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37.jpg

⬆(上圖) 退潮時拍的照片。漲潮時更美麗唷!

阿普莉村的房型都是水上屋,沿著海灣建造的水上屋,陽台外就是海洋,聽見的是潮汐打在木樁上的聲音,看見的是藍天白雲或滿天星星。非常棒。

窗外的美景是最棒的畫面

P3080057(拉直).jpg

 

白天,我們坐在陽台外的藤椅上,雙腳翹在欄杆上,手中握著冰涼的啤酒、飲料,閱讀一本小說,聽著海浪聲音、四週充滿藍色的陽光,這已經是最奢侈的享受了。已經抱著要來當大爺的心態的我們,馬上就拿了罐房間裡貴鬆鬆的餅乾,吃了起來。往水底望去,可以看見好多魚群優游著,有魚媽媽帶著一群小魚兒,很團結地也很有秩序地游來游去,不時還有小鯊魚呢。

P3080063.jpg

到了晚上,窗外滿是星星不誇張,還有一條長長閃亮亮的銀河。海平面上可以看見一兩艘停泊的船隻還亮著燈,應該是早上要載遊客看日出的小遊艇,船上有人正在做最後的整理,沒過多久,船上的燈也關了,不知道那個人就直接在船上睡覺了,還是有人划著小船去載他回島上睡覺呢?  

剛好這幾個晚上都是漲潮,浪潮打在撐起水上屋的木樁上,就是最美妙的晚安曲。我們關上陽台的燈,試著捕捉更多星光,還有一閃而過的流星。流星不多,所以到現在我也不確定我看到的究竟是不是流星。晚上睡覺,我們就拉開窗簾,可以看著窗外的星星,一起入睡。

 

房間精緻小巧,整齊舒適。

P3080054.jpg

 

P3080055.jpg

⬆(上圖)雙人床床尾面對的就是一張小長桌和一張小沙發

每次進到房間都要走過長長的一條走廊,房間內該有的都有,衣櫥、櫃子、長桌、冷氣、吊扇、舒適乾淨的大床、三面明亮大窗戶、床頭櫃、床頭燈。陽台外有一張桌子和兩張藤椅,旁邊一個曬衣服的架子浴室不大,簡單的淋浴設備,可惜沒有浴缸(殘念)。如果需要飲用水,就是打電話到櫃檯去,沒多久就有專人會送過來了。整個就是當大爺呀!

用心的room service時間

P3080174.jpg

清潔人員每天會來整理兩次,早上一次、晚餐時間一次。常常從外面回來的時候,房間總是乾乾淨淨,床單重新鋪好、垃圾桶乾乾淨淨、早上會幫忙把窗簾拉開、晚上會把窗簾拉起來,非常舒服。而且每天晚上都會有一個小驚喜,服務人員會在床單上放一片綠色的葉子、一篇小文章,葉子上寫著簡單的英文,有時候是Good Night (晚安), 有時候是Sweet Dream(祝你有個美夢)小文章寫著關於愛妮島的故事,例如一位女人獨立創業、編織文化

P3080173.jpg

我記得如果是蜜月旅行,飯店會提供特別的服小禮物。可是我們進房間時,並沒有任何給新婚夫妻的特別小禮物。我想說可能是個紀念品、或是紅酒一瓶之類的在好奇心驅使下,我跟櫃台反應,結果稍晚回到房間,原來只是一個折成愛心的床單 XD

P3090303.jpg

水上屋的位置決定清幽的程度

P3080088.jpg

⬆(上圖) 是靠近戲水區的水上屋,後面有十字架的山丘是垂降的地點

不過水上屋的位置多少還是會影響到居住品質,有一半的水上屋靠近沙灘區、攀岩區。靠近這一區的水上屋,陽台外容易看到戲水或滑獨木舟的人們,門口外常常有攀岩者的叫囂聲。只有到了晚上才會比較寧靜。還好我們非常幸運住到的是另一邊的水上屋,比較寧靜、海景也比較寬闊。但偶爾還是會有划著獨木舟的遊客經過。

P3090319.jpg

⬆ (上圖)我們住在這一間唷,是遠離戲水區的水上屋

 

主要的海灣區都是雙人房的水上屋,渡假村也有提供四人房(家庭式)的水上屋,但是離餐廳、酒吧、沙灘區就比較遙遠,但也比較寧靜。有一次我們在夕陽時間走過去看看有什麼,但走到一半就不敢繼續往前了,因為路上看起來有些施工未完成的區域,也擔心走過去之後天黑了,回來會沒有路燈不安全。但家庭式的水上屋區,的確是清幽許多。

 

P3110570.jpg

⬆(上圖) 四人房的水上屋側面照。

 

繼續收看

可可娜蜜月| 愛妮島阿普莉渡假村 島上環境+活動篇(上) 

可可娜蜜月| 愛妮島阿普莉渡假村 島上環境+活動篇(下) 

可可娜蜜月| 為什麼是愛妮島阿普莉(Apulit)渡假村

  來給『可可娜的下班日記』FB粉絲團一個讚

arrow
arrow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