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妮島的阿普莉渡假村有好多活動可以參與,一點都不無聊呢! 上一篇已經有介紹部分的環境和活動,如果還沒看過,可以點選這裡重頭看

可可娜蜜月| 愛妮島阿普莉渡假村 島上環境+活動篇(上)

或是先直接往下看也OK的啦!

Apulit Island 平面圖.jpg

 餐廳區 / 服務台 / 紀念品區

05.餐廳P3120636 - 小.jpg

↑ 室內餐廳區,有高挑的屋頂,但四週仍是開放式的設計,沒有冷氣唷!

 

05.餐廳P3110588 - 小.jpg

↑ 戶外用餐區,沒有屋頂,地上踩的是沙子。

每天都要來這裡報到三次:早餐、中餐、晚餐,也是一個常常經過的地點。高挑的菲律賓風格屋頂,罩著開放通風的大廳,在這裡可以吹到最自然的海風、聆聽最直接的海浪聲音,幾隻電風扇在旁邊努力地吹著,仍不減三月份就已經非常酷熱的高溫。在沙灘上也放了幾張藤椅,但只有早餐時段才有人願意坐在戶外,享受剛睡醒的陽光。

05.餐廳IMG_2196 - 小.jpg

↑ 戶外用餐區,還沒擺上餐具! 是最搶手的海景第一牌!

旁邊有個小小的櫃台,是辦理退房與住房的地方,也可以在這裡預定想要的活動行程。櫃台旁邊有個小小的紀念品區,裡面東西貴到你不會想要在這裡花錢,光是一張明信片(含國際郵資)就要超過新台幣150元。

05.服務台P3120635 - 小.JPG

↑ 小小櫃台,左側是紀念品區。

05.紀念品區P3120639.JPG

↑ 小小的紀念品區。

藤桌上擺著整齊乾淨的餐具,這裡採自助的方式,挑選自己喜愛的菜色,也有個熟食區,偶爾需要排隊。我們住了五天四夜,菜色幾乎沒有重複,但看得出來都是那幾種食材在做料理變化。我覺得挺好吃,可惜因為懷孕初期,孕吐嚴重,沒能好好地享受一下。自助吧也提供果汁、飲料、水果,若需要酒水、椰子水、或是其它果汁飲料,則需自費。

05.餐廳料理.jpg

↑供餐區包括沙拉、熱食、冷盤、還有現煮料理區。

 

沙灘區 / 私人晚餐

06.燭光晚餐IMG_2228 - 小.jpg

↑好昏暗的燭光晚餐呀!

晚上的沙灘是神祕迷人的,特別適合燭光晚餐(需預約、自費),因為從來沒有體驗過在沙灘上吃燭光晚餐,所以就毫不猶豫地訂了一餐,我是挺毫不猶豫,但是老公從頭到尾就覺得不需要花這筆錢。我吃完之後,其實可以理解為什麼不需要花這筆錢,但是買到一個在沙灘上吃燭光晚餐的經驗,無價! 但體驗一次就夠了,下次就會把這樣的奢侈錢給省下來了。

06.燭光晚餐 P3080079 - 小.jpg

↑ 白天就開始布置囉!

燭光晚餐的場地大概從下午開始布置,布置的風格完全是看那位負責的服務生的美感。我曾經看到一個燭光晚餐的場地搞得像法會現場,用大量的黃色與白色布條,還好後來接待的客人是洋人,他們應該不會有這種東方的聯想。晚餐時間就是由那位布置的服務生專門上菜,我們只要在座位上慢慢地等待他一道菜又一道菜地送上來,但速度之緩慢讓飢腸轆轆的我很想要先走去自助餐區拿一些東西來啃。晚餐的內容是讓廚師決定的,每天都不一樣,也看得出來不是從自助餐的餐盤裡拿些好看美味的餐出來擺盤,不過如果和台灣的西堤餐廳比,還是略遜一籌。然後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整個氛圍,在只聽得到海浪聲卻看不到海浪的沙灘上、在拍照也拍不清楚的燈光、偶爾有幾隻蚊蟲前來湊熱鬧,我們慢慢地享受這頓浪漫的燭光晚餐。

06.燭光晚餐IMG_2206 - 小.jpg

↑昏暗到大家都有朦朧美!

