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76.JPG

 
回到辦公室上班的第一天,就馬上要把"擠奶"這件事情排入行事曆,我還真有點不知所措。畢竟辦公室沒有家裡方便、也沒有齊全的清潔用具(例如消毒鍋、奶瓶刷) 那我到底要如何優雅地提著袋子走進哺乳室、再優雅地拿著滿滿的母乳儲乳袋走出哺乳室? 又要如何在辦公室清潔擠乳器,好讓我在四個小時後可以繼續使用? 還好我的好同事們很有經驗! 跟他們請教了一些技巧之後,我就趕快寫成這篇筆記,分享給大家!!
 

IMG_7007.JPG

我很幸運地能在鼓勵生育、支持哺乳的公司裡工作,所以公司有獨立的哺乳間、主管與同仁對媽媽們也都很友善,所以哺乳時間一到,走去哺乳間的路上一點都不彆扭。哺乳室是去年(2016)才特別整理出來的小房間,裡面的設備很簡單,有兩張超好坐小沙發、小圓桌、還有一台冰箱、電風扇。牆壁上貼的可愛壁貼增加一點溫馨的氣氛。因為這個時期只有我需要在公司擠奶,所以幾乎都是我的 VIP ROOM。

IMG_6686.JPG

IMG_6687.JPG

IMG_7006.JPG

IMG_6689.JPG

 

辦公室哺乳的道具用品
IMG_6840.JPG
要拿進哺乳室的東西有點多,包括有
  • PHILIPS【AVENT新安怡】輕乳感PP專業型雙邊電動擠乳器 主機
  • 擠乳器的電線
  • 擠乳器的奶瓶
  • 手動擠乳把手組
  • 儲乳袋 (各種size都有150ml, 240ml, 260ml)
  • 標籤紙 (或3M隱形膠帶)
  • 筆1隻 (準備油性筆直接寫在3M隱形膠帶或儲乳袋上超方便)
  • 貝恩嬰兒保養柔濕巾 1包 或 皮膚清淨棉10片
  • 面紙1包
  • 貝親拋棄式防溢乳墊4塊

IMG_6914.JPG

 

IMG_7004.JPG

我使用兩個袋子裝起來。一個是方形可愛的保冷袋,用來裝主機與電線,平常可以防撞,必要時還可以當保冷袋,把公司冰好的母乳帶回家。另外一個是一般提袋,裡面有各種分類袋,將同類的東西裝一袋:

IMG_6842.JPG
【儲乳袋+標籤紙+原紙筆 (或油性筆+隱形膠帶)】一袋
【面紙+ 皮膚清淨棉 + 防溢乳墊 】一袋
【消毒後已晾乾的奶瓶】一袋
【手動擠乳把手組、以上消耗品各1份】一袋:突然要外出提案、客戶拜訪之類的時候可以用。
等到擠奶時間一到,把手機丟進提袋裡,連同保冷袋就一起提到哺乳室了,超方便。還有很重要的2件東西, 這2個東西才能保護珍貴的母奶從公司移動到家裡(或保母家)呀!   堪稱是『母奶移動的護衛隊』那就是:
  • 保冷袋 (跟裝主機與電線的不同一個唷,所以我總共有兩個保冷袋在公司)
  • 保冷劑 (隨時放公司冰箱冷凍庫)
IMG_6843.JPG
 
在辦公室如何清洗擠乳器?

我沒有特別準備清潔劑或奶瓶刷  ,飲水機的熱水就是最佳的清潔劑!由於奶瓶本身和矽膠鴨嘴比較油,我會先將奶瓶裝滿熱水,矽膠鴨嘴丟進去一起浸泡放一邊,然後才開始起其它配件。

IMG_6982.JPG
準備兩個耐熱的容器,其中一個裝滿100度熱水、將清水洗好的配件浸泡在100度的熱水中30秒,再使用夾子(或筷子)夾到另一個已經用熱水燙過的容器裡,晾乾,就完成囉!  如果只有一個容器也可以,就是直接把熱水倒掉就好了。像倒洗米水那樣子的動作。
IMG_6983.JPG
等比較不油的配件們都洗好了之後,再把奶瓶、矽膠鴨嘴重新用清水清洗-->熱水浸泡30秒-->晾乾,就完成了。晾乾就是在自己辦公桌找個位置放。然後每個週五再把東西帶回家消毒一次!
IMG_6985.JPG
 
上班族的哺乳裝怎麼選擇?
 
適逢冬天,我不想要把衣服從肚子往上掀然後自己冷到皮皮剉,也不想花錢買太多哺乳裝(雖然現在哺乳裝都好美),所以我買了好多的保暖哺乳內搭衣。有背心刷毛款、長袖內搭款、細肩帶款,然後外面一樣穿自己平常比較寬鬆的衣服。等進到哺乳室,外面的衣服掀起來,裡面還有一件保暖內搭可以保護肚子不著涼,這樣做真的很方便又省錢。
 
不過還是建議,哺乳類的外衣要多準備幾件,平常帶寶寶出門時還是穿哺乳裝比較舒服!哺乳裝哪裡買?google搜尋"哺乳裝"就會出現很多專門賣孕婦裝的網站唷! 買哺乳裝唯一要注意的事情就是:「注意掀開哺乳的地方容不容易曝光」多看幾件,就會知道怎麼選囉!
 

IMG_6693.JPG

 

  來給『可可娜的下班日記』FB粉絲團一個讚

arrow
arrow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