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18.JPG

2018年2月更新

用了一年半的時間,還是很滿意Dyson!  滿意它的無線設計和吸力。不過有一陣子,我使用Dyson吸塵器有一股臭味! 就像濕掉的布沒有完全曬乾臭掉的味道。

後來問了銷售員之後,才知道使用上要特別注意兩點

1. 吸塵器不可以吸到水

2. 濾網(棉質的部分)清洗過後,一定要曬乾+除溼共3天

就是想辦法不要讓任何水氣殘留在濾網中

只要有注意到上面兩點,就可以避免異味產生。

知道這個處理方式後,後來的每一次清潔,我都有特別注意曬久一點,也拿去房間內使用除濕機除溼,久而久之,異味就不那麼明顯,甚至有時候根本沒注意到有味道了。

 


2016年10月購入


我朝思暮想Dyson已經好幾個月了。從懷孕前到懷孕後,從Dyson還沒出第二代想到已經第二代。終於在前幾天產檢時,路過一間很不起眼的特賣會倉庫,簡單掛著「 Dyson 特賣會」的廣告布條,原本不抱希望進去,卻抱了一台家庭主婦的大玩具:Dyson V8 Motorhead SV10(福利品)開開心心地走出來了!(完全不顧老公的荷包在哭泣)

原本有個妹妹答應12月去日本時可以幫我們從日本帶回來,當時為了省下那聽說有到1萬元(第一代)的差價而覺得非常值得等待,就這樣從夏天等到秋天的某一天,想說該來認真研究一下型號、日幣價格,好讓妹妹方便購買,結果查到某位網友,在今年(2016年)5月在日本Big Camera (知名家電百貨)購買SV10銀灰桿子與其配備(第二代),當時匯率折合台幣約23K,與台灣售價NTD29900元相差約6~7千台幣。所以在特賣會上看到福利品也是23K的時候,我整個超心動的,加上熱情的業務中肯又令人舒服的說明方式,以及獲得老公的首肯後 (老公無奈的看著我渴望的眼神也只能點頭了),就購入了!

 

為什麼這麼想要一台昂貴的Dyson

  1. 要吸塵蟎:你或許會說,還有很多便宜的選擇呀~可是他們都沒有第二個特色:無線設計。
  2. 無線設計:我的姐妹說,用過無線之後,就回不去了!
  3. 超強吸力:Dyson的吸力是它的強項,BJ4。
  4. 免耗材:電池(可用3-4年)是唯一的耗材,其它都是用水洗、或是濕紙巾擦拭即可。
  5. 多樣吸頭:家用、車用、高處、低處、細縫....都能透過這些吸頭一網打盡!
  6. 大品牌:品牌真的是買家電的一項重要指標!至少售後服務與維護會有效率很多

我也曾經考慮過英國 【Gtech】AirRam直立式吸塵器、瑞典【Electrolux】伊萊克斯頂級集塵盒電動除螨吸塵器,不過都沒有完全符合上述6點特色,只有低價格較占優勢。

 

福利品、全新正品、海外購入品的差別 

福利品,就是在賣場、百貨公司展示過(或示範過)的產品,在正式成為福利品販售之前,總公司會給予詳細的清潔與檢查,讓它的品質與狀況與正品一樣好,並且用原價的8~9折售出,省下不少鈔票!而且消費者還可以享有跟購買新品一樣的保固期限與售後服務。若要說缺點,就是因為不是全新,少部分的福利品外觀會有一點點的擦傷、磨損,不過不會影響它該有的正常功能。

海外購入的產品,最大的優點就是價格、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保固、沒有售後服務。

所以當我知道,眼前這隻福利品的價格和日本價格差不多時,有保固與售後服務成為支持我買福利品的最大力量(握拳)

螢幕快照 2016-10-15 18.50.05.png

Dyson這麼多款,我要選哪一款?我來告訴你型號之間可能有哪些分類方式!