 

沙灘區 / 吊床/ 躺椅 / 水上設施  

06.水上活動.jpg

↑ 左上、中下都是風浪板,左下是獨木舟,右上是聽說不會把妝用花的潛水蛙鏡。

白色的沙灘沿著海灣延伸,當漲潮時,沙灘白淨無瑕。當退潮時,潮間帶的黑色礁岩裸露,是一種不同的風情。在這片沙灘上,提供不少的躺椅,因為島上遊客不多,不會有躺椅被占滿的時候,更不會時不時就有人旁邊經過,整個就是很清幽。有些躺椅有附大洋傘,服務生也會隨時在躺椅上放上乾淨的白色大浴巾,讓下一組客人使用靠邊邊的那區,有獨木舟、風浪板、救生衣讓遊客自行使用,下午的時候比較多人會在海灣區嬉戲,也有人戴著蛙鏡浮潛著,很熱鬧。

 

攀岩區 /垂降區 /編織課程

這區是屬於一個叫做RonRon的菲律賓人管的,和其它面帶笑容的服務生、活動領隊不同,他是一個非常酷的教練,就像是野戰部隊裡面最優秀的成員,隨身會帶著一把瑞士刀、墨鏡永遠不離身、在樹叢雜草裡面翻一翻就可以就地取材找到他要的東西,就算把他丟到叢林裡也可以生存的那種人。他負責帶領攀岩、垂降,這些需要體力的活動, 因為懷孕在身,所以只有老公參與攀岩與垂降,我則是負責在旁邊拍照和加油。垂降區需要先爬上整座渡假村最高的山頭,聽說View很好,RonRon教練也會很熱心地幫大家拍攀岩過程的照片。

09.垂降P3120601 - 複製.JPG

↑去垂降前的行前訓練,教練RonRon很嚴肅。

09.垂降P3120612 - 複製.jpg

↑一群人垂降前在山頂上合照,有兩個人爬山爬到一半就臨陣脫逃了。而我是從一開始就舉白旗投降了(因為懷孕還是會怕怕的)

09.垂降P3120617 - 複製.jpg

↑準備要垂降囉! 教練RonRon都會幫大家拍一些垂降中的照片。所以相機一開始要交給他~

09.垂降P3110493 - 複製.jpg

↑這是攀岩! 跟垂降不一樣。 攀岩很累~跟垂降不一樣,垂降只要一直把腰上的繩索鬆掉往下滑就好!

但更妙的是,他也負責編織課程!! 他有一雙巧手,能用椰子樹葉編織出各式各樣細膩的小玩意,例如蚱蜢、小鳥、眼鏡、戒指、手環、還有一頂草帽。可能因為都愛好運動,所以RonRon跟我老公聊得很來,也很投緣,因此也多做了好多編織物件要送給我們 (有點太熱情了!!)。原來島上大部分服務生的編織技巧,都是RonRon教的。

10.編織P3110529 - 複製.jpg

↑一開始很嚴肅的教練Ron Ron

10.編織P3110539 - 複製.jpg

↑後來聊天聊開了,就開始笑得很誇張。

10.編織P3110552 - 複製.jpg

↑ 草帽在菲律賓機場超受歡迎的啦

 

外島跳島活動

除了島上的設施與活動,渡假村也提供很多離島的活動可以預約。所以在這裡五天四夜一點都不怕無聊唷! 至於有那些活動呢,我就在另一篇文章說明囉。 (努力編寫中,請再等一下下唷) 

 

繼續收看

可可娜蜜月| 愛妮島阿普莉渡假村 島上環境+活動篇(上)

可可娜蜜月| 為什麼是愛妮島阿普莉(Apulit)渡假村

可可娜蜜月| 愛妮島阿普莉渡假村 房間篇 

  來給『可可娜的下班日記』FB粉絲團一個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渡假村 獨木舟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