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0743  

日期:2014年10月9日
地點:奈良
天氣:早晚偏涼需穿外套,白天熱

 

鳥せい居酒屋

伏見桃山車站的月台上有間小小的拉麵店,在日本是習以為常的事情。但我們今天要前往的日知名的居酒屋「鳥せい」

伏見地區最有名的就是當地釀造的清酒,這裡還保留許多老舊的釀酒工廠,大部分已經改建為聚餐喝酒的場所,少部分釀酒工廠還繼續生存下來,日本朋友說是因為啤酒的興起,越來越多人改喝啤酒,不喝清酒了。走在由這一間間黑色木造的兩層樓房子整齊排列而成的小路上,我想到了臺北的華山文創園區。

P1200731  

「鳥せい」外有幾個正在排隊,他們不是排隊等候餐廳位置,他們是當地居民,前來這裡打水。原來,伏見地區釀造的酒之所有有名又好喝,是因為這裡的水質非常好,直到現在儘管釀酒業沒落,這裡的水質仍受到當地居民喜愛。剛好「鳥せい」也有將「白菊水」引進店裡,我喝了一口,覺得特別沁涼。

P1200680

 

P1200691

我們沒有事先預約,所以現場等了快40分鐘,店裡看不到任何外國人,跟著排隊等候的都是日本年輕人,可想這間店應該很道地,這讓我更期待了。

我們點了菜單上看起來非常美味可口的雞飯套餐、烤茄子、幾樣串烤、可樂清酒、檸檬清酒。真的很好吃。特別是那烤茄子,直徑有10公分這麼大吧~吃起來也跟台灣的口感很不一樣。

P1200710

P1200715

P1200708

P1200717

 

›寺田屋

P1200733

吃完飯後,我們慢慢走在整齊劃一的巷弄之間,整條街上不是很熱鬧,沒多久我們來到「寺田屋」,這是非常有名的歷史遺跡,是日本歷史上知名的坂本龍馬先生曾經在這裡逃亡成功的知名旅社,而且屋內牆壁上還留下大刀砍中牆壁的一道刀痕。

P1200736

我站在這間房子前,想像西元1866年一堆穿著日本傳統服裝、頭上只有一撮頭髮綁起來的彪形大漢,在這裏前後奔跑想要刺殺龍馬先生的場景,龍馬先生也身手非常矯捷地在躲過那一大刀之後,快速地從後門脫身離去。

而此時此刻,這間房子是如此的安靜,在黑夜中靜靜地沈睡著。想知道更多故事,可搜尋「寺田屋事件」

P1200734

走回大街上,熱鬧的祭典還沒結束,仍看到好多穿著傳統服飾的隊伍在遊街,商街門口貼著「獻酒」的白色紙張,一問之下,原來等這些遊行的隊伍結束後,可以來這些店家免費喝酒,由店家招待的喲。

P1200673

 

P1200669

 

(下圖)我們的步行路線。

P1200746

 

P1200728

arrow
arrow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