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83.JPG

照片說明:中間黑黑的一圈是羊水,羊水內右下角那個的一團、左右由兩個十字連接起來的範圍,就是只有2.23公分頭臀長的寶寶。
 
 
親愛的寶寶
 
今天是第二次透過超音波看到你。今天因為爸爸要上課賺錢,所以沒辦法跟媽媽一起去看你。可是媽媽覺得沒關係,因為這家台北長庚醫院我很熟,自己去就可以了。沒想到第二次產檢的程序居然比上次要複雜多了,整個過程都正式了起來,還抽了兩次血。媽媽覺得,下次還是要爸爸跟我一起去醫院產檢,然後一起跟你打聲招呼比較好。
 
今天領到媽媽手冊非常開心,因為媽媽可以開始憑著媽媽手冊到各處領取免費試用品了!
媽媽總是會為了這些小便宜特別的開心和滿足。
 
今天抽血檢查的項目有兩項:
1.  水痘抗體 $300 / 自費
2.  媽媽妊娠糖尿 (不確定)$250 / 自費
 
媽媽很怕抽血,但是再怎麼怕,還是得牙一咬、眼睛一閉,然後還要注意不要隨意晃動插著針頭的手臂,以免針頭斷掉或是弄破我的血管。
媽媽知道再怎麼痛,也只是一下下而已。媽媽也希望你可以趕快明白這個道理,
因為出生後,你也會遇到打針,你的第一針應該就是每個寶寶都要施打的預防針。 
打了預防針可以讓你增加抵抗力,抵抗可惡的病毒入侵,你才不會生病感冒。
 
櫃台護士告訴我,以後去都要例行檢查1. 尿蛋白 2. 尿糖 3. 體重 4. 血壓
值班護士告訴我,下個禮拜你已經邁入第10週,所以可以進行唐氏症篩檢,還好媽媽現在是台北市民,可以獲得補助,省了一筆錢。
產檢醫生告訴我,我剛好介於33-34歲之間,要滿34歲才會有補助羊膜穿刺檢查費用,但如果等到我滿34歲,你已經是20週,這樣會太晚檢查,所以要我可以先想一想。
 
看來還有好多功課需要做,我們接下來這幾個月應該會挺忙的。
因為爸爸跟媽媽都希望你可以健健康康地出生,所以這些都不能省略喲!
 
2016.3.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婦產檢 超音波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