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3月底櫻花季造成飯店一房難求,在買了機票後不久,我也找到了住宿。這次很幸運地,除了參考網路上前輩們整理超清楚的資料之外,更要謝謝我的日文家教老師,以貼身的經驗分享了好多便宜住宿的選擇。

 

一、不克前往請記得取消訂房預約唷。

 在搜尋住宿資料時,發現大家都很強調一個觀念,也的確是很重要的觀念。「日本大多數的網路訂房是不用手續費或押金,但是訂房後若確定不前往住宿,一定要提前儘早取消預約,以維護台灣人的好名聲」所以,在確定住在上野附近的「Newyoko」民宿之後,我立即取消了5間訂房預約。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做到這點。

 

二、小椰子東京行的住宿條件。

 這次的旅行是由小椰子和Yaer兩個堅強獨立的女生一同結伴前往,我們都是熱愛擁抱大自然、對歷史古蹟充滿期待、對名牌購物沒有太大興趣、更不會想前往商業娛樂性質的迪士尼遊樂園的勤儉背包。所以對住宿的要求自然不會太過奢華,傾向(1)越便宜越好(2)越日式傳統風格越好(3)不必在新宿等大部份遊客居住的熱鬧據點(4)只要交通方便即可

我必須先陳述一下,對於一個不熟悉的國度,資料的蒐集是非常必要且艱辛的過程,唯有廣泛的閱覽大家的遊記、整理的資訊,才會開始有些頭緒。所以一開始,我也是為了搞懂交通、搞懂景點、搞懂路線、搞懂房間而弄得一頭霧水。當時,我也只能用「萬事起頭難」來安慰自己。

 

 三、一般東京住宿的習慣

 

觀察許多旅行社提供的「機+酒」方案,許多酒店都聚集在「新宿」「池袋」一帶。都是東京都非常熱鬧的百貨商業據點,類似台灣的西門町或東區。對於那些預定到東京就要瘋狂購物的遊客來說,住在新宿或池袋的確是再方便不過了。地理位置又剛好在各景點的中間,往西可前往如「三鷹森美術館」、「箱根」,往南可前往「横浜」、往東到「上野」、「淺草」,所以也成為我一開始想要選擇的住宿地點。(可參考簡單地理相對位置

「新宿」或「池袋」一帶的住宿,以兩人房來算,每晚約日幣7000~8000圓之間。且以西式房間為主,有彈簧床,附西式早餐。在這樣的房間裡,我應該會這麼想:「那和我去澳洲旅遊有什麼差別?」

 

四、小椰子的東京HOTEL/民宿考慮名單

 

1.  池袋西口Super Hotel 

 superhotel 

價格: 日幣7245~8770 含早餐

"池袋北口"分店(東京市區西北邊)

女性專用樓層的房間(女性專用樓層有很多貼心的小物免費提供唷!)

中文訂房網站

網友心得分享(見第4篇)

一位常常去東京的大學同學告訴我他每次去必住的廉價飯店Super Hotel,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很多台灣遊客都還蠻推這間的,有免費早餐、免費網路、交通方便、服務不錯等等,很多人推薦"單人房2人住"的方案,就是約莫一張大一點的單人床擠兩個人。因為日本訂房不用手續費,所以我很快地就在線上先預定了(需先加入會員,辦法請見網友貼心提供的線上訂房教學圖文版

使用周末住宿優惠以及女性專用樓層,總共是日幣49,570/6晚/2人(每人每晚新台幣1,475, 六晚共新台幣8,850/人),如果再加上有一晚住箱根(當時以新台幣3500估算),我在住宿費上就花了超過新台幣1萬元!!!!當時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夭壽!!!貴!!! 不過也因為有了個住宿的備案,讓我放心不少,開始無後顧之憂地騎˙驢˙找˙馬!!

