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0327(六)

主題:東京第一天

 IMG_0782.JPG 

機場擠滿了人,飛機上幾乎沒有空位,忘了事前畫位的我們,差點就得分開坐。還好好心的伯伯願意和我們換位子。

日本東京的時間快台灣一個小時。今天只有一個行程,就是和舞工廠舞者Ringo, Rex, Ching, 以及和儒一同參加晚上七點Suj和Traveling Soul的演出「Harajuku Beat Street」然後和日本踢踏老師Smilie, Ron*II 以及Basement老闆Fuji桑一起吃飯聚聚。

第一次到日本的我,特別擔心趕不上今晚的演出,特別是已經和大家約好集合一起進場。出了海關之後,卻找不到「Metro 2 day pass」的購票處。

 

Metro 2 days pass *

 

機場購買限定,一張2日票980元日幣,可於第一次進站後,連續兩天無限次搭乘Metro。相對於Metro一日票就要710元日幣來說,這是非常划算的一張車票。所以無論如何,我們都要買到。而且,我們每個人各買兩張,這樣,有四天的Metro車錢只需要1960日圓(980X2張),相當划算。

 DSCF8003.JPG 

樓上樓下跑了好幾回,邊找邊問,好不容易才找到Metro 2 days pass購票處,原來就在出海關的「鐵道乘車券(JR)」的櫃台。衝下樓與正在買前往東京市區車票的百雅會合,抓了票就往月台衝。坐上車,兩個人不約而同的深深吸一口氣,面對面的大笑一聲,正開心終於順利坐上車的同時,才發現,我們買到比較貴的車票「スカイライナㄧ」(Skyliner

DSCF7853.JPG  

   前往東京的車票選擇*

      Suica & N’EX

很多人都會買這種套票,Suica就像台北的捷運卡,N’EX是成田空港前往東京市區的特快車(Narita Express) 價格一套是3500元日幣,含2000元日幣的Suica 與原價2940元日幣的N’EX

スカイライナㄧ」(Skyliner

來往東京與成田空港的列車,全面1920元日幣,指定席,約1小時抵達京成上野馳。

京成本線特急(Kisei Express)

原本我們計畫搭這條線的,因為到我們的目的地「上野車站」只需要1000元日幣,再使用 Metro 2 days pass 車票,前往南千住。京成本線特急內部很像電車,所以如果沒坐到位置,就得站上75分鐘。

 

下榻飯店「Newkoyo」位於「南千住minami senju與「三ノ輪」(minowa)之間,我們出了車站又再度迷路,走在路上,很多日本人騎著腳踏車從旁邊經過,有位好心的日本太太停下來問「どこに行きますか要去哪裡啊?)我們趕緊把地圖拿給她,這才發現我們已經走錯方向了。道謝之後,我們繼續走著,順道買了7−11當作餐點,填填飢餓的肚子。

 IMG_0803.JPG 

 

Newkoyo的櫃台先生英文不錯,稍微介紹一下周邊的環境與浴室使用時間之後,貼心地幫我們提行李到二樓。門打開之後,房間的大小確確實實地讓我嚇了一大跳。之前聽說過日本的房間很小,但是,這真的也太小了。四片榻榻米組成的房間,牆上擠個掛鉤、 一個學校常用的置物鐵櫃、和一臺小電視,就是我們未來睡覺和休息的空間。

IMG_0804.JPG
 

 

Newkoyo*

雙人房每晚4800元日幣,三層樓使用兩間獨立衛浴設備、一間日式公共澡堂(男女分開),一樓女生廁所、二樓男生廁所、三樓混合廁所,廚房在一樓,每層樓有多個洗手台可供簡單盥洗使用。全館免費無限網路,一樓交誼廳提供一臺公用電腦。提供免費luggage room。

訂房資訊請參考這篇

 

 

DSCF7863.JPG   

看表演之前,還得先買花,代表舞團送給Suji祝賀演出成功。

花店的老闆娘不懂英文,但還是在幾句簡單的破日文、以及比手畫腳溝通下,開心地買了一束花。這些破碎的日文包括

花、大きい (花、大的)

私の友達 タプ ダんサ show male  (我朋友、踢踏舞表演、男生)

おすすめ (你推薦一下)

いくらですか。 (多少錢?)

カード ありますか。 (有小卡片嗎?)

okok

いいです! (好棒唷)

ちょう いい!!! (超讚的<—— 誇奬花包得很漂亮)

 最後一句逗得老闆娘呵呵笑,她超可愛的,我們也很開心。

 

DSCF7866.JPG
 

到了表演現場,和好久不見的Smilie老師擁抱,也很開心見到舞者們,接下來就是一場兩小時的精彩踢踏舞演出。詳情可以參考文章2010東京旅行 踢踏震撼」


IMG_0841.JPG 

 

會後,和Smilie, Ron*II, Fuji一起到居酒屋飲酒吃東西,大家用中文、英文、日文聊得超開心。


IMG_08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