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到民宿之後才開始認識景點&規劃行程的。有寶寶之後旅行常常這樣,就是鎖定一個地點或一個旅遊重點之後,剩下的就是隨興安排,不再像以前,總是想要每個大小景點都走透透。因為小寶寶的作息跟狀態很不一定,可能突然來坨屎、可能睡午覺時間很歡,都會影響原本預定好的行程,所以後來我喜歡選舒服一點(也會貴一點點)的民宿或旅館,因為待在房內的時間會比較長。

2018小琉球之旅_180411_0163.jpg

 
我們在小琉球的親子民宿超讚 住宿篇:小琉球祖孫三代親子民宿:朵貓貓海景民宿  點我開啟超連結
 
還好小琉球很小,景點不多,三天兩夜的小琉球親子旅行也有較寬裕的時間,一些需要爬上爬下的行程、浮潛的行程,就被我們省略掉,原本想去夜遊看只有晚上會開的花,但也因為太累而作罷,但整個親子遊的旅程還是玩得很開心呢!
 
Day 1  搭船到小琉球民宿放行李市區午餐➔花瓶岩➔美人洞➔民宿check in➔潮間帶導覽➔市區晚餐➔市區買宵夜
Day 2 民宿早餐➔秘密海灘➔粥太太養生蔬食廣東粥午餐(大推)➔創12果汁(大推)➔私房景點➔買晚餐回民宿吃➔休息
Day 3 民宿早餐➔逆時針環島(沿途覺得美的就停下來拍照)➔白燈塔➔龍蝦洞➔還機車➔吃午餐➔搭船回屏東
 
03. 行程篇:超隨性!美食、美景、還有看不膩的綠蠵龜!帶著1歲寶寶在小琉球趴趴走也沒問題~
 
小琉球花瓶岩是經典浮潛景點!
花瓶岩就在港口附近,機車可以直接騎過去,把車停在廟前面的空地後,只需走幾步路就可以近距離欣賞花瓶岩!花瓶岩是個熱門的浮潛景點,因為該地區是綠蠵龜的保育區,加上這裡的綠蠵龜比較不怕人,只要下水浮潛,都有很高的機會跟綠蠵龜合照呢!花瓶岩比想像中的還要小,雖然站在沙灘上跟花瓶岩拍照最好看,但因為小小的沙灘擠滿好多遊客和潛水客,所以我們直接在圍欄前面合照囉!站在圍欄前可以看見好多正在礁岩上覓食的綠蠵龜,載浮載沉的,不時還會把頭抬起來呼吸,很可愛呢。
 
DSC06255.jpg
花瓶岩是熱門的浮潛景點,因為這邊的海龜比較不怕人,很容易拍到合照。
 
DSC06257.jpg
▲ 照片後方是擠滿人的小沙灘~ 我們就不下去人擠人了~留在上面合照。
 
2018小琉球之旅_180411_0079.jpg
▲ 小琉球到處可見綠蠵龜
 
 
小琉球收費景點: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我們只去美人洞。
 
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這三個地方使用的是聯合套票,任何一個景點的售票區都買得到,我們使用民宿合作票可以用團體票價100元購得,不限同一天使用。但因為大家不想走太多山路,加上我想到雖時都可能要抱著或背著小泰爬山,平常堅持每個觀光景點都要去走走看看的我,也打了退堂鼓,三天只去了一個美人洞!
 
DSC06273.jpg
▲ 往上爬也是美人洞,往下走也是美人洞。
 
美人洞是珊瑚岩從海底隆起的礁岩區,大大小小的特色礁岩洞,還有伴隨在一旁的美麗海景。走在路上,沿途上有牌子標示各個小景點的名字,總以為走到最後會看一個名叫“美人洞”的超級美麗洞穴,但後來才知道,根本沒有一個洞叫做美人洞!一名管理出入口的年輕工作人員告訴我們:「沒有美人洞呀」我媽問:「那這裡是看什麼的?」年輕人回答:「看漂亮的」我聽到整個大笑!

