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261.JPG 

圖:出航前合照

長灘島上最常見的付費活動之一就是Island Hopping(跳島),即乘坐一艘船環繞長灘島一圈,這一圈當中可以安排很多不同的行程,例如浮潛、參觀水晶洞、前往北邊無人沙灘、BBQ、釣魚…等等。價位也因為行程安排不同、殺價功力不同、業務誠懇度的不同而不同。

P1040888.JPG

圖:我們遇到的第一個業務!

長灘島熱鬧的大街上有好多業務拿著DM,一路追著問。他們會用不標準的國語問:「帆船?浮潛?釣魚?」和這些業務洽談的過程中,就是指定不同的活動組合然後不斷地討價還價,成交之後,還先需付一筆可能一去不復返的訂金,約好隔天的集合地點和集合時間。

P1160576.jpg

圖:被我們猛烈殺價中的業務!

我們殺到的價格是每人400PESO,4小時環島包含浮潛、Puka海灘、風帆三種活動,當我們正沾沾自喜撿到便宜的時候,沒想到一場海上災難正在等著我們…

 

原本說好要當我們導遊的業務,竟隨便指派一條很像漁船的船隻給我們,船長是一位有點年紀、皮膚黝黑、身材瘦小卻肌肉很精實的菲律賓人,在他臉上看得見經年日曬的歲月痕跡,而身上穿著的白色無袖汗衫與藍色花褲訴說了他淘海人的一生。旁邊是他的兒子,和父親一樣擁有瘦小精實的身材,有些害羞,卻很認真。

P1000440.JPG 

圖:我們的船夫和他兒子

穿上救生衣,我們出航去!天空還是有些烏雲,出海沒多久已經飄起了小雨。乘著海風反而有些冷。沒有多久,我們來到聚集的浮潛區。有好多小船停靠在這裡,附近一堆穿著救生衣浮潛的遊客。這場景和之前去峇里島的浮潛是一樣的。特別的是,有人在海上賣椰子水耶~~~~~

P1000312.JPG

圖:太妙的海上商店了!

 

 

P1000317.JPG

圖:巴在船桅上的黃碧波和小椰子...好蠢的兩個人

 

對於大海我是又愛又怕,所以雖然穿了救生衣,一開始還是有點恐懼,不敢游離船隻太遠,有時候還會巴著船桅比較有安全感。後來習慣海波的速度,習慣進出海面的感覺後,還有看見成群的熱帶魚後,就不怕了,我們開始往較遠的地方游去,也很開心的拍照。

 

P1000361.JPG 

圖:和好多魚一起游泳的小椰子

 

P1000423.JPG 

圖:和小龜在水中畫愛心~~~~(看吧~沒有麵包就沒有魚..好現實的魚群)

 

PS. 浮潛一定要先準備麵包,才有成群的熱帶魚靠近你,因為這些魚和人類一樣現實。

P1000443.jpg

圖:在海中踢到珊瑚礁受傷的小椰子

P1000450.JPG 

圖:海浪頗大的時候

接著我們坐上船,繞到長灘島的東岸,要前往北岸的Puka Beach,東岸風浪比較大,我們隨著海浪起起伏伏地前進,原本擺在船上的物件也被快速地收到船艙裡,沒多久海浪整個打進船裡,心中慶幸著還好東西有先收起來,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大浪撞過來,船隻左側保持平衡的長桅竟然斷了!!船隻頓時失去平衡,左右大力的搖晃,只見船長把引擎關掉,跳下大海打算平衡船隻,小助手趕緊在小小的船艙裡找尋繩子,打算把船桅重新綁牢,沒想到船長一個人的力量根本無法和大海搏鬥,一直無法好好將船桅固定在左右搖擺的船隻上。偏偏東岸這時沒什麼船隻經過,我們超緊張的~我開始計算現在位置和海岸的距離,心想就算掉到海裡,慢慢踢水也踢得到岸上,只是我新買的GF1…可能會命葬大海…

P1000455.JPG

 

P1000457.JPG 

 

好在沒多久,有兩位漁夫經過,應該是船長的朋友吧,小男孩馬上用菲律賓話對著他們大喊,他們二話不說就往我們這裡前進。

P1000458.JPG 

他們先跳進我們的船隻,用繩子把兩艘船綁在一起,以免他們的小船漂走,然後快速地在船艙裡找出更粗的麻繩,跳下大海開始綁那根脫落的船桅。我們在船上還是很緊張,很怕晃動的船隻打中他們的頭之類的,險象環生之餘,也不忘用手中的相機拍下這三位淘海人搏鬥的英姿。

P1000466.JPG

圖:正在用繩子綁船桅的漁夫

P1000467.JPG

圖:險象環生一瞬間!

P1000472.JPG 

圖:能夠在海中游泳的技巧真的超級重要的!但對他們來說就像走路一樣簡單!

 

終於,這次的危機過了幾十分鐘後化險為夷,這兩位前來搭救的淘海人頓時變得好帥,太有才華了這兩個人!!!!

和他們道謝後,船隻繼續往前進,船夫看得出來我們還是很緊張,要我們不要緊張,說一切已經沒問題了。我看著不遠的海岸,第一次有這麼渴望踏上陸地的感覺。

 P1000506.JPG 

圖:抵達Puka Beach後,天氣也變好了!

船隻來到北邊超美的Puka Beach,這時太陽已經出來了,天空是很晴朗的藍色,這是這趟長灘島之旅唯一的好天氣! Puka Beach的海好清澈,好湛藍,連白色的浪花都變得超有朝氣,不斷地拍打在海中戲水的我們!沙灘也被陽光晒得金光閃閃。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不能停留太久。我心想:沒關係,這幾天我一定要找機會再來一趟!(結果因為沒時間,所以作罷)

P1000503.JPG

 

P1000548.JPG

 

P1000549.JPG

 

P1000572.JPG

 

P1000587.JPG

 

P1000633.JPG

 

這是我們今天的Island Hoping,很簡單的兩個活動,卻因為船難事件讓這趟出海變得好特別。至於帆船的活動,則是後天的活動,下次再說~

 

P1000663.JPG

圖:這裡的住宿應該超高級的~

 

P1050049.JPG

圖:這是有名的Willy's Rock

P1000686.JPG

圖:我們安全回來了!!!

 P1050067.JPG 

圖:小椰子和這艘快解體的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