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_R

 

第一天抵達關西的行程,就是前往以抹茶知名的「宇治」。還沒走進老街已經聞到濃濃的抹茶香味,撲鼻而來。從冰淇淋甜點、餅乾、麻糬到熱茶,各種抹茶食品擺滿老街。今天的觀光重點有三個:

1. 走訪「平等院」 2. 自製抹茶體驗 3. 伏見桃山吃居酒屋。

   

 

平等院

 

P1200515

 

平等院沿著湖畔而居,綠色的湖水倒映著紅色平等院的影子。觀光客沿著湖畔走著,目光留在湖畔的那一端的紅色建築物,一邊讚嘆平等院的美麗,一邊搜尋最佳的拍照位置。

 

突然間,日本朋友要我站在一個角度仔細看,原來在寺院門口的上方,有一個圓形中空的窗口,剛好可以不偏不倚地看見金色大佛的頭像而不被木框擋住。

 P1200517  P1200518

我們繼續走,邊觀賞不同角度的平等院,更因為意外發現一株變黃變紅的樹木而興奮不已,期待去嵐山搭乘小火車的那天,可以看見更多入秋的楓葉轉紅。也看到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屋頂上兩隻金光閃閃的鳳凰。

 

P1200524

 

P1200522

 

門票:$600日圓,鳳凰堂內部拜觀需另支付300日圓

營業:08:30AM-17:30PM

 


 

 

中村藤吉自製抹茶體驗

 

017_R

 

宇治最有名的抹茶店,就是「中村藤吉」,這裡的抹茶甜點非常有名,不過很少人知道,在本店有提供「自製抹茶體驗」的活動,從傳統的角度來體驗抹茶飲用的文化,不只可以親自磨石臼(超~重~),還可以喝到濃茶、薄茶兩種不同的茶,更可以享用到只有體驗活動才有提供的特別的抹茶凍。

 

P1200551

 

P1200558

 

參加抹茶體驗活動(2160日圓,需預約,全日文),體驗日本正統的飲茶文化。磨完茶之後,我們穿越中庭,來到一間只有四塊榻榻米的瑞松」,在裏面,有著莊嚴的飲茶氛圍,我們正經地觀看由穿和服的女孩,用正統的步驟和姿態煮茶,讓我們飲用濃的抹茶(好苦)和薄的抹茶(好喝)。而她也教導我們用正統的步驟去飲用她煮出來的那碗茶,例如跪在榻榻米從前方數來第16條線的位置,正跪坐+轉碗+飲茶+答謝等很多禮儀,可惜規定不能拍照,無法給大家看照片,但是這次的體驗比坐在隔壁吃著比較商業化的抹茶蛋糕和抹茶拿鐵還要值得!

 P1200563  P1200569

P1200589

P1200588

下圖這張照片,是從屋內往外拍,這木窗讓外面不容易看進來,卻可以讓風吹進來,保有屋內的人的隱私,很有智慧的設計,在宇治的老房子常常看到。

P1200603

如果只是在旁邊喝抹茶,就沒辦法進入和室體驗正統的飲茶道囉~

P1200605

P1200607

這家分店位於宇治老街上,這間分店就沒有抹茶體驗喲,要總店才有喲~P1200505  

 

 

 

 

 

 

arrow
arrow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