DSC06266.jpg

沿路上有好多標示地名的字樣,超復古的XD

2018小琉球之旅_180411_0175.jpg

▲ 烏鬼洞停車場與入口
 

在小琉球有威尼斯沙灘美稱的「蛤板灣」參加潮間帶導覽,
 
跟著民宿老闆的潮間帶導覽團,我們來到蛤板灣,配合退潮時間,當天剛好是下午5點出團,如果要隔天參加就是5點半,我覺得會太晚,所以第一天到小琉球當然要衝潮間帶囉!蛤板灣好熱鬧,彷彿整個小琉球上的遊客都來這邊集合了!當天的導覽員有5人,會分別帶開下海尋找潮間帶生物,例如海星、海膽、海參、熱帶魚、海蛞蝓..等等,不想下海的人也可以站在岸上,等導覽員下海捕捉,他們會用一個透明的盒子把找到的生物與海水撈上岸,岸上的導覽員不用下水,只負責專心講解,還有讓遊客們將生物捧在手心拍照。我捧著有一根根黑刺(不會刺人)的海膽,跟小泰陽一起看海膽在我手上蠕動,小泰陽也因為好奇摸了摸海膽的刺,真有趣!

2018小琉球之旅_180411_0034.jpg

小泰陽敢摸,我不敢XDD

2018小琉球之旅_180411_0038.jpg

第一次感覺海膽在我手上蠕動,小泰陽也是很好奇地摸了摸海膽~

IMG_5209.jpg

後來我們就到旁邊踩水

IMG_5236.jpg

▲ 海水好清澈,如果天氣晴朗一定更美~


號稱小琉球最美的「秘密海灘」厚石漁澳
 
跟著民宿老闆的推薦以及google map導航,我們抵達秘密海灘,旁邊的公車站牌上寫著卻是「厚石魚澳」,沒錯,這裡就是秘密海灘不要懷疑了! 海灘是大大小小的白色珊瑚砂,踩起來不會痛,但為了讓小泰陽舒服一點,還是選了面積比較大也比較平滑的珊瑚石給小泰陽踩踩!兩側的珊瑚礁岩就像兩隻長長的手臂,環抱著海水與海灘,讓遊客安心地在小小的海灣內享受浪潮。海水乾淨透徹,不時可以看到小魚和快速爬行的寄居蟹。怎麼拍都漂亮的秘密海灘,我們停留了快一個小時才離開。
 
IMG_5276.jpg
小小的戲水砂攤

DSC06323.jpg

小泰陽很喜歡在這裡丟石頭

DSC06329.jpg

把自己腳埋起來很開心

IMG_5246.jpg

海水好乾淨

IMG_5264.jpg

很悠閒的一個小時

 

 
小琉球上比秘密海灘還要美的私房景點「肚仔坪潮間帶」
 
我記得當天我們剛從「秘密海灘」回到民宿,在民宿門口我們正在討論秘密海灘有多美,後來遇到老闆,我們隨口問問「有沒有比秘密海灘更美的地方?」老闆立馬回答我們「有!就在對面!五點帶你們去,去看夕陽!」聽到老闆要親自帶我們前往,我跟我弟、弟妹都超期待!
 
老闆的私房景點不好走,但絕對值得!我們在小山坡中穿梭沒多久,站上一座高懸崖,看的是兩側沿岸的美麗的浪花與載浮載沉的綠蠵龜們,綠蠵龜們正在礁岩上覓食呢,偶爾會將頭浮出水面呼吸,我們最愛看烏龜呼吸的樣子,每看到一次就驚呼一次!後來我們爬下懸崖,開始步行在剛剛看到的那片沙灘上,整個沙灘上包含我們只有6個大人,顯得沙灘的遼闊,夕陽將我們與沙灘染成橘紅色,沙灘走著走著就變成礁岩,岩石有點尖銳,走路時都要非常小心,穿著夾腳拖的我們也得更小心以免割到。海灘上有美麗的珊瑚礁化石,也有令人心疼的垃圾,老闆說垃圾其實是隨洋流飄過來的,即使他們每個月都在淨灘,也無法抵擋這些「遠道而來」的垃圾。這片沙灘也是綠蠵龜們產卵的沙灘之一,算是保育海灘,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愛護。
 
