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生完第一天就要開始親餵衝母乳量的我,很開心有機會拿到大地之愛提供的Motherlove媽咪樂哺試用產品! 這些產品剛好用來舒緩初期被吸吮到受傷的乳頭,也替心急衝奶量的我提供一個補給機會!

DSC03570.JPG

 

 哺乳舒緩呵護膏 

DSC03565.JPG

 

 

為了衝奶量,產後第一天我就堅持親餵!剛開始的幾天,因為還在跟小泰陽培養吃奶的默契,他吃奶的力氣過大、吃奶的嘴形不標準都讓我乳頭好痛,甚至可以看到已經流血後結痂的傷口。餵完奶穿上衣服還會更痛,因為衣服會摩擦到奶頭。這時候待產包裏的「Motherlove哺乳舒緩呵護膏」就派上用場了!手邊還有一條朋友用不完給我的「羊脂膏」,剛好可以一邊塗一種,趁機比較一下。

因為是塗在乳頭的產品,寶寶很可能會在喝奶的時候一起吃到,所以產品本身的成分非常重要!Motherlove哺乳舒緩呵護膏的成分都是有機認證原料,而且通過美國USDA認證,使用冷壓初榨橄欖油、蜂蠟、乳油木果油、藥蜀葵、金盞花的天然草本成分,可以很安心的使用。羊脂膏則是使用天然的羊毛脂,特別強調肌膚修護功能,哺乳前也不用擦掉。乍看之下好像只有葷與素的區別XD , 但是再仔細了解原料內容,就會發現,Motherlove的每一項天然草本原料都有豐富的營養與功效(詳見官網說明),會比只強調修護功能的羊脂膏還多了一份安心。

DSC03571.JPG

比較起來,剛擠出來的羊脂膏的較濃稠、味道也比較重,而Motherlove哺乳舒緩呵護膏在瓶子裡是固體感、味道清淡許多,用手指挖一些出來沒多久變成水水的,塗在皮膚上吸收也比較快。若是睡前使用,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和舒緩,白天起來就會覺得舒服好多!

DSC03574.JPG

 

就算兩個產品都強調哺乳前不用擦掉,我還是會用紙巾沾水稍微擦拭乳頭,把一些黏在乳頭上的衣服棉絮、過多的修復油質擦掉,以保護寶寶脆弱的腸胃 (新手媽媽擔心很多),清潔過後的乳頭還是會有一些油脂,但因為Motherlove哺乳舒緩呵護膏的安心有機成分,我更不擔心寶寶不小心吃下肚了。

 

 發奶補充液 

DSC03567.JPG

每一次補充營養品,最大的障礙就是懶惰,怎麼說呢?我每次一入手新的營養品,一開始都吃得很勤快,後來就會因為偷懶而開始忘記吃,特別是需要配開水、量劑量、或是有飯前飯後等規定時,最容易眼睛看到營養品,但一個轉身就忘記它了,久了之後營養品就被我束之高閣。Motherlove的「葫蘆巴營養補充液 - 單方」和「葫蘆巴營養補充液 - 複方」瓶身的設計很貼心,採用滴管式吸頭,管子上又有標示刻度,只要眼睛一瞄到,馬上就可以拿起來食用,沒有繁瑣的步驟!真的好適合產後在餵奶、洗屁屁、換尿布、餵奶...之無限循環中忙到不可開交的媽咪使用。

DSC03644.JPG

「葫蘆巴營養補充液 - 單方」(Fenugreek)與「葫蘆巴營養補充液 - 複方」(more milk plus)都是直接打開,用蓋子上的滴管吸取1毫升的補充液,滴入嘴巴中,每日吃四次。嘗起來很像濃縮的中藥,但又帶一點甘味,第一次吃還真不習慣,但是多吃幾次也就習慣這樣的味道了!這兩罐補充液都的主要成分都有「葫蘆巴籽」,葫蘆巴籽被廣泛運用在催乳增加母奶的目的上,而且已經有快一百年的歷史。「葫蘆巴營養補充液 - 複方」的成分還多了聖薊、蕁麻、茴香 ,也都有催乳的作用(參考網站的產品成分介紹)。不過使用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孕婦不能吃喲!產婦才能吃~

DSC03569.JPG

 增加奶量我這麼做  

奶量.jpg

我的發奶之路很幸運!還沒出院我已經可以擠出50cc的奶量!產後第16天,我可以在50分鐘內雙手擠出220cc的奶量,小泰陽的體重也來到3980公克。或許還沒多到可以做母奶肥皂,但是每天供應給小泰陽喝是綽綽有餘,在月子中心住12天還可以外帶好幾袋冷凍母奶回家了!我就來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方法給大家參考喲。

首先,產前兩個月,我每天攝取卵磷脂2400mg。

然後,產後第一天就要開始親餵!寶寶餓了就讓他吸吮。藉由由親餵可以刺激乳腺分泌,也提早讓身體知道自己有哺乳的需求。生產完就立刻親餵是個辛苦的過程,因為寶寶胃容量很小,很容易餓,所以媽媽要不斷地一直餵奶。如果又親子同室就更辛苦了,因餵餵完奶沒多久又要換尿布了!這時候如果家人可以協助幫忙,讓媽媽專心哺乳,媽媽才有機會休息到,並分泌更多乳汁喲!(沒有親餵時,也要定時擠奶排空)

再來,飲食也是製造乳汁的最重要來源!湯湯水水的東西一定要多攝取、高油脂高蛋白的食物也要多吃,例如肉類、雞精...,然後要小心不要吃到會退奶的食物就好。我從吃月子餐開始,每天就是在一個非常飽與非常餓的循環中度過!每日有三次正餐、三次點心,讓我吃得超級飽。可是往往在餵完奶之後就會立刻饑餓!產後的媽媽千萬不要怕吃太多會胖!只要有持續餵母乳、製造母乳,吃再多也不會胖!還是要均衡飲食啦XD

最後,就是營養品的補充!「葫蘆巴營養補充液 - 單方」、「葫蘆巴營養補充液 - 複方」可以幫助發奶,而且食用方便,最重要是熱量低。然後也攝取「卵磷脂」促進乳腺暢通!這些產後就可以開始食用!所以記得要放入你們的待產包呀!!!反正任何只要和“發奶”扯上邊的食品、營養品,我想我在接下來6個月的日子內,都會瘋狂地攝取吧!

 

附上一張小泰陽吃飽飽睡香香的可愛照片~

DSC03619.JPG

螢幕快照 2016-11-24 21.04.30.png

大地之愛官方網站 http://www.earthlove.com.tw/

哺乳舒緩呵護膏  http://www.earthlove.com.tw/product/759160100111

葫蘆巴營養補充液 - 單方 http://www.earthlove.com.tw/product/759160550022

葫蘆巴營養補充液 - 複方  http://www.earthlove.com.tw/product/759160330020

 

  來給『可可娜的下班日記』FB粉絲團一個讚

arrow
arrow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