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26_145025_resized 

早就聽說莓果類對健康很有幫助,特別是女生生體健康,

那天到了家樂福,看見藍莓(Blueberry),眼睛為之一亮。

一盒價格59元,從來沒吃過藍莓本人的我心想,剛好可以買一盒來試試看。

在一旁的銷售員小姐,看到我彷彿看到獵物一般,眼睛也跟著為之一亮。

於是她開始使出最強火力進攻:「藍莓對女生很好喲,除了可以增加體力減少疲勞感,對女生生理泌尿系統也很好,你要不要乾脆買1箱,1箱12盒,平均下來一盒55元,放冰箱冰,可以冰2-3個禮拜,一天吃一盒剛剛好。」

扁又輕巧的塑膠盒裝著約120g的分量,我心想,剛好每天上班可以帶一盒出門當零食,健康又方便,於是立馬被說服了。抱走了一箱。

20140726_123813_resized  

【口感】

回到家後,立馬清洗來吃,果然和在大賣場試吃的口感和味道一樣,

酸甜度適中,不會過酸,也不會太甜,咬起來軟Q又實在,是咬得到果肉的,

但是咬沒幾口就沒了,因為藍莓就小小顆的麻~冰冰吃,更好吃。

 

【營養價值】

我邊吃,邊上網查一下藍莓的相關資料,許多大推莓果的相關文章與報導,都是對人體有益的天然果實,

最常聽到的就是巴西莓、藍莓、蔓越莓、覆盆子...而我買的藍莓稍微筆記如下

1. 增加體力 (有錳)

2. 幫助消化 (有纖維)

3. 強健骨骼(有維生素K)

4. 還有減緩老化、維護視力、增進腦力、提升免疫力、維護泌尿系統健康...等等

 

【清洗方式】

藍莓容易殘留過多的農藥,所以食用前一定要清洗乾淨,

網路上有人建議用水沖5分鐘,也有人說浸泡10分鐘,然後偶爾用翻動一下,

而我自己是每浸泡3分鐘換一次水,連續換個3次。

儘管盒子上寫著大大的「ORGANIC」(有機),還是要清洗一下比較安心。

盒子內也貼了一張小小的聲明,才知道,原來每顆藍莓都是用手採的喲。

keep refrigerated and rinse before eating.

Please enjoy as part of your healthy lifestyle.

Grown with care and hadn picked for their sweatness.

20140726_145126_resized

【食用方式】

1.  清洗後直接當零食吃

2.  一次吃3-4顆,享受綜合藍莓的口感,因為即使是同一棵樹上長出來的藍莓,每一顆酸甜不一樣,一起吃會有不同的驚喜

3. 做成藍莓果醬

4. 做成藍莓派或蛋糕。

5. 加入優格一起食用

6. 做成藍莓優格冰沙

網路上還有各式各樣的建議食譜喲,大家有興趣可以上網查一下~

20140726_181508_resiz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