我們問老闆,那就不能曝光囉,老闆笑笑說:「其實很多人都知道了啦」。離開這麼美的海灘前,我回頭遠遠望向我們剛出發的地方,發現突然多了好多人頭,原來這私房景點一點都不私房了,還是有團體會一起過來,但我相信在當地人的帶領與解說下,遊客們也會共同好好維護這片海灘的美的!
IMG_5280.jpg
▲ 下面的海灘就是我們待會要去走的海灘
 
IMG_5284.jpg
要先穿過一小片森林

2018小琉球之旅_180411_0131.jpg

▲ 往碉堡方向走去,會從露營區出來公路上

IMG_5286.jpg

這片沙灘也是綠蠵龜上來產卵的主要沙灘

IMG_5287.jpg

美呆了的夕陽餘暉


快速環島行程,美的地方就下來拍照

 
第三天,我們決定在搭船回屏東前來個環島,把還沒看過的美麗風景以快閃的速度掃過一遍。從朵貓貓民宿逆時針開始騎車,沿途都是美麗的海景,遇到好美的地方就停下來拍照,在「烏鬼洞」門口、「白燈塔」前方、「龍蝦洞」沿岸拍照,也在沿海公路上的美麗過彎處停下來取景。最後騎到了還車處,再步行回市區中找午餐吃,吃完剛好搭船,結束了我們這三天兩夜的小琉球親子旅程。
 
2018小琉球之旅_180411_0176.jpg
▲烏鬼洞
 
2018小琉球之旅_180411_0173.jpg
▲忘了地名,也是因為太美而駐足的景點

 

2018小琉球之旅_180411_0161.jpg

原本以為到白燈塔可以看見海景,但燈塔後方都是樹叢,遮住了視野,我們也沒有進一步去探險查看是否樹叢後面別有洞天,就和燈塔拍了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就快閃走人了。

2018小琉球之旅_180411_0164.jpg

▲公路上某個美麗的過彎處

 

2018小琉球之旅_180411_0245.jpg

「龍蝦洞」則是一個VIEW非常好的岩岸,往下走一點還有一個很安全的小區域沙灘,被沿岸包圍起來可以踩水。但我們也沒下去。

IMG_5392.jpg

▲騎機車可以隨時停下來真方便!
 
印象深刻的美食店
 
我們在去小琉球之前,完全沒有上網查小琉球的美食有哪些,都是到現場依賴民宿老闆推薦與google map的評分與評論來決定,也因為小琉球的美食實在太多,我們幾乎沒有踩到地雷,有幾家是我下次還會想去吃的店家,也推薦給大家~
 
小琉球素食美食:粥太太養生蔬食廣東粥午餐(素食)

我吃素的弟妹吃到這家之後,每一餐都會特別繞來這裡買,因為實在太好吃了!!我們全家在店裡吃過一次,不論是廣東粥、南瓜粥(小泰陽超愛)、炒麵(小泰陽也愛),都很夠味,店家強調使用自製水果酵素熬製的甜甜湯頭,不加任何味素,即使在酷熱的中午,我們也可將每道料理吃光光!
 
░░░░░░店░░家░░資░░訊░░░░░░
粥太太養生蔬食廣東粥
聯絡電話:(08)861-4972
營業時間:8:00-14:00、16:00-20:00
固定公休:無
░░░░░░░░░░░░░░░░░░░░░░░
 
小琉球30年老店爆漿黑糖包

我們是大概是晚上7點去買,買之前不知道這家店很有名,光看店的外表就覺得這家一定好吃,果然很幸運地被我們猜中了,果然是知名的店家,招牌「爆漿黑糖包」超~好~吃!包子皮好Q嫩,搭配黑糖內餡一起吃,口感剛剛好,不會覺得黑糖太甜,也不會覺得包子皮太搶戲!
 

