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門一打開,好多隻環尾狐猴就在地上迎接我們,大聲地驚呼通知朋友這個驚喜之後,我和小泰陽蹲下來靜靜地看著他們,他們也慵懶地躺著曬太陽,我們之間的距離,好近好近~這裏是新竹關西的六福莊生態渡假村!快來跟我一起去六福村動物園住一晚吧~

DSC05646.jpg

▲ 整個走廊都是在曬太陽的環尾狐猴!

我們在進到房間之前,必須通過一條長長的露天長廊,長廊兩側底下就是動物的家!我們在長廊上看見就在咫尺的長頸鹿,幾乎伸手就可以摸到長頸鹿的鼻子!還有不時奔跑的斑馬、慵懶的象龜、愛泡泥漿的犀牛、悠哉的綠頭鴨、群聚的紅鶴、還有少年pi裏頭曾出現過的可愛狐濛!這些動物都可愛極了,每次在長廊上都會逗留很久只為了看這些可愛的動物們。這天氣溫很冷,風很大,但還是有暖暖的太陽照著我們跟動物們。動物們也很享受這難得的陽光,讓大家有機會看見他們。

 
DSC05636.jpg
這距離也太令人興奮了吧!
 

DSC05639.jpg

快要融入大地的象龜!還有象龜刷背的付費體驗活動可以參加喲!

DSC05658.jpg

▲ 坐姿太可愛了啦!

DSC05689.jpg

▲ 是犀牛!

IMG_4200.jpg

▲ 看到奔跑的斑馬,彷彿來到了非洲! 
 
六福莊房型怎麼選?藍天 VS 綠地 決定從「房間裡」可以看到哪些動物
 
DSC05640.jpg
面對生態景觀區的客房是綠地客房!
 
六福莊的客房建築物呈現一個ㄇ字形,剛剛提到的動物們就在中間的綠地上,被建築物包圍著,這個被包圍著的範圍,就叫生態景觀區,如果想要在房間看到這塊生態景觀區,就要選擇綠地客房,因為綠地客房的窗戶完全面對中間的生態景觀綠地。
 
相較於綠地的另一種房型是藍天房型。藍天房型的窗戶面對的不是生態景觀綠地,而是ㄇ字形建築物的外側,看不到生態景觀區(綠地)的大型動物,但看得到羊駝、環尾狐猴、山羊...等動物動物,所以又稱藍天房型。
 
住進六福莊,在房間裡是一定看得到動物,只是決定看得到哪些動物而已。綠地房型的價格比藍天房型高,我們想一想,反正在長廊上也看得到生態景觀區的所有動物,就那我們就省點錢,選擇藍天房型就好!
 
 
藍天     
 
綠地
(面對生態景觀區)
肯亞客房
(樓中樓,6人房)
羊駝、環尾狐猴、山羊
長頸鹿、斑馬、紅鶴
..等生態景觀區的動物
剛果客房
(4人房)
羊駝、環尾狐猴
長頸鹿、斑馬、紅鶴
..等生態景觀區的動物
 

DSC05719.jpg

 可愛動物看兩天看不膩!
 
肯亞藍天客房六人房樓中樓超可愛
 

DSC05676.jpg

▲ 房內通往二樓的樓梯
 
我們入住的是非洲館的肯亞藍天客房,六人房的樓中樓!一樓一張雙人大床、二樓兩張雙人大床,一樓還有獨立的兩間淋浴間、獨立的兩間廁所、還有半開放的洗手台,這真是太貼心的設計了,不會排隊排到天荒地老!一樓還有簡單的茶几休息區可以吃宵夜或聊天,戶外的陽台也挺寬敞的,放了兩張椅子可以坐著看動物!

DSC05675.jpg

二樓的兩張雙人床

DSC05678.jpg

一樓的一張雙人床與沙發區

DSC05686.jpg

吃點心時間到囉~

基本的設施與配備都有提供,例如毛巾、浴巾、熱水壺、瓶裝水..,覺得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提供的沖泡飲料是有名的關西紅茶、關西仙草茶、熱帶雨林咖啡!馬克杯也印上非洲風格的圖騰,和房內的壁畫設計相呼應!覺得真的是一間很可愛的房間!