 

2. 池袋之家 

池袋之家  

價格: 6000日圓 (兩人含稅)

形式: 民宿

房間: 兩人房/合室/ 公共衛浴

位置: 池袋

距離: 池袋馳西口7分鐘

網路: 無線無料

早餐:

訂金: (須出發前兩週再次確認否則取消)

門禁: 12 (晚歸須先告知)

訂房:

網址:  http://www.housejp.com.tw/page/roomcost.htm 

詢問狀況: 已客滿。(搞什麼,一月訂三月底的就已經客滿囉??)

 

 3. KIMI貴美   

KIMI


 價格: 6825日圓 (兩人含稅)

形式: 民宿

房間: 兩人房 / 合室/ 公共衛浴

(這家民宿以"非常日式"為特色,所以整棟都很日本)

位置: 池袋

距離: 池袋馳西口

網路: 一樓提供wifi網路 / 無料

早餐: 無

訂金: 不清楚(應該是不用)

門禁: 無

預定: Email

網址: http://www.kimi-ryokan.jp/Chage.html

回應結果: 有空房,但是由於期間訂房率高,所以很可能是,分配到7500 (+5%TAX) 的雙人房,要看當天先來後到順序而定了。不確定因子增加。

 

4. 二幸賓館 

二幸賓館

價格: 7500

形式: 旅館

房間: 兩人房/ 全西式

位置: 池袋

距離: 池袋馳北口7分鐘

網路: 無線網路 / 無料

早餐: 無

訂金: 5000元日幣

門禁: 無

訂房: email

網址: http://www.musk.com.tw/index.htm

回應狀況:某天無空房。

 

 

5. 昌亭之家

昌庭之家 

 

價格:7500~9000

形式: 旅館

房間: 兩人房/ 西式

位置: 池袋

距離: 池袋西口6分鐘

網路: 無線網路 / 無料

早餐: 無

訂金: 提供信用卡卡號即可,如未提前取消,則收取一日租金。

門禁: 無

訂房: 線上預約

網址: http://www.changtee.com/introduction.html

回應狀況:線上預約只開放到2/21而已

 

 6. NEWKOYO  (小椰子首選)

 New Koyo.jpg 

價格: 4800日圓 <----不要懷疑,兩人價格,就是這麼便宜

形式: 日式 Backpacker

房間: 兩人房/ 合室 / 日式公共澡堂 (也有淋浴)

位置: 上野 (這就是便宜的原因了)  (為了省錢,我願意把它排第一志願!)

距離: 近

網路: 有線/ 無料

早餐: 無

訂金: 免

門禁: 無

訂房: 線上預約

網址: http://www.newkoyo.com/mandarin.html

 

7. Sakula      

東京青年旅社.jpg 

 

價格: 5880日圓 <---算床位,一床2940日圓

形式: 西式Backpacker

房間: 6-8人背包客宿舍female only room

位置: 淺草

距離: 近

網路: 無線/ 無料

早餐: 無,但可以以315日圓購買。

訂金: 免

訂房: 線上預約

網址: http://www.sakura-hostel.co.jp/taiwan/hostel_location_map.htm

回應狀況:順利訂到床位,但是住這裡會讓我想到澳洲背包客生活,在東方回憶西方,一種不協調感其實還蠻令人期待的

 當便宜到爆炸的Newyoko一出現,我開始了解「上野」、「淺草」一帶的特色。這一帶比較多歷史文化特色,現代都市色彩沒那麼重,住起來應該挺舒服的。缺點就是離新宿需要30分鐘的路程(車資約日幣300圓)但是30 分鐘對我來說並不遠。在澳洲,我也是每天坐30分鐘的公車到市區賺錢。在台灣,我也是每天騎30分鐘的機車到舞工廠打拼。再加上合室的房間與日是的風格整個令我很著迷,這裡表示6晚住宿一人才新台幣5040元耶!連同行的Yaer都覺得很棒!所以,立刻寫信與民宿老闆確認訂房。了了這樁房事。

 

至於住宿心得,就等我玩回來再告訴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