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20769

日期:2014年10月11日
地點:京都 大原 三千院

天氣:清晨、傍晚微涼,白天熱有陽光

 

三千院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除了那些約一個手掌大小的石頭小和尚之外,就是禾心堂免費供奉的「紫蘇金箔茶」,他們稱之為「金色不動茶」,可能因為奉茶處禾心堂就位於金色不動堂的旁邊吧。禾心堂位在三千院的山腰位置,走進禾心堂,一位女士馬上笑笑地端上一杯剛從熱水壺裡倒出來的茶水,裡面裝是有點微透著紫色的熱水,水底沈澱著些紫蘇的茶渣,水面浮著幾片小金箔粉。

 

P1220764

 

坐在屋內附設的紅色長椅上,窗外看到的是剛剛辛苦穿越走過的樹林,小啜一口,原來紫蘇金箔茶是帶有點梅子鹹味的茶湯。因為天氣稍涼,配上一口熱茶,微微幸福感也隨之入口。

 

P1220767

 

除了紫蘇金箔茶,我也喝了抹茶金箔茶。由於紫蘇金箔茶比較經典,所以買了兩包紫蘇金箔茶茶粉,想要在接下來的寒冷冬季裡,再喝上幾次暖暖的幸福茶。

 

P1220768

 

 紫蘇金箔茶的包裝非常精緻,捨不得破壞,打開以後,裡面附上兩包20公克的茶粉包,和一隻小茶匙。回到台灣後的第一個週六早晨,我試著用一平匙,搭配150g~200g的水,恩~我再一次喝到了三千院的寧靜與幸福。

 

P1220931    P1220934

 

 

 


 

名稱:金色不動茶

 

地址:三千院

 

電話:無

 

費用:800日圓/包、1300日圓/2包

 

交通:三千院入口處往上走約20分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千院 紫蘇金箔茶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