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96166576_IMG_5534.jpg

帶著1歲半的小嬰兒一起去蘭嶼旅行,有些太艱辛的路實在是沒辦法去,浮潛的行程也無法參加,但我們還是拍了好多好美的照片,拍得很開心。蘭嶼比想像中大,環島公路約36公里,若以時速30公里慢慢騎,中間都不停下來,也要1小時。但因為沿途的風景實在太美,總是騎沒多久就會停下來拍照,所以環島一圈超過2小時是有可能的。
 
我在這裡要記錄我印象最深刻的推薦行程前5名~而且都是很好拍照的行程唷~
 
第5名. 環島導覽

IMG_9498.jpg

▲解說員帶我們去的秘密基地拍攝的秘密照片,很像手比出槍造型的洞口。

一定要參加環島導覽~我們很幸運,遇到好的解說員,身為蘭嶼原住民的他,說話很幽默,每到一個景點會停來說故事給我們聽,這些故事發生的時間點離我們很遠,但被他一說又覺得跟我們好近。我們先停留在「虎頭坡」,遠眺蘭嶼國中與饅頭山,聽著西班牙船艦拋錨、黃金、以及國中附近墳場鬼故事。這個開頭已經讓我們覺得這趟導覽將會非常有趣。解說員會選擇比較特別的景點,他說那些沿路抬頭可以看見的漂亮景點自己去逛就好,他只帶我們去當地人才知道或是有故事的地方。每到一個點,解說員會先講一段故事,然後再留一些時間讓我們拍照,看大家拍得差不多了才會離開。所以也不用太有時間壓力。
 
因為大家互動良好,整趟導覽下來居然花了4個小時,雖然有點累但很值得。 那要如何參加環島導覽呢?基本上每間民宿都會有配合的環島導覽行程,民宿官網一定看得到相關訊息,如果沒看到,再問你的民宿老闆就對了。 
 
小泰陽就全程用揹巾背在前面,乘著機車,再罩著一件薄薄的外套,防曬又防風,小泰陽睡得很熟,就算醒來也是乖乖的欣賞著我們到的每個景點。我們在每個景點的停留時間不多,所以我只有在地下屋把小泰陽放下來走一走。

IMG_9547.jpg

▲傳統地下屋外的夫妻石

IMG_9504.jpg

▲地下屋內

IMG_5760.jpg

▲蘭嶼傳統拼板舟

 
第4名. 虎頭坡夕陽
 
和一群山羊眺望夕陽,這種經驗只有在蘭嶼虎頭坡才有唷!耳邊是咩咩的山羊叫聲、眼睛看的是火紅的夕陽緩緩潛入海平面的風景,很美。小泰陽對山羊比對夕陽還又有興趣,老是指著山羊跟著咩咩叫。不過當我告訴他夕陽快不見的時候,他也會比出「哇?」的手勢,這手勢表示不見的意思,我猜小泰陽應該似懂非懂吧。

4796166576_IMG_5568.jpg

▲夕陽

IMG_5821.jpg

▲小泰陽看山羊,另一邊山頭上還有滿滿的羊群呢

IMG_5825.jpg

▲小泰陽看夕陽

░░░░░░位░░置░░資░░訊░░░░░░
虎頭坡
 
░░░░░░░░░░░░░░░░░░░░░░░
 
 
第3名. 蘭嶼旅人 Rover
 
是網美必拍照的好地點。這是一間下午才開始營業的酒吧,我去得太早,只有我跟小泰陽兩個人獨享那片石子地、那寬敞的大海、那溫馴的海風、還有慵懶的午後茶點(自備)時光。靠著自拍腳架拍照不求人,我跟小泰陽在這裡拍了好多好照片呢!

