尋來到一個三角窗寫著“東粄香”,結果發現它其實不是一家店,只是老先生早上會推一台滿滿是新鮮碗糕、肉粽、粄條、甜粽的餐車去菜市場販售,賣到中午,賣不完的就推回家放在家門口繼續賣。餐車上的選擇不多,鹹的食物幾乎都賣完了,還好我很幸運還吃得到碗糕、肉粽,重點是,很好吃!碗糕的口感跟平常在台北吃到的很不一樣,很綿密!推薦~
 
DSC06588.jpg
▲東粄香在十字入口
 

DSC06587.jpg

▲因為我們要在這裡吃所以老闆才打開桌椅讓我們坐XDD

DSC06586.jpg

▲剩下的選擇

DSC06582.jpg

▲早上會推這台推車去市場賣唷~

DSC06583.jpg

▲牆上有清楚的營業時間


░░░░░░店░░家░░資░░訊░░░░░░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中華路187號(google map超連結)
營業時間A:07:00-12:00 中華路118號(菜市場)
營業時間B:12:00-售完為止 中華路187號(就是這裡)
░░░░░░░░░░░░░░░░░░░░░░░
 
05. 三仙台
 
上次去三仙台是國小畢業旅行了吧!再次看到三仙台與跨海大橋,還是覺得很美。只是天氣真的太熱了,不確定娃娃車可不可以推上三仙台,我也不想全程抱著小泰陽或是牽著他慢慢走,這樣我們可能會中暑,所以我們就在海邊與跨海大橋拍個照,就離開了。
 

20180418_180423_0265.jpg

▲ 熱爆了的三仙台

20180418_180423_0268.jpg

▲跨海大橋就留到下次再去走吧XD

 
░░░░░░位░░置░░資░░訊░░░░░░
【三仙台】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三仙台(google map超連結)
░░░░░░░░░░░░░░░░░░░░░░░
 
 
06. 石雨傘海灘
 
這也是我在地朋友推薦,她的外國老公說,石雨傘海灘是台灣最美的海灘,也是他們常帶小孩去玩水玩沙的地點。因為這句話,我們決定再怎麼遠也一定要去親自看一看。車子開往堤防方向,怎麼看都沒看到可以戲水的海灘,只看到一個海灣,面對著著名的石雨傘,小泰陽剛睡著不忍心叫他起床,所以我們輪流下去附近走走看看風景。後來才發現,原來那片美麗的海灘在堤防的後面。
 
不曉得是不是退潮的關係,濕漉漉的沙灘以非常平緩的角度往海裡延伸,行成一片很遼闊的沙灘。我踩在沙灘上,腳印成了一小圈的水窪,閃亮亮的,很美。這真的是一片很適合小朋友玩水的地方,真可惜小泰陽睡著了沒機會下來踩踩浪。
 

DSC06591.jpg

▲好美的石雨傘海灘

IMG_5885.jpg

▲偽網美

 
░░░░░░位░░置░░資░░訊░░░░░░
【三仙台】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石雨傘風景區(google map超連結)
░░░░░░░░░░░░░░░░░░░░░░░
 
07. 長濱金剛大道
 
長濱金剛大道,媲美有金城武樹的池上伯朗大道,這兩個地方都是有筆直的道路從青山通往藍海的方向,兩側是一望無際的綠油油梯田。池上伯朗大道在山線,長濱金剛大道在海線,如果我們從海線要再轉往山線,會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所以在地朋友推薦我們去長濱金剛大道,一樣美,而且更少觀光客。果不其然!金剛大道在這裡也殺了我們不少記憶卡的容量呀!!!當天的觀光客與車子少到我們坐在馬路中間拍照也不會被翻白眼!
 

20180418_180423_0238.jpg

▲ 剛睡醒的小泰陽

 

IMG_0119.jpg

▲車子很少~馬路上拍照不用擔心

DSC06605.jpg

▲怎麼拍都美唷

 

IMG_5920.jpg

▲金剛大道的岔路

IMG_5919.jpg

▲左邊那條是金剛大道,筆直地通往大海的方向

4796166576_IMG_5627.jpg

▲又一張偽網美照XD

DSC06609.jpg

▲ 小泰陽的重點在吃零食

░░░░░░位░░置░░資░░訊░░░░░░
【長濱金剛大道 |忠勇自行車道】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東13鄉道(google map超連結)
░░░░░░░░░░░░░░░░░░░░░░░
 
 
08. 台東觀光夜市
 
長濱金剛大道距離台東夜市有1個小時多的路程,中間我們再次停留東河想要買早上吃了讚不絕口的舊街東河包子來墊墊肚子,可惜已經賣光打烊,就轉去主要道路上的東河包子。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怎樣,雖然東河包子也是好吃,總覺得少了一味。
 
來到台東夜市,就隨便吃囉!台東臭豆腐、割包很有名,路邊也有好多水果攤販售新鮮的水果,當時去就看到好多釋迦、柳丁..小泰陽看到地上一攤攤的綠色釋迦,興奮地大喊:「球~球~」 原來小泰陽把釋迦當成網球了XD
 
IMG_5934 拷貝.jpg
▲ 小泰陽第一次逛夜市
 
░░░░░░位░░置░░資░░訊░░░░░░
【台東觀光夜市】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google map超連結)
░░░░░░░░░░░░░░░░░░░░░░░
 
09. 水往上流
 
水往上流就在我們住宿地點開車不到10分鐘距離,是個非常小的景點,所以我把它排在隔天上午。但它在海線上也是一個知名的景點,沒看過的朋友還是要去參觀一下啦!

IMG_0288.JPG

▲也是熱到爆的一天~只有在這裡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就速速離去了XD

 

░░░░░░位░░置░░資░░訊░░░░░░
【水往上流】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水往上流(google map超連結)
░░░░░░░░░░░░░░░░░░░░░░░
 
地圖參考
 
這次的汽車是跟滿溢租車租借的,服務與價錢都還不錯,缺點就是只有火車站有據點。所以如果是坐船、坐飛機到台東的,還得自行搭計程車往返。那就附上一張滿溢租車的自製地圖,這張地圖對這天的旅程安排有很重要的參考價值呢!
 

台東地圖標注版.JPG

 

20180418_180423_0286.jpg

▲東管處一角

  【歡迎分享】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一些鼓勵,給我一個讚唷

看更多台東蘭嶼親子遊

04. 台東海線一日遊:跟著藍海奔跑的9個美麗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