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馬尼拉簽證 

日期:2010年12月15日(出發前14天)

 P1040821.JPG 

前往長灘島需要辦理馬尼拉簽證。

但是奇怪的是,明明長灘島就在菲律賓,為什麼不是叫做《菲律賓簽證》而是《馬尼拉簽證》呢?

就像如果來臺灣被告知要辦裡《台北簽證》而非《台灣簽證》一樣奇怪。

 

辦理馬尼拉簽證需要以下五項文件

1. 護照正本(出發日起計算6個月以上有效期限)

2.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兩吋白底彩色照片2張 (4.5公分 x 3.5公分)(近6個月)

4. 簽證申請表格 (下載

5. 費用:NT$1,200元

 

核發期間:24小時內(上午11點之前送,可下午5點領)

有效期限:3個月

簽證機構:菲律賓駐台辦事處

                  (台北市長春路176號11樓,營業時間為9:00~18:00)

停留天數 :最長59天

 

可參考菲律賓駐台代表處官網說明

 

***********

終於把簽證拿到手了。

以下是這次的心得分享。

*事先下載填寫「簽證申請表格」以節省時間。因為不確定要用中文還是英文填寫,所以我全部都用英文。只有緊急聯絡人姓名寫中文,簽名的部份則是和護照相同即可。 

*照片一定要注意「白底」與「六個月內」的規定,就算懶得拍,也記得拿和護照, 身分證大頭照不一樣的照片!以免資料初審的時候沒通過,就又要重跑一趟囉!

*馬尼拉辦事處有兩個收件時間,上午只到11點半為止,下午從1點半開始。

儘管網路有提供「簽證申請表格」可以先寫好,但是到櫃檯領號碼牌時,小姐又再釘了張小表單在每張表格左上方,要我依序貼上照片,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才算是完整的送審文件。當天我抵達的時候已經11點15分了,距離收件截止時間只剩15分鐘,我和小龜分工火速地將5個人的照片,身分證影本貼在小表單上,在最後一秒送至領號碼牌櫃檯。順利地通過初審領到號碼牌後,再進入等候大廳,等待窗口前的號碼顯示器跳到我的號碼。

將資料送進窗口後,小姐用英文說了應繳的費用,付了錢不到3分鐘,就可以拿著收據離開了。11點之前送,當天下午5點即可取件!非常快速!但是記得要帶收據領件。

* 領簽證就更簡單了。至領號碼牌櫃檯領憑收據取號碼牌,然後進入大廳等待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