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0134  

【黃金瀑布】

地址:金水公路(北34縣道)公路旁。

電話:NA

費用:Free

特色:黃金瀑布溪床上的金黃色,事實上是一層厚厚的鐵鏽沉澱。黃金瀑布的酸性水,也是形成陰陽海的主要來源之一。陰陽海的黃褐色,就是黃金瀑布與濂洞溪所排出之酸性水造成的天然現象。一般瀑布乃水流行進間因地勢落差而造成,黃金瀑布卻是地下伏流湧出地面,前後都見不到溪流。資料來源 

沿著台62線往東行,經過了瑞芳,不久後,在車子前方出現一片海闊天空的蔚藍海洋,此時,我們已經來到北濱公路(台2線)了。右轉往宜蘭方向前行不久,在左手邊的海洋開始呈現兩種顏色,黃褐色與海洋藍交錯,這就是著名的陰陽海。在陰陽海隔著公路的對面,有一條往山上開去的公路,就是前往黃金瀑布的金水公路。

 

 P1200123

車子往右開上金水公路,馬上就看到廢棄的建築物,應該是當年的工廠或廠房吧?開沒多久,就看見黃金瀑布在左手邊,不用跋山涉水的景點,非常輕鬆。下了車,通過了叫賣的攤販車,立即感受到瀑布帶來的些許涼意。

   

P1200126

 

P1200151  

我們在這裡停留約10分鐘後,繼續前往下景點:舊草嶺隧道騎腳踏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金瀑布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