IMG_5219.jpg

░░░░░░店░░家░░資░░訊░░░░░░
爆漿黑糖包 - 古早味早餐店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16號旁邊 (google map寫28號,但好像有搬家,因為照片拍到在16號旁)
營業時間:7:00-11:00、17:00-23:00
固定公休:無
░░░░░░░░░░░░░░░░░░░░░░░
 
小琉球創12鮮榨分層果汁

三天兩夜的行程我們就光顧這家店兩次!因為他們的果汁實在是太真材實料又有特色了!除了鮮艷的分層顏色吸引顧客,果汁名稱的創意也讓每個顧客停下腳步仔細閱讀menu想一探究竟,到底「酸酸果實」、「綠蠵龜」、「暗黑果實」是哪些水果?最厲害的還是「神秘果實」,老闆不會告訴你神秘果實是什麼,顧客買的是驚喜!當天可能老闆心情好,跟我們說,如果喝了猜得出來,就當場退費!結果我們沒能在兩次機會中猜出來,真可惜XD

2018小琉球之旅_180411_0221 2.jpg

2018小琉球之旅_180411_0229 2.jpg

░░░░░░店░░家░░資░░訊░░░░░░
小琉球創12鮮榨分層果汁
聯絡電話:0955-538-626
營業時間:10:00-22:00
固定公休:無
░░░░░░░░░░░░░░░░░░░░░░░
 
小琉球飛魚卵起司烤餅 

小琉球飛魚卵起司烤餅是冷掉了依舊好吃的食物!因為剛吃完晚餐,肚子還很飽,我們點了一片蛋奶素者可以吃的「香濃原味起司烤餅」,薄薄的一片只要70元,剛從老闆手中接過來的時候,吃了一小片,雖然是薄薄的一片但起司味好入味,還會牽絲~愛吃起司的人最愛看到食物牽絲的畫面了吧XD,回到旅館也冷掉了,但依然有股香味,還是很好吃。
2018小琉球之旅_180411_0012.jpg
░░░░░░店░░家░░資░░訊░░░░░░
小琉球飛魚卵起司烤餅 】
聯絡電話:0915 992 98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5:00-22:00, 週六至週日12:00-22:30
固定公休:無
░░░░░░░░░░░░░░░░░░░░░░░
 
 
嗚啦啦食堂oh la la(義大利麵)

第二天晚上實在是累到不想到市區吃晚餐,於是請小泰陽的舅舅舅媽當代表去市區幫大家張羅美食,我在google map看見小琉球嗚啦啦食堂評分超過4.2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就請小泰陽的舅舅幫忙買回來。結果店家說他們沒有提供外帶,也沒有外帶盒,不過他們可以借我們可重複使用的保鮮盒,請我們隔天再拿去還給他們就好!天哪~小琉球島上真的沒有壞人,怎麼店家的老闆都這麼親切貼心~而且保鮮盒借我們還不用押金不用證件也不用電話~也太信任我們了吧!
 
用保鮮盒裝回來的義大利麵美味依舊!青醬蛤蜊義大利麵的味道還在,沒有跑掉。多了這個小故事,讓義大利麵多了一個幸福的味道。
 
░░░░░░店░░家░░資░░訊░░░░░░
嗚啦啦食堂oh la la(義大利麵)】
聯絡電話:0984 363 676
營業時間:11:00-14:00, 17:30-21:00
固定公休:無
░░░░░░░░░░░░░░░░░░░░░░░
 
這次的旅程是4月春假中所安排的3天2夜的小琉球親子旅行,分成三篇文章來分享唷~
 
03.行程篇:超隨性!美食、美景、還有看不膩的綠蠵龜!帶著1歲寶寶在小琉球趴趴走也沒問題~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給我一個讚唷 ,有關小琉球親子行的問題,歡迎加入粉絲團發問唷,我會盡量回覆給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