DSC06503.jpg

▲旅人還沒營業,鐵門是關著的

DSC06508.jpg

▲我們獨享這個開放空間,來吃下午茶囉

DSC06513.jpg

▲怎麼拍照都好看

DSC06514.jpg

▲超開心的小泰陽

░░░░░░店░░家░░資░░訊░░░░░░
蘭嶼旅人·Rover
░░░░░░░░░░░░░░░░░░░░░░░
 
第2名. 蘭嶼氣象站
 
蘭嶼氣象站是個視野非常好的制高點,也是非常好拍照、遛小孩、吃點心、放空的地方。沿著中橫公路一直騎,有個轉彎處可直接通往蘭嶼氣象站,但必須先停好車,再用步行的方式上山。因為山路真的很陡,所以規定不能騎車上山,實在有太多遊客在山路上受傷,所以民宿老闆、當地人都會再三叮嚀,我們也乖乖的聽話。只是...山路真的好陡呀~我背著小泰陽(10公斤)又穿著夾腳拖,腳都快斷了,還好我是訓練有素的揹巾客(撥頭髮),還是讓我走到蘭嶼氣象站了!(揹巾客:背著小嬰兒到處趴趴走的旅人)所以想要背著小寶寶上蘭嶼氣象站的爸爸媽媽們,記得換上球鞋呀~~~~
 
蘭嶼氣象站前有一塊綠色的大草地,小泰陽就在這裡玩球跑跑。肚子餓了就坐在椅上吃餅乾(垃圾記得隨身帶下山唷),想上廁所可以跟氣象站的人員借一下就好,非常方便的一個地方。

4796166576_IMG_5539.jpg

▲後面藍藍的是大海!沒有後製~~超美的顏色!

DSC06451.jpg

▲白色的蘭嶼氣象站與前方的大草坪

4796166576_IMG_5507.jpg

▲怎麼拍都美

LRG_DSC06461.jpg

▲怎麼拍都可愛

LRG_DSC06464.jpg

▲愛撿石頭的小泰陽

LRG_DSC06472.jpg

蘭嶼氣象站後方,有一座發呆亭,也有一片很美的海景,值得待上一會兒。
 
░░░░░░位░░置░░資░░訊░░░░░░
【蘭嶼氣象站】
營業時間:6:00-18:00
TIP:沿著東81線往山上走,看到往更高處的岔路(整個81線只有1條往上的叉路)就可以停車,準備步行
░░░░░░░░░░░░░░░░░░░░░░░
 
 
第1名.  阿力給早餐店

DSC06440.jpg

第一名來了~~~就是阿力給早餐!!! 阿力給的意思是“小店”,雖然是小店,但絕對是很給力的早餐店,在蘭嶼短短的三天裡,我就去了兩次。阿力給早餐店坐擁海景VIEW、能讓你看著大海吃著美味早餐,吹著溫暖的海風又不覺得太熱。整家店就搭建在山坡旁的一塊小空地上,沿著山坡而建的少數板凳椅,彷彿劇院裡的座位,無論是坐在哪一階,都能擁有最好的視野。最重要的是,他們家的早餐好~好~吃。首推地瓜三明治,小泰陽好愛吃。另外鳳梨、核桃乳酪、花生三明治,也都好美味。而且是限量的唷~賣完就得明天再去了。豆漿也是現磨,喝得到一些豆漿渣,很濃很美味。早餐吃完再去對面的八代灣海灘散步消化一下,也是一種享受唷。

DSC06434.jpg

地瓜三明治滿滿的料

DSC06421.jpg

▲海景第一排座位

DSC06436.jpg

▲早餐店座位區

DSC06437.jpg

▲手工烤地瓜超好吃~很適合當伴手禮!每天限量賣完為止唷!

IMG_5766.jpg

▲早餐店對面的八代灣。

░░░░░░店░░家░░資░░訊░░░░░░
阿力給早餐店
營業時間:06:30-11:00
TIP:早餐店是建在斜坡上,所以需要轉個彎往上走,才會看得到早餐店的入口唷。
░░░░░░░░░░░░░░░░░░░░░░░

我就直接用好望角度假村的地圖,圈出相關地理位置,給大家參考囉!

IMG_5740 拷貝.jpg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鼓勵一下,幫我按個讚唷

 

看更多台東蘭嶼親子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