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82.JPG

照片說明:中間黑色的部分是羊水,羊水右邊那團灰色的(有明顯的頭、身體、兩隻手)是寶寶。
 
 
親愛的寶寶
 
這一天預訂要進行初期唐氏症篩檢,要進行抽血與詳細的超音波檢查,媽媽因為上次抽血抽到有點害怕,加上這次的檢查很重要,所以媽媽很希望爸爸可以一起前往參與,而爸爸也特地將下午的課請了假,2點多就騎著他的帥氣打擋車,從天母來到了長庚醫院跟媽媽會合。
 
我們的預約掛號號碼是18號,預計14:50看診,結果等到下午三點多螢幕上才出現9號。因為爸爸4:30必須要回到球場,所以我們對於這緩慢的跳號速度都覺得很緊張~終於跳到10號時,護士提前叫了我的名字,我們開心地趕快進去門診。
 
今天的超音波機器比較好,所以一開始就照到你好明顯的頭、四肢、身體。媽媽好興奮地問醫生,那是手腳嗎?醫生冷靜的回答:「那是未來的手腳」,我想可能是因為你現在頭臀圍只有3.56公分,大概一根拇指的長度,所以在醫生的標準裡面,那還不算是真正的手腳,只是細胞準備要開始分裂發展的雛形。但是對媽媽來說,那就是你可愛的手腳,所以媽媽非常地開心喲!你在肚子裡就是健健康康安安心心地長大就對了!其它就交給媽媽來操心囉
 
後來醫生拍了這張照片給媽媽,這張照片因為角度的關係,只能看到你可愛的雙手,但媽媽還是看得到你的雙腳,就在肚子的下方兩側,對吧。
 
今天產檢的第二個重點,是要問醫生有關遺傳基因疾病的事情。爸爸在婚前健康檢查時檢查出地中海貧血、蠶豆症指數偏高,所以媽媽趕緊跟醫生確認遺傳給你的機率。還好今天媽媽的抽血報告也出來了,醫生說媽媽很健康,也沒有地中海貧血,所以你不會有地中海貧血。 至於蠶豆症,醫生就無法保證,因為醫生的論點是,不管有沒有蠶豆症,都不會影響一位媽媽生下寶寶的決定,所以如果出生後真的有蠶豆症,就是要避免吃蠶豆、接觸容易過敏的東西。這時爸爸很大聲地說:『可是我也有在吃蠶豆耶』那我想,寶寶你也可以放心吃蠶豆了。
 
結果今天只能抽血,還不能做寶寶透明頸帶的超音波檢查, 必須預約改天。雖然媽媽很希望爸爸陪我抽完血,可是媽媽看爸爸上課快來不及了,不希望爸爸待會因此飆車回天母球場,所以媽媽只好牙一咬,堅持爸爸先離開醫院,媽媽自己獨自去面對抽血這檔事。
 
回到家後,媽媽看著你的照片,越看越開心,也越來越期待下一次 5/4產檢 再次看到你的那一天喲!
 
媽媽
 
2016.04.06
 
arrow
arrow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