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187.JPG 

圖 / 瘋狂轉機衝向長灘島

這次選擇菲律賓的廉價航空公司Cebu Pacific Airline 宿霧太平洋航空前往長灘島。先說說長灘島的地理位置,長灘島位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南方約300公里處,從台灣過去可以搭直飛班機抵達離長灘島最近的機場「Caticlan機場」(位於Caticlan),但是班次少又貴(NTD$12,000左右)。另一個選擇就是從台灣飛到馬尼拉機場,然後轉國內航空到Kalibo機場,然後再坐小巴士到Caticlan的搭船處前往長灘島。這麼複雜的路線,中間還包括等待6小時的轉機時間,以及多坐1.5小時的車程,雖然省了5千元,但是下次是不是還要這麼辛苦,就要慎重考慮一下了!

 

 

交通工具

路線

時程

費用

去程稅金

回程稅金

長榮巴士

忠孝復興捷運站→桃園機場

1小時

NTD$95元

 

 

國際航空

桃園機場

→馬尼拉機場

2小時

NTD$7039

(來回)

 

國際機場稅750PHP

候機

馬尼拉機場大廳

6小時

 

 

國內航空

馬尼拉機場

 → Kalibo機場

1小時

國內機場稅200PHP

國內機場稅40PHP

12人座廂型車

Kalibo機場  →Catician的碼頭

1.5小時

170PHP

 

 

小船

Catician的碼頭 →長灘島的碼頭

15分鐘

30PHP

 

環境稅50PHP

碼頭稅75PHP

碼頭稅50PHP

Tricycle

長灘島的碼頭

 →旅館

10分鐘

20PHP

 

 

 

 

P1040779.JPG  

 圖 / Cebu 航空的告示牌

 

DSC00532.JPG 

圖 / 凌晨3點半抵達馬尼拉機場後 要趕緊找個好位子補眠

P1040803.JPG 

圖/ 睡龜睡 行李還是要顧好

 

P1040805.JPG 

圖 / 在落地窗旁邊睡就可以迎接菲律賓的第一道陽光

 

P1040808.JPG 

圖 / 而且大家都要輪流醒著,看守行李

 

P1040814.JPG 

圖 / 候機的旅客

 

P1160416.JPG

圖 / 抵達Kalibo機場囉!

 

P1160424.JPG

圖 / 機場外就可以搭這種小廂型車

 

P1160451.JPG 

圖 / 然後再搭這種螃蟹船前往長灘島囉!

 

 

 

 

Tricycle:類似三輪車的計程交通工具

 DSC00578.JPG 

圖/ 抵達長灘島後 就幾乎都是坐這種Tricycle的交通工具了!

長灘島主要的,也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就是Tricycle,從英文字面上的字來看就是三輪車(Bi-cycle是兩輪腳踏車,Tri-cycle就是三輪車),tricycle是在很破舊的摩托車右側加裝小車廂,位子不大,應該可以坐得下6個瘦子,摩托車駕駛的後面還有一個位子,通常很多人搭車時可以喊價,以包車的方式喊價,所以是個經濟效益非常高的計程車。

DSC00572.JPG


 P1160476.JPG

短程距離可能每個人平均下來約10PHP, 從碼頭到我們的旅館(S2區)則是一輛車100PHP.從旅館到山上Mt. Luho一輛車150PHP.真的不貴,但是也要小心不要被坑了。

 

整台Tricycle的動力就是靠那台機車的馬達,而且他們的車都非常的舊,舊到會隨時解散的那種,特別是在爬坡時,司機還得站起來壓住前輪才不會讓前輪晃到失去平衡,儘管我們看似安穩地坐在車子裡,但其實每個人的情緒還是和站起來的司機一樣用力吧。

 

*回程也是一樣的路線,到著走,交通費一樣,但是稅金不同。

 

 DSC00580.JPG 


因為班機的問題,我們第五天一大早就必須告別這美麗的沙灘。來到馬尼拉,還有6小時的時間,選擇了搭乘計程車前往馬尼拉市區的shopping mall(the mall of asia)。馬尼拉治安不好的事情我們早有耳聞,不過搭乘計程車往返兩地讓我們稍微放心一點。 

馬尼拉的計程車有兩種,黃色的和白色的。據機場服務台的說法,黃色的是公營的,比較貴,在一樓搭程; 白色的私營的,比較便宜,在三樓搭乘。可是我們卻在一樓搭到白色喊價的計程車,他們會有個專員負責引導乘客上車,上車前先詢問目的地然後開價。乘客同意後即可上車。

 

*馬尼拉機場 至 The Mall of Asia  計程車費 $350PHP

*必須帶著行李跑,因為馬尼拉機場沒有寄物櫃,但是The Mall of Asia有免費寄物處。

從長灘島回到台灣已經是凌晨12點半,之前聽說要很衝才能坐到最後一班回台北的巴士。還好這次蔣暴龍把車停在機場,大家平均分攤停車費,也順便把我, 黃碧波,孫小白三個人載回台北後,再一個人開車回新竹,真是辛苦蔣暴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