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小泰陽已經滿10個月了,時間過得好快,小泰陽的成長也好快,10個月的他學習力越來越強,原來10個月大的寶寶可以做的事情這麼多,而且每天都在進步!

IMG_0775.jpg

吃飯的時刻

已經有4顆明顯的牙齒和4顆好像快長出來的牙齒。

開始會吃一些切碎的肉食、或是直接啃咬切成薯條狀的蘋果與水梨。

看到泡好的牛奶或準備好的副食品會開心地笑出低沈的聲音

​​​​​​​會自己抱著奶瓶把奶喝光光(躺在枕頭上)

​​​​​​​吃飯大部份的時間可以乖乖一口接一口的吃完,偶爾會想要從座位上站起來。

玩樂的時刻

​​​​​​​還是喜歡翻書,有時候會自己靜靜地拿起書來翻閱。

​​​​​​​開始不喜歡學步車了,可能覺得自己很會移動了不需要學步車了

​​​​​​​開始喜歡開抽屜,喜歡把抽屜裡的東西拿出來

​​​​​​​會丟球,而且挺直的,大部份都會往我這個方向丟,不會亂丟。

​​​​​​​超喜歡玩門,圍欄前後開的塑膠門(不斷開來開去)、衣櫥左右開的滑門(不斷滑來滑去)、房間的木門(不斷地從磁鐵上扳開又吸上)、廁所的塑膠門(不斷地拉底下的氣密窗把門關上,又在快關上的同時再次往外推開)、還有電視櫃底下的玻璃門,這是用力一壓就會彈開的門,因為是玻璃我怕他受傷,所以用了安全扣扣住,但還是被他用力地拆下來好幾個,最後我索性用膠帶整個封住他才作罷。

​​​​​​​超喜歡我開冰箱最底層的冷凍櫃,每次拉開冷凍櫃,無論他當時在哪兒,他就會以衝刺百米的速度往冷凍櫃猛爬!而且一定要開給他玩個幾秒他才會滿足,不然他可是會哭給你聽。

​​​​​​​在水族館可以看著魚游來游去並發出驚訝的讚嘆聲音,大概是「嗚嗚阿阿」之類的聲音

IMG_0749.jpg

​​​​​​​睡覺的時刻

​​​​​​​還是一樣不需要我擔心。睡前儀式完成後我就可以離開房間,讓他自主入睡,隔天早上睡醒也不一定會吵鬧,有時候我8點開門才發現他已經醒來正坐在床上自己玩耍。

​​​​​​​很想睡覺時仍然像喝醉一樣會很黏人、會咯咯笑、會哭哭,很可愛。

​​​​​​​洗澡的時刻

​​​​​​​因為很會坐了,也會扶著東西站,所以洗澡的方式就改成站著洗澡後沖乾淨,然後再放到澡盆裡面去泡澡玩水。喜歡拍水面,即使會弄得滿臉都是水滴或是眼睛睜不開,還是很愛拍水。

IMG_0743.jpg

​​​​​​​體適能發展

​​​​​​​已經可以快速地爬上他專屬的小沙發,然後再爬上大人的沙發。

​​​​​​​已經可以放手站立約3秒

​​​​​​​已經可以放手走路約2步,2步之後一定要扶東西不然會跌倒。通常他會看準2步後有地方可以扶他才會走路。例如從圍欄門框的左邊走到右邊。

​​​​​​​已經可以在大人牽著他的手的時候,快速地往前走。

​​​​​​​已經可以律動!也很愛律動!只要有音樂就會跟著不停地律動。站著時就會蹲下蹲上地跳舞,坐著時就會用屁股扭來扭去~好可愛!

​​​​​​​會用手指頭準確按下玩具麥克風上面的按鈕,按下去會有音樂,然後他就會跟著律動!

IMG_0893.jpg

​​​​​​​學習力

​​​​​​​很會模仿媽媽“咬咬咬咬”的嘴形與聲音,每次只要媽媽做出“咬咬咬咬”的聲音與嘴型,小泰陽就會跟著做

​​​​​​​很會Give Me Five、很會拍拍手

​​​​​​​大致上可以知道大人嚴厲的口吻,每次用嚴厲的口吻說話時,他就會委屈地開始想要大哭。

​​​​​​​大概知道圓形的玩具可以放到圓形的洞裡(形狀比對盒),有一天大概反覆教了10次之後好像就會了。

​​​​​​​在親子館玩新玩具時,示範3.4次之後,他會知道應該把手上的乒乓球從特定管子口放進去

IMG_0648.jpg

​​​​​​​社交力

​​​​​​​開始會揮手說掰掰與晚安,但手指頭離不開嘴巴,搞得手指頭都是口水(笑)

​​​​​​​開始會辨識陌生人,看到陌生人一開始會一直盯著看,然後嘴角就會開始下垂、眉頭會開始深鎖,然後接著就開始大哭了。但媽媽覺得這模樣好惹人憐愛,好可愛!

IMG_0685.jpg

 

大概是這樣​​​​​​​ !!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給我一個讚鼓勵一下唷

arrow
arrow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