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愛丁堡, 蘇格蘭, 英國

日期:2013.07.08(一)~2013.07.11(四)

 

P1180386.JPG  

愛丁堡也有許多故事。例如上圖是有名的「忠犬 BOBBY」有點類似「忠犬小八」的故事。

 

除了Royal Mile,新城的王子街也是充滿了百貨公司大型商店,馬路的對面就是因煤炭而變非常漆黑的精緻高塔Scott Monument, 這座高塔黑到我覺得是不是發生過大火而導致的焦黑。

 P1180236  

王子街後的王子街花園,剛好廣場上有一群人在學愛爾蘭傳統舞,放著傳統的愛爾蘭音樂,人們開心地學著舞,可說是愛丁堡的土風舞教學。王子街花園後的山丘上,就是知名的愛丁堡城堡。這群人在風和日麗的歷史城堡下學著傳統舞蹈,別有一番風味。

 P1180421  

在愛爾蘭,還有一個特色,就是“window tax” 窗戶稅,不難發現很多舊房子的窗戶上加上了密不通風的木條,原來,曾經在18-19世紀,政府為了要增加稅收,竟然說要徵收“窗戶稅”。於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人民開始把窗戶封起來,以避稅。窗戶稅這件事情在愛丁堡、英格蘭、法國、西班牙都有發生過。所以在倫敦也偶爾看得到Blocked-up windows 。非常特別,但也因為欣賞窗外風景的自由被剝奪而令我覺得非常可怕。

請參考http://en.wikipedia.org/wiki/Window_tax

 P1180276.jpg  

 

對了,在愛丁堡,我曾經不小心誤闖「墓園」,因為旅遊書上寫的事「灰衣修士教堂」,走進去,才發現,是一座座年代非常老舊的灰色墓碑。有些墓穴還有鐵門關著,彷彿裡面有許多秘密。我自己不敢往裡面繼續走,但也看到一位當地年輕人就在墓碑旁邊的大樹下悠閒地看著書。或許對住在愛丁堡的當地人來說,對於生死或鬼魂之說,都已經習以為常了吧。再次走出去墓園,才注意到一座墓碑,上面記載著墓園裡每位「住戶」的大名與頭銜,大多是知名的牧師或教士之類的。我想,他們德高望重的話,應該不會跟著我回旅館吧。想到這裡,我就放心多了。

P1180391.JPG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