我一開始研究Dyson時,還沒聽說將會有第二代產出。但各種不同的型號、吸頭款式、附贈吸頭組合、桿子顏色..就讓我眼花撩亂,我也是花了好久時間才”勉強"搞清楚我要的款式。所以我先來講講,第一代型號的差別。

  1. 有無HEPA濾網:增加HEPA濾網可以讓從馬達出來的空氣更乾淨,所以有HEPA的我會優先考慮,但是有HEPA會貴上5千左右。我朋友使用dyson DC62沒有HEPA也用得很好,但我還是任性地想要有HEPA。
     
  2. 主要吸頭:Dyson出了兩款主要吸頭,用來清潔大面積的地板、地毯,主要分為兩種
     電動碳纖維毛刷吸頭 即商品名稱上會出現 motorhead 字樣,因為吸頭內有較硬的毛刷,可針對厚的地毯、瓷磚的隙縫進行清潔,廣告上還提到適合長頭髮、寵物、皮屑、過敏原...
    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 即商品名稱上會出現 fluffy字樣,適合瓷磚、木質地板、較大的餅乾屑使用。
  3.  吸塵蟎的工具:網友提到,若要清潔床墊、枕頭的塵蟎,「迷你電動渦輪吸頭」是必備的工具。但是還有另一個吸頭叫做「床墊吸頭」,我一直不太清楚這兩個吸頭的差別,不過後來買來使用後,我可以完全了解兩個吸頭的差別所在了!文末會提。
     
  4. 都是V6馬達:第一代的所有型號吸塵器馬達都是使用V6,吸力都一樣、續航力也都是20分鐘(一般模式)、充電所需時間都是3小時。所以不用特別比較這個部分。
     
  5. 桿子顏色代表不同型號:因為馬達都一樣,所以桿子顏色主要代表了不同的「配件組合」,包括有無HEPA、主吸頭款式、附贈吸頭款式。所以想要知道你跟朋友是不是買同一款,直接問桿子顏色就可以了!

 

基於以上研究,我當時在 Dyson V6 fluffy SV09 (原價25900) Dyson V6 motorhead SV07 (原價23900)兩款之間猶豫不決。因為我也想清潔過敏源(motohead適合)、但我目前的租屋處是木質地板(fluffy適合)...

 

第一代與第二代的差別

第二代的出現,並沒有讓我重新研究要哪一種款式!因為第一代與第二代的差別只在

  1. 第二代全面採用V8型號的馬達
  2. V8的馬達聲音比第一代小很多 (現場聽真的有差!無論是在百貨公司還是特賣場都有差)
  3. V8電池續航力為40分鐘(V6為20分鐘)
  4. V8的充電時間為5.5小時(V6為3小時)
  5. V8的馬達比第一代重
  6. V8貴很多 (哭哭)

所以剩下的我只要比較,我要哪些主吸頭與附贈吸頭就好了!

很快的,Dyson V8 fluffy SV10 成為我的預定首選。

但我後來還是買了Dyson V8 motohead SV10,為什麼呢~~

答案很簡單! 因為福利品只剩下motohead惹!!!!!!Fluffy賣完了

然後熱情的年輕店員告訴我,如果木質地板是凹凸不平的那種貼皮地板,那motohead的刷頭很適合!因為我家就是這種木質地板(不是高級光滑的木質地板)!然後我就下單惹!!!

還好~這個決定是對的店員沒有騙我

 

開箱開箱

終於要進入開箱的階段了!這個家庭主婦愛用的大玩具,就連身懷六甲懷孕第37週的孕婦都難擋它的魅力,晚餐後立刻拆封開始玩!當然我有醫生的豁免權,早上產檢醫生才要我多運動、不能太安逸,希望可以快點把肚子裡3100克的小泰陽生出來,所以我才敢這樣霍出去開箱使用!但老實說,開箱完之後真的好累~有快生的感覺!!!所以沒有豁免權的孕婦,還是不要輕易嘗試這危險動作喲!

