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503.JPG 

傍晚時分,當天空被夕陽渲染成各種浪漫的顏色,一層層堆疊的粉紅色、暖橘色、浪漫紫、深藍色,此時就該坐上拉起巨大三角帆布的小船,乘著風往太陽落下的盡頭駛去。

 

 

 

 

 

 

 

 

 

 

但是,我們並沒有這麼浪漫。

P1050161.JPG

圖: 等待出航的帆船

傍晚時分,天空的顏色依舊單調灰暗,一層層堆疊的冷灰,我們坐上硬爭取來的帆船,時間僅有討價還價的三十分鐘,小船上沒有任何救生衣,我緊抓著船翼上的網子深怕再次發生上次Island Hoping時的意外。

 (硬爭取來的帆船:我們找不到當時賣行程給我們的業務,只找到他的夥伴,不斷強調我們還有帆船這項活動還沒進行,夥伴無奈地帶著我們前往帆船區,隨便指派一艘只能搭乘30分鐘的帆船給我們)

我坐在左側船翼的最遠端,因為風向的關係,也比右側船翼高出許多,這樣船隻才能順利往大海前進,但是我的心情也隨著大海的顏色越變越深而越來越緊張。完全沒有救生衣的我,如果真的不小心掉進大海,就算會抬頭蛙也沒有體力游回岸上。

P1010010.JPG

 

P1010019.jpg

 

P1010050.JPG

天邊沒有浪漫的夕陽,只有微涼的海風迎面吹來。船上的兩名菲律賓人,一個負責掌舵,另一個負責坐在船桅上保持船隻的重心。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最後竟然一起唱起了韓國歌曲「no body」,只能說這首歌太朗朗上口,現在台灣也有朗朗上口的歌曲了,下次唱的應該就是王彩華的「保佑」了吧!

等時間差不多該回頭,我的位子瞬間變得很低,這樣方便船隻轉向,我幾乎可以手摸到大海,隨著隨風前進的船隻撫摸整片海洋。正在享受這份愜意時,一個不注意,就在這麼三秒鐘的瞬間,我沈入大海裡了。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只知道要趕緊將眼睛閉上,手抓著網子,停止呼吸,等待浮出水面的時刻來臨,我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我又回到海平面上了。菲律賓人投給我一個微笑,大家訝異地看著全身濕透的我,沒人曉得發生什麼事情,我以為是船夫以香蕉船的精神讓遊客浸水,當我指著右翼大聲說:「換他們了」船夫卻毫無動靜,才知道剛剛的落水真的只是個「意外」。

P1010107.JPG

 

我就這樣穿著半透明的白色罩杉「很浪漫」地回到岸上。真是冷死我了。但這也算是個非常有趣的經驗啦!!

 

 

P1010143.JPG

 

 

 

在S2和S1的交界處附近,除了專門為遊客服務的帆船之外,也停泊了形形色色的帆船,宣示著船隻的主人。

 

DSC00675.JPG

 

P1050496.JPG 

 

P10101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