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70.JPG
 
親愛的寶寶
 
今天拔拔跟麻麻用超音波看著你共30分鐘耶。這30分鐘過得好快喲,你的一舉一動對拔拔麻麻來說,都好有魅力好有吸引力。
 
今天主要是去進行孕婦唐氏症篩檢的「透明頸帶超音波」檢查,護士阿姨會拿著超音波在肚子上找尋你頸部後面那條透明的頸帶,看看頸帶的厚度正不正常。只要在2.5公釐以下都是正常的。
 
護士阿姨在麻麻的肚子上拿著超音波開始對著你擠呀擠,就是希望把你喬到一個可以順利照到透明頸帶的位置,於是拔拔跟麻麻就看你在肚子裡面動呀動,翻呀翻,四肢手腳不斷地飛舞比劃,看起來好有活力喲!
 
護士阿姨很會看,一下說你在摸肚子,一下說你把臉遮起來,一下子看到你翻身,一下子說你再調皮,一下子說你在微笑。然後護士阿姨很快速地把該紀錄的數據都記起來,包括頭圍、頭臀長、透明頸帶厚度、大腿長度...之類的。還好你的透明頸帶厚度只有2.0公釐,不過護士阿姨說還要根據抽血檢驗結果、年齡等數值去做綜合評估,所以要等下次產檢報告時,聽聽醫生的檢驗結果才準確。
 
數據記錄完之後,護士阿姨開始讓我們看你的4D照片。一開始你還用手把臉擋起來,或是翻身,後來才乖乖讓拔拔麻麻看看你~從畫面上看見你的笑容、你的鼻子、你的眼睛、你跟麻麻連在一起的臍帶。
 
媽媽問護士阿姨可以知道是男是女嗎?護士阿姨很心虛地說:「還不知道」。我想應該是護士阿姨不想讓我們知道吧。聽說都會這樣。所以在照超音波時,媽媽總是會看一下你的雙腳之間有沒有突出一根,可是媽媽又不太確定到底是有還是沒有,所以就等下一次再問醫生好了。
 
  • 頭臀長6.5公分
  • 心跳178下/分鐘
  • 體重78g

IMG_2671.JPG

 

 

2016/4/25
arrow
arrow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