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了,最想記錄的是,我的餵奶時光。
 
四個月是可以開始嘗試副食品的分界線,寶寶可以開始透過食物來攝取更多營養,但也代表依賴母奶的程度會開始降低。就這麼剛好,我的奶量在這個月的某幾天因為不小心喝了含有麥芽糖的川貝枇杷膏、以及工作量暴增的壓力下,頓時驟減一半。以前一邊的奶就可以擠出125cc,現在兩邊的奶加起來才能有125cc,擠完奶我都覺得好失落。以前那種擠到差點滿出來的感覺,很久沒來找我了XD
 
奶量的減少,常常讓我更珍惜抱著小泰陽親餵的時光,因為不知道哪一天會完全被配方奶取代。我好愛抱著小泰陽在我胸前,看他閉上眼睛認真吸吮乳汁的模樣,然後小手在那裡晃呀晃,好可愛。更愛他喝飽了就索性把胸部當枕頭的樣子,他會在我的胸前找到一個舒適的姿勢,然後安穩地將頭靠著並發出沈沈的呼吸聲,睡著。我會用手梳著他的帥氣劉海、擦去滿頭因為用力吸吮而流的汗水、小心翼翼地把棉被拉好不要讓他著涼。輕輕地,我扶起小泰陽讓他坐在我的大腿上準備要來拍嗝,沉睡中的他,頭也是重重地低垂著任由我拍著背,呼吸聲更沉了,是來自整個胸腔的共鳴,好好聽~好可愛~ 
 
拍完嗝,我會將他直立地靠在我的肩膀上5分鐘,降低溢奶的機會 (因為他實在太會溢奶),他會繼續在我的肩膀上找到舒適的姿勢,繼續打呼、繼續沈睡,這模樣真的很讓我融化!!!!!  這樣美好的過程,會在我把他放到床上繼續睡之後,畫下完美的句點。這是晚上睡覺前餵奶的記憶。
 
白天餵奶就比較不一定了,白天精神比較好,有時候會邊用力吸著奶、邊睜大眼睛東張西望。有時候會故意喝個2口,然後停下來用調皮的眼神看著我,彷彿在等我罵他:「小泰陽,專心喝!」
 
對了,還有他在我懷裡等我寬衣將奶掏出來的那幾秒鐘,他會立刻變成站在預備線等待鳴槍的短跑選手,他的雙腳快速踢著、眼睛緊盯的我正在把衣服拉開的雙手,然後發出恩恩啊啊的聲音,等看到他的ㄋㄟ ㄋㄟ 出現,就馬上張大嘴巴立刻含住開始吸~這模樣總是讓我跟老公大笑,實在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