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18.jpg

 
帶著一位1歲的小嬰兒前往蘭嶼,我們入住位於紅頭村的蘭嶼好望角渡假村,是一間白天可以看海、晚上可以聽海、後面有一大片草坪可以跑跑、房內有木質地板不怕摔倒、重要的是每一間房間都有獨立衛浴(而且好大間)的平價民宿!非常適合帶著寶寶入住呢。
    
蘭嶼很多民宿都是舊房子改建,所以通常都是雅房,房內沒有衛浴設備。因為有小孩,無論是寶寶洗澡還是洗屁屁,還是在房間內一次解決會比較方便。所我一開始就鎖定有套房的房間,後來看見好望角渡假村的評價,無論在google還是facebook都很高分,也有許多親子入住的高評價,所以我就選了這間了。住完覺得很棒,是一間不會後悔的選擇!
 

DSC06380.jpg

▲四人房
 
 
DSC06392.jpg
▲ 木質地板住起來很舒服
 

DSC06381.jpg

▲房間一角的沙發與茶几扮演著讓房客可以開心聊天吃零食的重要角色

 

DSC06389.jpg

▲牆上的山羊油畫,好可愛,由左而右是年輕的山羊、中年山羊、老年山羊。

DSC06395.jpg

▲浴室很寬敞

雖然浴室很寬敞,但是沒有提供嬰兒澡盆,這對還不會站立的寶寶來說,是不太方便,可能需要自行攜帶澡盆。入住的晚上,我打電話問管家是否有澡盆或是小臉盆,管家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沒有澡盆但是有桶子,我開心地說,桶子也可以~然後管家又補充說:「但那是我們平常抓飛魚用的桶子」 我在電話這裡聽到立刻笑翻,只好婉拒這個提議了。還好小泰陽可以站著洗澡沒問題,所以也無大礙。
 
好望角渡假村才剛把一樓的房間翻修更新,二樓還在新建。但入住後的環境完全不受整建進度影響。一樣舒適。我們入主的房型是「山羊房」,房內是綠色的主題,還有許多山羊相關的插畫與小物,很可愛。乾淨的木質地板讓小泰陽開心地奔跑,面海的窗戶打開是一扇蘭嶼最美的風景畫。

DSC06390.jpg

▲ 房間窗外就是海景,白天晚上都聽得到海浪聲音。
 
好望角渡假村的管家到機場接我們,交給我們機車後,再幫我們把行李載到民宿。到民宿後,我們就在面海的大草坪的涼亭下,開始認識蘭嶼,包括熱門的景點、美食與地雷...
DSC06383.jpg
▲管家正在進行簡易的導覽
 

DSC06532.jpg

▲草皮上很適合小朋友跑跑跳跳。

 

好望角渡假村的入住費用在官網寫得很詳盡,入住前可以選擇(1)純住宿價格 或 (2)套裝行程。我們選擇套裝行程,其中最推薦的莫過於「環島、地下屋導覽」了。跟著解說員聽蘭嶼的故事、看蘭嶼的風景、了解當地人的成長插曲,大概就花了快4小時才回到民宿,雖然很累,但是很值得。 點我了解入住價格與套裝價格
 
3人套裝行程 $3050/晚(套房、兩晚住宿、機車二天(48hr)/兩人一台、浮潛、夜遊大地、環島、地下屋導覽、附夏日飲品/每人乙杯) 費用僅供參考,實際費用以官網為主。
 
好望角渡假村附近沒有太多選擇,要吃東西得騎車覓食(最近5分鐘)。好望角渡假村位於蘭嶼西南方的紅頭部落,距離最熱鬧的椰油部落(在蘭嶼西北方,有7-Eleven、開元碼頭),騎車大概是20分鐘。如果不想跑這麼遠,從紅頭部落往椰油部落的路上,也會經過漁人部落(蘭嶼西方),也有些商家或雜貨店。所以晚餐之後,記得帶點零食回房間,才不會臨時肚子餓又得騎車騎車遠才吃得到喲。
 
下次去蘭嶼,我還是會考慮住在好望角渡假村,畢竟能夠在房裡看海、聽海; 在草坪上奔跑的寬敞親子民宿,實在不多呢!

DSC06394.jpg

▲住了兩個晚上很舒服。
 
DSC06403.jpg
 
░░░░░░民░░宿░░資░░訊░░░░░░
【蘭嶼好望角渡假村】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記得來給『可可娜的下班日記』FB粉絲團一個讚

 

看更多台東蘭嶼親子遊

 

 

 

arrow
arrow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