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304

 

日期:2014109

地點:奈良

天氣:早晚偏涼需穿外套,白天熱

二月火燒二月堂

 

P1220315  P1220308  

 

東大寺的二月堂整座木造建築物體積非常壯觀,可能是因為位於地勢較高的位置,抬頭望去更顯得莊嚴。階梯的兩側滿滿是民眾奉獻的石柱,石柱上寫著捐獻的金額,登上二月堂後,可以俯瞰部分奈良市以及附近大大小小的黑色寺廟屋頂。在藍天白雲和微風的吹撫下,覺得很舒服。

 

P1220312

 

二月堂最有名的就是每年春節(農曆二月)舉辦的“修二會僧侶們會揮動巨大火把在迴廊奔跑,這時整座二月堂彷彿籠罩在火海裡一樣 。更能看到火把撒下來的星火瀑布,片中看起來非常壯麗漂亮

 

修二會是東大寺的僧侶在二月堂的十一面觀音像前代表世人忏悔罪孽,祈求國家安泰,萬民豐樂的法事,起源於天平勝寶4年(752年),傳說是由東大寺的開山祖師良弁法師的高徒實忠和尚首創,從其産生以來,每年一次,從未中斷過Google 資訊)

 二月堂星火瀑布

圖片來源http://narashikanko.or.jp/tw/event/event_data/ivnt5/index.html

 

 

 

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大佛殿

 

P1220339

 

東大寺的大佛殿,則是觀光客必到的景點,因為裡面有一座日本境內最高的室內銅大佛。在進入大佛殿之前,可先來看看門口旁,有一尊披著紅布的木造雕像,這是18世紀江戶時代已存在的「賓頭廬尊者」,據說自己身體哪裡不舒服,只要先摸摸「賓頭廬尊者」的部位,然後再摸自己不舒服的部位,就可以改善。例如頭痛,就可以先摸他的頭,再摸我的頭,頭痛就會好了!但是,這雕像也太高了,我只能跟他牽牽手而已!

 

P1220351 

大佛殿內高達15公尺的巨大佛像「盧舍那大佛」1300年前的奈良時代西元728年,由聖天皇強烈發願要民眾一起建造而成的大佛像。當時的時代雖然繁華,但是也是一個陸續發生政變、饑荒、地震、瘟疫的慘淡時代天皇看到民眾自發性建造的「盧舍那佛」以及誠的參拜行為非常感動,於是主動提出建造「盧舍那“大”」的提議,希望藉此提醒世人要互相關心,也期盼生活更加美好

 P1220353

 

大佛的鼻孔

 

而在大佛殿內,有一巨大柱子底下有個目測寬度約40公分、高度60公分、深度120公分的洞口俗稱「大佛的鼻孔」,因為尺寸和大佛鼻孔一樣。據說,只要爬的過去,就可以除厄消災、得到幸福。許多人排隊等著爬過去,日本朋友也鼓勵我爬爬看,她說:「我的媽媽都爬的過去了,你一定也可以爬的過去」連日本人都會想試試看了,看來不是觀光噱頭想爬過去果然不是很容易,必須有個角度才爬得出去,狼狽的樣子和鬼電影「貞子」有的比。

 

 P1220364  P1220365  P1220370

 

arrow
arrow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