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239  

【雷公埤】

地址:宜蘭線員山鄉永同路三段63 (過了餐廳「雷公埤冷泉炭烤」沒多久的小湖、湖邊有間名叫「雷公問路」的鐵皮屋小店)

電話:NA

費用:Free

開放時間:全年

特色:寧靜的小池塘、鄉下人家的生活、以及後方一個冷水池可以泡腳

P1200234

出發前,我被網路上某位部落客拍攝的照片與描寫的文章給吸引了,想親自前來一探這個綠意盎然又幽靜的雷公埤。結果雷公埤比我想像的還要小巧,小巧到開車咻一下就過頭了。Google Map 的導航標示有誤,所以在經過雷公埤時,有稍微懷疑一下是不是這裡,但是導航標示的目的地還在前方,所以我們就繼續往前開,迷了路,問了人,才知道剛剛那裡就是雷公埤。

入口處有一塊小小的田地,種滿各式各樣的常見蔬果,包括地瓜葉、三星蔥、茄子、苦瓜、還有好多我認不出來的青菜。旁邊是一處洗衣場,當地的居民利用湖中的水來洗衣服、洗去菜上的泥土。再往裡頭走,看見許多當地人在岸邊釣魚。

P1200229

 

P1200226

湖的對岸就是剛剛咻一下就開過頭的公路。因為還沒看到印象中的幽靜照片,我很固執地沿著小徑繼續往裡面走。終於讓我看見了,也明白攝影角度真的很重要!

P1200254 

再往裡頭走,有一個淺淺的小池子,有位當地人告訴我可以下去踩水,非常清涼。一踏進水池裡,暑氣全消!

 P1200246

我們在這裡停留約30分鐘後,就繼續前往下個目的地:「合盛太平咖啡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大自然 少觀光客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