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前幾週,被提醒要做高層次超音波,但是長庚醫院的高層次超音波已經排到10月了,我預約不上,所以在長庚醫院護士的介紹下,我來到李木生婦產科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我對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的印象,就是用很厲害的超音波儀器,用2D技術檢查胎兒的所有構造,包括腦部、骨頭、內臟,而且還可以用4D看到胎兒的樣貌。所以我超期待的,也希望檢查結果是健健康康完全正常的。

這一天老公跟我一起來到李木生婦產科,一進門,就是一個好有設計感的櫃台大廳,還有裸露水泥的樓梯通往樓上門診。

01.png

(圖取自於李木生婦產科官網照片 http://www.musoonclinic.com.tw/ )

填好表單、繳完費用(NTD3800/2016年),就到二樓等候。

因為聽說照超音波的時間長度,要依照胎兒的配合度決定,有時候寶寶就是不翻身、有些地方照不到,就得耐心的等候,像我同事就照了2個小時。護士在電話中也貼心的提醒,可以帶一個甜品過來,如果胎兒不配合,可以吃甜點,寶寶會很開心地動來動去,所以我也準備了一個大布丁呢!最重要的是,在來的路上,還要跟肚子裡的寶寶溝通,提醒他要配合醫生的指令,也不用擔心吃不到布丁,因為不管如何,我都會讓他吃到這個大布丁的。

02.jpg

(圖取自統一布丁 官方網站)

幫我照超音波的不是李醫生本人,是一個還挺年輕漂亮的女醫生(她其實帶著口罩,可是我的第六感覺得她很漂亮),她很溫柔地開始說明螢幕上每個畫面的器官名稱,也會立刻說明是正常還是異常。偶爾需要等一會兒她才會開口,等待的過程中,即使只有短短的十幾秒,我都好想趕快問她:這是什麼? 這代表正常嗎?  做媽媽的都會比較緊張。因為要檢查的項目很多,還好有電腦可以幫忙確認還有哪些項目還沒檢查到。醫生數了左右邊的手指頭、腳趾頭,還看到兩個眼睛與眼睛裡的水晶體,還有強而有力的心臟、左右心室心房,也檢查血管(忘記專有名詞)的壓力是否正常....好多好多項目,比較有趣的是,當照到小泰陽的生殖器時,小泰陽還會害羞地用雙手遮一下。然後拍到手的時候,小泰陽就把手張開跟我們打招呼。正個過程小泰陽都很配合,偶爾護士會推推我的肚子,偶爾小泰陽會踢踢我的肚子,整個過程就是很活潑順利,大約照了30分鐘就結束了

03.jpg

圖:小泰陽強而有力的手手在玩剪刀石頭布

對了,當中醫生還有把畫面轉成4D,可以看見小泰陽的臉龐,我問醫生他的鼻子是高還是低,因為我希望小泰陽的鼻子跟他拔拔一樣高,不要跟我一樣塌塌的,醫生很難為地笑一笑,然後說:是亞洲人的高。 說完我們三個大人都笑了! 不知道小泰陽有沒有一起笑呢?

結束後,會拿到一張檢驗報告,還有一份全部照片的DVD。

李木生 高層次超音波 拷貝.JPG

 

DVD裏面是檢查過程中的每一張含有數值的照片,檢驗報告則是每一個檢驗項目的數字,和身材有關的數字(例如頭圍、腹圍)還會換算成週數(例如22w3d) 和實際週數(GA)相比較,就知道高於標準還是低於標準、有沒有差很多...之類的,最後會有個綜合評論。

李木生 紙本報告B.JPG 拷貝.JPG

 

李木生 紙本報告A  拷貝.JPG

 

我也把我的這份報告拿回去給主治醫生看,主治醫生會再幫我確認一次是不是有什麼明顯要注意的地方。這次檢查的結果是通通過關喲!

 

更新日期:2016/6/28 

arrow
arrow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