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勤美術館對面的巷弄裡,居然有一家這麼“綠”的蔬食小館!小小的店面有著最新鮮的食材,來這裡用餐只有四個步驟
DSC05526.jpg
▲饗蔬職人勤美店外觀
 
步驟一:挑選蔬菜牆上看順眼的綠色青菜
 
綠色青菜一把把的就放在蔬菜牆裡的小圓筒中,彷彿是從牆上生長出來還沒採收一樣新鮮!各式各樣的青菜讓你一覽無遺,各種青菜的價位就在櫃子的最上方,馬上來挑一把想吃的青菜吧!
 

DSC05505.jpg

▲ 大約1點多到店裏,蔬菜牆上的青菜少一半了

DSC05506.jpg

▲把想吃的青菜放到籃子裡

 
步驟二:挑選看順眼的的五色蔬菜
 
蔬菜牆旁邊的冷凍櫃裡是 一包包已經分裝好的非綠色青菜,例如南瓜、四季豆 、玉米筍、茄子、香菇、豆皮、豆腐...等等等,上面也都寫有價格,精打細算的客人可以邊拿邊計算價格,不怕結帳金額出乎意料!
 
DSC05515.jpg
▲份量一個人吃剛剛好!看起來都好新鮮~
 
步驟三:挑選想吃的麵
 
再過去的牆上掛有9個盒子,每個盒子代表不同的麵種,盒子裡面是一塊塊的牌子,牌子上寫著麵的種類,有冬粉、鍋燒意麵、蒸煮麵、關廟麵、手工拉麵、王子麵、刀削麵、烏冬麵、還有第九種最有趣的「不知道要吃什麼請幫我選」!有選擇障礙的客人不用煩惱囉!

DSC05513.jpg

▲桌面上還有一些饗蔬職人的小故事宣傳單
 
步驟四:交給老闆烹飪&付錢
 
付錢的時候,老闆會問你要煮乾的還是湯的,付完錢之後把號碼牌放桌上,待會老板就會端出一碗專屬與你的美味麵食來到位子上囉!對了,湯頭是拉麵湯頭唷!
 
DSC05517.jpg
▲店裡的座位
 
 
DSC05512.jpg
▲各種調味醬料任你加
 
拉麵湯頭美味麵食上桌囉!
 
不管是乾的還是湯的,一上桌就是滿滿的蔬菜,沒辦法,看順眼的蔬菜太多了,每個看起來都好新鮮都好想吃,所以就拿了一堆~我們點一碗乾的、一碗湯的,上面都灑滿霸氣的海苔,迫不及待吃了一口,馬上覺得好夠味又不會太鹹,不管是乾麵還是湯麵,口味都恰到好處!
 
IMG_3783.jpg
▲這是我點的乾麵~好吃!我跟小泰陽都吃光光~
 
饗蔬職人提供兒童座椅與餐具,是親子友善的餐廳小館!
 
店員很親切地提供我們兒童座椅與餐具,小泰陽吃得滿地都是的殘局,店員也很親切地幫忙整理與清潔,完全沒有給臉色看!讓我對這家店大加分~
 

DSC05518.jpg

▲店外的打卡牆!滿滿的植物超吸睛

DSC05519.jpg

▲小泰陽吃飽心情好,跑來跑去的!

BONUS:小飲涼茶的提袋式珍珠奶茶!
 
不過因為店面太小,不提供洗手間,要洗手或廁所就要去隔壁的7-11借用,也因為這樣,我們也發現了隔壁一間小有特色的飲料店!
小飲涼茶的提袋式珍珠奶茶,超適合我這種很想喝珍珠奶茶、又怕喝太多太胖、也怕喝不完浪費的龜毛人!少少的份量裝在小袋子裡面,一包27元,也可以省摳摳! 小飲涼茶的創始店在高雄,而身為高雄人的我們居然是在台中才相遇。ANYWAY, 饗蔬職人吃完想喝點飲料,就到轉角小飲涼茶逛逛囉!袋裝珍珠奶茶一人限購兩袋喲,售完為止唷!
 
DSC05516.jpg
▲左邊那袋珍珠奶茶才是主角
 
DSC05523_Fotor.jpg
▲ 雖然使用的是奶精,但喝起來口感還不賴,我是喜歡的!也不會太甜唷~
 
░░░░░░店░░家░░資░░訊░░░░░░

 

【小飲涼茶】

袋裝珍珠奶茶必買

地址:台中市美村路一段81號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76號(近新田路)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1269787246453549/

 
░░░░░░店░░家░░資░░訊░░░░░░

 

【饗蔬職人】

一整面的蔬菜牆(草悟道旁勤美店)

地址 :(勤美店)台中市美村路1段83巷10號

電話 : (04) 2326-0203

營業時間 : 12:00~21:00

░░░░░░░░░░░░░░░░░░░░░░░
 

DSC05521.jpg

 
延伸閱讀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給我一個讚唷

arrow
arrow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