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4月1日

天數:第六天

路線:新宿馳、小田原急線、小田原城、 報德二宮神社、晴遊閣大和屋(宮の下)。

 DSCF8805.JPG 

拿著前兩天就已經在新宿車站買好的車票,趕著搭27分的Romance Express號,全程以最快的速度奔跑,終於在最後一刻跳上了車。果然,從南千住前往新宿的路程,還是不容小視,特別是上午七八點這種上班尖峰時刻。

車上的風景沒什麼機會看,因為整個大昏睡,終於在10:45抵達我們的第一站,小田原城。

 

01.  小田原城

 DSCF8773.JPG 

當初被一張以櫻花為前景,背後是饒富江戶時代歷史味道的小田原城的照片被吸引。但是來到這裡,真正吸引我的是小田原城後面的「報德二宮神社」。

 

02.  報德二宮神社

  DSCF8779.JPG

   DSCF8796.JPG

 

DSCF8792.JPG

 

  DSCF8814.JPG 

來到這裡就像發現一個祕密基地般開心。老舊的木造矮房,長滿青苔的石階,溼冷的空氣反而讓周圍的色彩更鮮明。寧靜的庭院有著安詳的氣氛,雙手合十一拍,祈求二宮神君給我們一個平安順利的旅程。御守売り場只有一個人,大部份的時間她坐著發呆,偶爾被我發現正在打盹,這麼舒服的一個午後,怎麼不教人想睡覺? 原本預計停留1小時的我們,決定再逗留個30分鐘,改搭下班車。因為這裡實在是太可愛了。 不過,天空的雲層也跟著我們一起逗留在上空,雨,越下越大了。

 DSCF8799.JPG

 DSCF8786.JPG

 

03.  宮之下

    DSCF8817.JPG

原本想趕緊到大和屋飯店check in,再做打算,不過溼透衣服褲子的百雅已經打算進到飯店之後,就不再有其他外出的行程。還好大和屋離車站不會太遠,而且到大和屋之前還得坐一段自家的空中纜車才會到唷(這個好酷)。詢問乘車處不會說英文的先生,才知道距離check in的時間還有一小時。 望這外面的大雨,沒有任何雨具的我們只好繼續坐在小小的等候室。 這位先生立刻拿了了把雨傘,幫我們保管了沈重的行李後,我和百雅一起走出了候車亭。

 IMG_1889.JPG 

沿著山坡路往下走,竟然來到了大和屋飯店的門口。原來除了纜車可以坐,也可以用走路的抵達。還好,這樣如果有什麼意外,我們還有另一條路可以逃生。

只是走到這裡,百雅不想走了,約好一個小時候樓上候車亭見,我撐著雨傘,展開自己的冒險旅程。

  DSCF8829.JPG
 

原本想去郵局寄明信片(結果沒賣明信片!!)卻意外發現一個很喜歡的神社「熊野神社」。

一路上,除了熊野神社,還看到超高級的富士屋大飯店、箱根才有的工藝品「寄木細工」,還發現原來箱根的麻藷這麼好吃。

 

 DSCF8833.JPG

 

DSCF8841.JPG

 

04.  晴之遊 大和屋大飯店

   DSCF8985.JPG

這真是間太物超所質的優良旅館了!!!!!!!!

  DSCF8901.JPG

有著如卡通「神隱少女」裡紅色湯屋的氛兒,客氣到不行的日本服務人員「艾將」,超有禮貌的掌櫃先生,完全日本體驗的房間風格,12個榻榻米的房間是我們在東京住的小房間的三倍大,還有自己的廁所和洗手台。沿著四通八達的樓梯與長廊一個人冒險,每個轉彎處都是新奇。望著窗外的雨景悠閒地在房間裡喝著熱呼呼的烏龍茶,啃著日本買的米果和麻蜀,太~幸~福~了~。心裡盤算著下次一定要帶家人、帶情人、帶老公再來一次的計畫。

 

DSCF8860.JPG

 

DSCF8890.JPG

 

 DSCF8872.JPG 

然後,我們去泡了超~爽~的露天溫泉。

 IMG_1929.JPG 

….想到那個露天溫泉的畫面,我忍不住想立刻脫光衣服再跳進去ㄧ次。

那個露天溫泉不大,石頭砌成的自然風呂,望出去是翠綠的山谷和湍急的溪水,遠處有吊橋、小房子,隱密性不是很高,只能防君子不能防小人,所幸有片竹簾,給了些許的安全感。雨依然狂下,半掩的竹簾遮不住涼涼的空氣,暖呼呼的身子、紅通通的臉蛋、沁涼的空氣,這一切都好舒服唷。

  

05.  幸福的夜晚

 DSCF8954.JPG  

晚餐是我們「爭取」在房間裡用餐的。當掌櫃告訴我們必須在二樓餐廳用餐時,我擺出了大大失望的表情,並詢問是不是可以在房間裡用餐。因為出發前看到很多人在房間裡用餐的照片,很羨慕,所以如果沒辦法實現這小小的願望,我會很失望!結果掌櫃的看了我們這麼失望的表情,突然說「好吧~那就在房間用餐吧!」我們超開心的!

六點「艾將」準時來到房間幫我們準備,當這些料理一道道擺上我們的桌子時,我們也一聲聲地驚歎食物的可口美味。(看到照片,又再次流了滿桌的口水了)

 IMG_1971.JPG

吃完晚餐,我又一個人衝上去泡露天溫泉。這次泡的溫泉和下午的不一樣。是在樓頂比較大的「長壽野天風呂」。天空還是飄著細雨,但是到了那裡,哇~一個人都沒有!我又立刻脫光衣服、洗好澡、跳下去泡溫泉。太舒適了~整個溫泉都是我的、整個天空都是我的、整片山都是我的、旁邊都沒有人~太舒服了!!!

IMG_2004.JPG  

 

IMG_1992.JPG 

 

回到房裡,休息一下,又和百雅一起泡了我今天第三泡溫泉。

晚上,很好睡。

 

如果要我再去一次箱根,我還是會再次安排好好待在飯店泡溫泉的愜意行程。

延伸閱讀:有關箱根行的行前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