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358  

【南方澳真鱻餐海鮮快炒】

地址:蘇澳鎮南方澳江夏路1

電話:0953-720-038

景點特色: 海鮮炒麵、炒飯夠味,飛魚卵炒九層塔蛋超特別,清蒸小卷好新鮮。

 


 

 

在安排行程時,被一位部落客描述的文字給吸引了「必點飛魚卵炒九層塔蛋+啤酒」,看來我真的很容易被吸引。所以就把這個餐廳當作第二天的午餐地點了。

 P1200343  

從東澳冷泉沿著蘇花公路北上,又遇見剛剛看見的美麗海岸線,心情真好。快接近南方澳時,有一座「南方澳觀景台」,可以俯瞰整個南方澳海港、以及南方澳大橋。晴朗的天空下,我看見整齊的第二海港停滿各種顏色的小漁船,低矮房子僅僅倚靠在青山的山腳下,形成一叢叢的部落。遙遠的那方有兩座燈塔,引導回港的船隻入港,白色的跨海大橋,聯結海港的這一側台灣和那一側豆腐岬。

P1200345

 

而等一下我們要去的真鱻海鮮快炒,就在第二海港的轉角。

 

P1200348 拷貝  

 

很快地跟著導航找到真鱻海鮮快炒,這裡到處都是海鮮店,彷彿是宜蘭的旗津。這時候已經下午2點,餐廳裡已經有一桌微醺的當地人,應該是漁業工作者,他們大聲地用台語交談,幫這家在地的海鮮快炒店,添增上最合適的背景音樂。

P1200355    P1200356

我們先點了海鮮炒麵、飛魚卵炒九層塔蛋,老闆娘推薦清蒸小卷,三道菜都好好吃。海鮮炒麵真夠味,飛魚卵的口感超特別,當筷子夾起一「塊」魚卵時,才發現那是一「串」魚卵,像葡萄串一般,緊緊串在一起。吃下去的口感,軟Q帶勁,超有彈性的。而清蒸小卷,更是不得了的新鮮。 

三道菜吃完後意猶未盡,肚子還不是很滿足,只好再炒一盤海鮮炒飯,俗又大碗又好吃,來填飽肚子。現在回想起來,好想再點一盤生魚片、甜蝦來嗑喲。

 

pt2014_07_11_16_59_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