DSC03519.JPG

(上圖)箱內

DSC03521.JPG

(上圖)共有一個壁掛架、六個刷頭、一個 U型轉接頭、主機、長管

DSC03522.JPG

 

 

(上圖)電動碳纖維毛刷吸頭(motohead) 清楚看到紅色毛刷,對隙縫很有清潔效果。

兩用刷頭.jpg

(上圖)兩用毛刷,車子可使用。可將毛刷推出去、也可將毛刷收起來。

 

迷你電動渦輪吸頭 使用心得

盒子裡的東西在現場都清點過、檢查過,馬達也都還有電力。所以在幫各位小兵拍完出征前的團體照之後,我馬上裝上迷你電動渦輪吸頭,立刻進攻主臥室,開始工作! 第一次隔著床單吸,看著透明的集塵桶開始出現白色粉末(塵蟎屍體)~孕婦好開心呀!

DSC03531.JPG

(上圖)手握裝上迷你電動渦輪吸頭的Dyson

DSC03530.JPG

(上圖)全程都只開一般模式,沒有用到MAX模式

DSC03544.JPG

(上圖)孕婦很開心的工作中!

DSC03529.JPG

(上圖)使用前

DSC03537.JPG

(上圖)使用後~清楚看到灰色棉絮

DSC03539.JPG

(上圖)使用後,從下方角度拍攝,這些白白的粉末就是塵蟎的屍體!!!

DSC03542.JPG

(上圖)孕婦超開心!很有成就感~

第二次我決定把床單拿下來,把床墊好好吸一下~白色粉末繼續累積、孕婦的開心指數繼續飆高~橫的方向吸完,接著用直的方向繼續吸!不過結果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床墊的表面出現了裂痕!經過研究,才明白,床墊的表面有一層很薄的紗,被有毛刷的迷你電動渦輪吸頭給刮破表皮了!我應該乖乖使用「床墊吸頭」才對!這樣下次我就知道了,表面比較粗糙的物件才可以使用迷你電動渦輪吸頭!

 

DSC03533.JPG

 

DSC03536.JPG

DSC03523.JPG

(上圖)有毛刷的迷你電動渦輪吸頭

DSC03524.JPG

(上圖)應該乖乖使用「床墊吸頭」

 

電動碳纖維毛刷吸頭 (motohead)使用心得

床墊吸完了,我還想再趁機把家裡地板吸一吸 ,於是立馬裝上長桿子、電動碳纖維毛刷吸頭 (motohead)開始吸!手大概這時候開始酸,畢竟馬達還是有2公斤左右的重量,但因為操作方便,我用慣用手換到左手,還是可以很自在的繼續使用吸塵器~加上無線的設計,不會被電線纏住整個很順手!

DSC03552.JPG

如何收納

Dyson有附贈壁掛架,需要鑽孔將壁掛架固定,不過房子是租來的,暫時無法使用。有朋友是使用3M掛鉤來替代鑽孔,不過我對我家牆壁很沒信心,之前用3M沒多久都會掉下來(可能油漆太爛、牆壁太潮濕的關係)所以我隨便找了個接近插頭方便充電的角落來置放Dyson。無線的設計,真的讓清潔變得很輕鬆!只要看地板不順眼、地板不乾淨,馬上把Dyson拿過來推一下就清潔溜溜了!好棒~~

 

缺點與特色

因為現在還是甜蜜使用期,所以還沒發現缺點。只是有更清楚一些功能的使用,包括

  1. 迷你電動渦輪吸頭可能會造成細緻的布料損傷,建議用床墊吸頭。
  2. 家裡地板如果不耐磨,建議使用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fluffy)
  3. 有頭髮捲入電動碳纖維毛刷吸頭(motohead)時,用剪刀把頭髮從中間剪開,再按下開關,就可輕鬆解決頭髮纏繞吸頭捲軸的問題了。
  4. 雖然現場聽到第二代聲音小很多,在夜深人靜使用第二代,還是覺得有大聲!當時就很欣慰有堅持買第二代!不過大小聲本來就因人而異,哪個馬達不大聲呢?就是看自己、家人、家中寵物可不可以接受囉!

結論

大推!每個家裡都要有一台Dyson吸塵器!!!

DSC03540.JPG

 

  來給『可可娜的下班日記』FB粉絲團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