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日期: 2015年9月6日
洗衣機品牌:西屋 直立式洗衣機
心得紀錄:
 
原來我一直用錯誤的方式清洗洗衣機
 
大概有一年的時間,我一直用錯誤的方式清洗洗衣機。就是買了大賣場唾手可得的洗衣槽去污劑。號稱可以溶解卡在洗衣機內的陳年髒污,但事實上就像開啟了潘朵拉的盒子一樣,引出更多的陳年髒污,號稱海苔 (因為長得像一片片捏碎的海苔)。 看著每次從洗衣機拿出來剛好好的衣物,上頭是一塊塊海苔,而且海苔還越來越多、越來越明顯,這樣的衣服穿在身上,合法嗎??!!
 
查一下,才知道專門洗洗衣機的供應商不少
 
上網搜尋後才知道現在有很多專門到府清潔洗機的廠商,費用根據洗衣機機種從1800-2500不等。某個週六,我在網路上找到這位羅先生,和那些看起來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網站比起來,他們網站(blog)真的做得不怎麼樣。可是網頁中的行事曆顯示羅先生隔天是有空的,因為我真的很想要人馬上/RIGHT NOW/立馬來解決我這檯髒到不行的洗衣機,於是我打電話給羅先生。
 
羅先生接到電話後非常熱心與熱情,得知洗衣機品牌是西屋之後,有點為難,他表示這品牌的洗衣機比較難拆解,不過難拆解有難拆解的方法,而且不用加價。雖然後來才發現,他的時間必須得等到2個星期後才能到府清洗,因為他的熱情與專業,我決定等他2個星期。
 
 
煥然一新的清潔過程
 
羅先生真的是非常熱情與健談的一位師傅,因為是家電維修出身,所以對於機器結構非常了解,對於無法輕易拆解的洗衣機,他會選擇站著洗,而不是硬拆而讓洗衣機承受拆壞的風險。對他們來說,能拆到浴室去坐著刷洗是再輕鬆不過。不過我家洗衣機就是不給面子,不給拆。羅先生只好使用站著清洗的方式進行. 羅先生的工具也非常齊全,各種大小長短的刷子、照明的手電桶、清潔劑、水管接頭,讓羅先生可以處理這檯不給面子的洗衣機。
 
清洗的過程我就用照片來代替囉~ 經過2個小時後,真的是煥然一新!!!超級值得!!
 
第一張圖,是清洗內外桶的過程,可以看到在反覆刷洗之後,水越來越清澈。
 
 
第二張圖是,如果不拆,是永遠都洗不到的旋轉盤底座。
第三張圖:內筒內外側都佈滿了經年累月的水漬污垢。
學到的新知識!
 
羅先生很熱心地告訴我很多新知識,我就一起分享給大家囉
 
1. 自己保養洗衣機的方式:將洗碗精/沙拉脫半杯, 漂白水半杯倒入高水位洗衣機中,依普通洗衣行程清洗一次。每個月清洗一次。
2. 定期保養洗衣機的頻率:約2年一次請專家到府拆除,清洗內桶。
3. 若要更換洗衣機,最推薦國際牌,最不推薦LG (從售後服務、零件品質、維修費用的角度來建議)
4. 若要更換洗衣機,最推薦直立式洗衣機,不建議滾筒式。滾筒式容易藏污納垢
5. 不需要被華麗的額外功能給吸引(例如除臭、除氧)。含有基本功能的直立式洗衣機就很好用囉。
 
聯絡方式
 
清洗時間:約2~3小時
清洗費用:1800元/ 次 / 直立型洗衣機
清洗廠商:甘丹家電 羅先生 0963-304-501
 

 

 
arrow
arrow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