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03.jpg

在小泰陽兩個月的時候,我就開始想要準備小泰陽滿四個月的收涎儀式。雖然小泰陽長大後一定不會記得這件事,但是我們會有精彩的照片告訴他,小時候曾經有這麼一段特別的儀式,而且他是主角呢。
 
 
訂購收涎餅乾
 
然後我開始思考,要用現成的餅乾串一串就好?還是要客製化收涎餅乾? 因為小泰陽的把鼻是網球教練,所以我想將網球相關的元素加入餅乾當中,讓小泰陽的收涎餅乾更獨特。在列出12個造型項目之後,就開始詢價,在很排除了“檔期已滿”、“不提供客製化餅乾”、以及“答非所問”的廠商之後,鎖定了3間手工餅乾廠商。
 
「暖陽.洋菓舖 DayLight Bakery」最先回應我,一片185~250元不等,視片數、設計、材料而定。當時有被這價格嚇到。為了獲得更精準的報價,我決定附圖給廠商參考(職業病 本文後面有附上表格,還有與實際成品的對照表喲
 
Patty客製幸福糖霜餅乾則是最低數量12片,價格也比「暖陽.洋菓舖 DayLight Bakery」便宜很多,12片的金額超過1000元。「Patty客製幸福糖霜餅乾」在FB的回應速度好快,有什麼問題問小客服,小客服都很有耐心地回答,交談的過程很舒服。
 
最後我找到「日光和煦」,他的回應速度沒有「Patty客製幸福糖霜餅乾」快,大概要等上半天或一天,可是每次的回應都很真實很活潑,就像個朋友一樣,重點是他有稱讚我的表格(我是虛榮的客人)。也因為他的報價沒有超過1000元,所以就馬上決定要請「日光和煦」製作。
 
接近交貨日期時,「日光和煦」傳給我手工繪製圖做確認,每一個都很滿意,幾乎不用調整就通過。餅乾也如期寄到。收涎餅乾用一個很可愛的方形盒子裝著,裡面每一塊餅乾都被泡泡棉保護得好好的,還附上一張收涎吉祥話跟一條紅繩。我開始期待收涎日子的到來
 

IMG_7910.jpg

IMG_7911.jpg

IMG_7912.jpg

IMG_7913.jpg

收涎儀式
 
小泰陽的收涎是在樟樹湖茶葉民宿(奮起湖附近10分鐘)舉辦的喲!剛好碰上家人一起的旅行,多了小泰陽的奶奶和姑姑的參與,變得更有意義。這天天氣超好,還出現了大太陽,我們坐在房間門口的木板凳上,由媽媽我開始拿出一個又一個的收涎餅乾,大人們對於這些可愛的網球系列造型餅乾覺得超驚喜。大家搶著跟主角小泰陽還有餅乾們拍照,然後姑姑幫忙把餅乾上的透明塑膠袋拆掉,在用紅線把一個個餅乾細心地穿起來。餅乾有一定的厚度、也都不是很小片,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串餅乾。最後串起來好長一條,只好掛在媽媽的脖子上而不是小泰陽的脖子上。

DSC04052.jpg

IMG_8001.jpg

IMG_8004.jpg

 

接著,大家輪流選一塊紅線上的餅乾,抹一下小泰陽的嘴嘴,說一句吉祥話,然後又開始拍照XD

 
IMG_8019.jpg
 
IMG_8018.jpg
 

IMG_8016.jpg

可愛的餅乾大家都捨不得吃,只吃了兩塊已經沾到口水、還有一塊被粗魯媽媽折斷的獎杯造型餅乾。餅乾,很好吃!!!糖霜本身會甜,但是餅乾不會,所以一起吃覺得口感剛好,很喜歡。(打字打到這邊,突然很想再拆一塊來吃)餅乾的賞味期限是2個星期,觀賞期限是6個月到1年。我真的好猶豫,到底要現在吃掉它還是1年後丟掉它

 
造型餅乾對照
 
看到實際成品的時候,真的覺得「日光和煦」做得跟我預期的好接近!而且細節也不馬虎。例如NIKE的鞋子底有個zoom的英文字,餅乾上也看得到。

DSC04102.JPG

 

這個網球背包也很特別。因為我特別要求要把露出來的兩根網球拍(黑色那兩根)一起設計進去。因為這樣才會跟他把鼻每天在背的網球背包一模一樣!呵呵

IMG_8020.jpgIMG_7021.JPG

還有網球拍我也很愛,那球拍線看起來就跟真的網球拍一樣牢固。框上的白色邊框也做得好整齊好細膩。可能形狀比較細長,所以還特別在塑膠袋裝個厚紙板防止斷裂。這個球拍我決定留下來觀賞,就不把它吃掉了。因為真的超迷你超可愛的。

DSC04108.JPG

最驚豔的是「跑車感的娃娃車」,丟出這個構想的時候,並沒有任何預期的畫面在我腦海中,結果廠商畫出來的草稿,馬上就讓我覺得好棒。雖然這娃娃車看久了好像飛機XD但我還是很滿意這個驚喜。

DSC04104.JPG

整個溝通過程很快速,唯一跟預期不同的就是,我原本想在太陽造型的餅乾上寫上小泰陽本名,後來經過討論還是決定寫在網球上。

 

滑動1.jpg

滑動2.jpg

滑動3.jpg

這次的收涎儀式很順利,過程中小泰陽一度有顯露出愛睏的表情,不過還是很配合地對著鏡頭笑,留下一個最美的回憶。
 
IMG_7996.jpg
 
店家資訊
 
「暖陽.洋菓舖 DayLight Bakery」https://www.facebook.com/daylightccs/
Patty客製幸福糖霜餅乾https://www.facebook.com/pattycookie.com.tw/
 
 

  來給『可可娜的下班日記』FB粉絲團一個讚

arrow
arrow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