DSC05681.jpg

好可愛的馬克杯呀~

DSC05682.jpg

簡單的shower room

DSC05683.jpg

▲ 足夠的大小毛巾與盥洗用具

超高的落地窗,也搭配超大型的遮光窗簾!當我們3點一check in,已經超過小朋友睡午覺時間,我們一群人立刻蹦蹦蹦蹦跳上自己的床,把窗簾拉上,原本明亮的房間瞬間變黑暗,沒多久小朋友就呼呼大睡了。晚上也是等小朋友都睡著後,一群人依舊在茶几區聊著天,小泰陽就睡在茶几區旁邊的那張雙人大床,可能我們的聊天聲音讓他覺得很有安全感吧,所以他整個晚上都沒醒來,而且睡得真得挺熟的!
 
自助早餐好澎湃
 
餐廳就在大廳櫃台的正上方,可以搭乘電梯或走電梯上樓。餐廳是一個非常寬敞的空間,大家都會搶先選擇靠窗的座位,因為可以邊吃早餐邊看動物!我們比較晚到,人又多,所以坐在一張10人大圓桌。不過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自助早餐好澎湃!選擇很多,中式料理、西式料理、生菜沙拉、各式水果、飲品...甚至還可以現做寶寶粥!真是太貼心了~

DSC05712.jpg

超寬敞的用餐空間
 
豐富精彩的週邊活動
 
六福莊提供許多免費的活動讓客人參與,也有不少需要付費的活動!本次出遊組合為省錢媽媽團,所以我們沒有參加任何一個付費活動,例如環尾狐猴近距離接觸體驗、象龜刷背、餵食羊駝、遊動物園、或前往六福村遊樂區。免費的活動像是迎賓非洲音樂、介紹生態景觀區動物、鸚鵡表演、或是晚安故事...

DSC05749.jpg

環尾狐猴近距離體驗

DSC05659.jpg

 非洲音樂表演

六福莊辦理入住的時間是3:00,不過我們早上11點就到了,就是想多花點時間看動物,也可以參加豐富的免費活動。這些免費活動都還不錯,只有晚安故事讓我們比較失望,我們原本預期會出現類似水果姐姐、香蕉哥哥、或是大玩偶來說故事給小朋友聽,但只看到工作人員藉由一張又一張的投影片說故事給小朋友聽,有點可惜~
 
在大廳櫃檯的前方,有一個印第安帳篷,小朋友們超愛在裡頭探頭探腦、跑出來又鑽進去!讓父母可以專心在櫃檯辦理手續或是坐在旁邊沙發區休息。另一個很貼心的服務就是,提供兩種飲料讓客人自行取用!那天超冷的,所以提供的是熱薑茶與熱紅茶!
 

DSC05672.jpg

迎賓大廳

IMG_4169.jpg

小朋友超愛的帳篷

六福莊入住行程參考
 
我們這次的行程完全都是當天google才決定要去哪裡,時間上很free又彈性! google到的餐廳與旅遊地點都不讓人失望!寫出來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Day 1
 
11:00  抵達六福莊寄放行李
12:00 鮮來美食小館午餐+玩溜滑梯(龍潭區,離六福莊約5分鐘車程)
14:00 回到六福莊
15:00 check in,小朋友睡午覺
17:00 關西老街-石墊子69有機書店- 小葉80年老店客家菜晚餐 - 關西仙草巷吃仙草凍
21:00 小孩睡覺
22:00 大人聊天吃宵夜時間
 
Day 2 
 
07:30 早餐
10:00 check out
10:30 森林鳥樂園
12:00 大楊梅鵝莊 午餐
14:00 快樂歸賦回台北 (小孩在路上直接昏睡到台北)
 

IMG_4164.jpg

從大廳開門進來要小心直接撞到環尾狐猴唷XD

 

DSC05741.jpg

▲ 一趟非常愉快的旅程!

 
【新竹關西六福莊生態渡假村】
地址: 新竹縣關西鎮仁安里拱子溝60號(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旁)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給我一個讚唷

arrow
arrow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