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愛丁堡, 蘇格蘭, 英國

日期:2013.07.08(一)~2013.07.11(四)   

P1180337  

愛丁堡的街道很好逛,愛丁堡真的不大,

沿著 Royal Mile(皇家哩大道,在地圖上是由四條路組成的,包括Castle Hill, Lawnmarket, High St., Canongate)往Palace of Holyroodhouse(荷里路德宮)的路上有許多主題博物館、知名大教堂、特色建築物、還有紀念品店可以晃。我也非常幸運地在逛街的路上買了一雙只要39英鎊(約台幣1700)的HUNTER雨鞋。在英國,最常看到的Hunter價位是69英鎊左右。

P1180982 (這雙不便宜)

   1187014_656188201058032_994898297_n (這雙才便宜)

印象較深刻的是一間兒童博物館,旅遊書裡提到,打造這座博物館的是以討厭小孩文明的市議會議員,裡面收藏了有2層樓的各種玩具、玩偶、和模型,但是這些玩具一點都不可愛,做得非常逼真的木偶、嬰兒娃娃、動物玩具,反而給我一種詭異鬼屋的感覺,說這裡是恐怖片道具展覽館我也會相信。

P1190010

 

P1190008  

 

荷里路德宮進去要門票,所以我們沒有進去參觀。只知道這是伊麗莎白女王至今都會前往居住的宮殿,內部裝潢非常豪華。我們在門口拍了幾張照,也稍微留意一下以外部設計為特色的國會議事廳,就轉個彎前往卡爾頓山去遠眺街景。

P1190025  

  Calton Hill (卡爾頓山)海拔約110公尺,但吸引我的是那座National Monument of Scotland,一座未完成的紀念堂,當初是為了紀念19世紀在拿破崙戰役中戰死的士兵。因經費不足所以被迫中止。可能這座建築物有我印象中希臘或古羅馬的樣子,所以對我格外有吸引力,很想親自爬上那座建築物,感受一下自己的渺小。(結果因為台子太高了,爬到一半腳抽筋,懸在半空中無法上下,太好笑了)

P1190085

 

P1190088

P1190095  

P1190104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